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复习指导 >> 政治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2007年考研时事政治文字讲义(徐之明主讲)
2007年考研时事政治文字讲义(徐之明主讲)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07-8-4 21:29:56

一、国内形势
2005年11月
11日晚,北京2008年奥运会吉祥物揭晓。最终入选的是:鱼形象的福娃贝贝、大熊猫形象的福娃晶晶、奥林匹克圣火形象的福娃欢欢、藏羚羊形象的福娃迎迎和燕子造型的福娃妮妮5个拟人化福娃。五种造型名字合在一起就意味着“北京欢迎你!”

2005年12月
6日,历时两年的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结束。我国2004年GDP现价总量为159878亿元,经济总量居世界第六位。20日,外交部发言人表示,中国仍然是发展中国家,中国的外交政策不会因GDP增长而改变。
26日,中国红十字会向社会通报该会跨国救援工作:截至11月,红十字会向11个海啸受灾国家提供捐款1.68多亿元人民币,向正在重建的项目承诺支付捐款7200万元,合计2.4亿元人民币。
国家发改委决定,从即日起在全国范围内适当提高天然气出厂价格。各油气田供工业和城市燃气用天然气出厂价格每千立方米提高50元~150元,化肥生产用天然气提高50元~100元。
29日,我国绕月工程总指挥栾恩杰在京宣布,绕月探测工程领导小组决定,工程总体由初样阶段正式转入正样阶段。2007年发射一颗围绕月球飞行的卫星——“嫦娥一号”。

2006年1月
6日,“十一五”时期我国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主要目标是,稳定低生育水平,到2010年末人口总量控制在13.7亿。
9-11日,全国科学技术大会在京举行, 2005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是叶笃正院士、吴孟超院士。
2006年3月
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05年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主要数据公报”,2005年年末,我国总人口为13亿756万(未包括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国台湾省人口数)。
21日,“俄罗斯年”开幕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26日,国家发改委决定:即日起适当提高成品油价格水平,同时建立对部分弱势群体和公益性行业给予适当补贴的机制。

2006年4月
13日,世贸组织(WTO)发布的最新世界贸易报告称,2005年我国货物进出口贸易额排名全球第三位,名列美国和德国之后。
21-23日,以“亚洲寻求共赢:亚洲的新机会”为主题的博鳌亚洲论坛2006年年会举行。

2006年5月
11日,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学院公布了《国际竞争力年度报告》。在2006年国际竞争力排名中,中国内地的竞争力水平由去年的第31位上升到第19位,竞争力指数为71.5,提高速度最快。排名榜同时显示,中国香港依然保持了去年排名第二的位置。美国依然占据排名榜首位。

2006年6月
3日,中山大学朱熹平教授和旅美数学家、清华大学兼职教授曹怀东破解了国际数学界关注上百年的重大难题——庞加莱猜想。
5日,第35个世界环境日,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中国主题是“生态安全与环境友好型社会”。国家环保总局首次对外发布《中国生态保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中国的环境保护(1996—2005)》白皮书。6日,国家环保总局对外发布《2005年中国环境状况公报》。9日,国家环保总局在京举行颁奖仪式,授予中国石油西气东输管道工程等10个建设项目“国家环境友好工程”荣誉称号。
6日,中国人民银行调剂支农再贷款额度50亿元,重点用于支持西部地区和粮食主产区农村信用社,加大农户贷款投放力度。今年调剂支农再贷款额度的总量达80亿元,是历年来调剂力度最大的一年。
17-24日,温家宝访问埃及、加纳、刚果(布)、安哥拉、南非、坦桑尼亚和乌干达。
17日,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国家林业局负责人表示,我国沙化土地有173.977平方公里,占国土面积的18.12%,每年由沙化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超过540亿元人民币。

2006年7月
1日,青藏铁路全线建成通车。
13日,据中央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负责人介绍,历时一年半在全党开展的先进性教育活动6月30日圆满结束,群众满意度测评表明: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到97%以上。

2006年8月
9日,中共中央文献编辑委员会编辑的《江泽民文选》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已由人民出版社出版,10日起在全国发行。15日,中共中央发布《中共中央关于学习〈江泽民文选〉的决定》。
29日,新华社报道,国家环保总局发布的2006年上半年全国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公报显示,全国化学需氧量(COD)排放总量689.6万吨,同比增长3.7%;二氧化硫排放总量1274.6万吨,同比增长4.2%。

2006年9月
6日,北京2008年残奥会吉祥物发布活动举行,曾庆红出席并发布吉祥物“福牛乐乐”。
20日,扬州市获2006年“联合国人居奖”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考研过来人2007年复习资料选择建议
    2007年考研战略系统规划
    2007年跨专业考研四大注意事项
    2007年跨专业考研如何稳操胜券
    2007考研最后50天复习计划
    考研辅导专家2007年冲刺复习规划
    2007年考研时事政治满分冲刺计划
    2007年考研最后阶段复习规划
    黑魔方考研经验系列:写给2008年的考生经验
    写给07年考生最后30天冲刺的四点建议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