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热门专业 >> 管理学考研网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北京邮电大学]经管院的专业课的考研经验
[北京邮电大学]经管院的专业课的考研经验
责任编辑:billlee322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08-7-14 13:24:07
说在前面:
我们的导师说,他参与改卷,今年的分数普遍不高,我的专业课分数也不高。虽然,我的分数不高,但是,我还是愿意把我所知道的告诉学弟学妹们。因为,当时,我也很想知道这些东西,于是来到论坛搜寻这些信息,发现说的人太少了;而且,我也很希望考过研的同学,还有什么好的方法或者建议提出来,或者指正我说的不对的地方,发到这上面,供学弟学妹们参考。
 
好了,切入正题。
考研经管专业课满分150分:运筹学是75分,经济学37分,管理学38分(刚查了一下,这是08考研大纲里面说的 )。
先说一下我今年对试题的感觉:
总的来说,试题确实不是很难,但是考高分不容易。我的失败在于:由于以前从未完完整整在3小时内做过真题,所以,导致我不懂得分配时间,在一个2分的名词解释上花较多时间,而后面的管理学的10几分大题却只有3分钟左右的时间来做。所以,在规定时间内练历年真题是非常必要的。
 
运筹学:考了一道决策分析的大题,有几个小问题,好像满分10分,但我只答出了4分吧,因为自己没有修过这门课。所以,希望考研的同学,这学期去听一下决策分析的课程,虽然,这个题在决策分析这门课中并不难,但是,要是你没有学过这门课,在考试中这道题绝对卡住你。还有两道大题是去年考过的,几乎每年都是这样的,所以,分析往年的试卷是相当重要的。
 
经济学:
微观、宏观各占一半,所以,两者不可偏废。今年的经济学试题中,没有考计算题,往年都有的。我们当时学这门课的时候,微观讲的多,故我学的好,宏观就比较弱,而考研时,宏观内容挺多的。所以,微观题我答的比较好,宏观就挺差的。希望学弟学妹两方面都掌握好。
 
管理学:
题很多,大、小题。我觉得今年出题思路就和往年不大一样,往年我感觉是考得比较细,针对一个知识点;今年当然也有这样的题,但又有几个题考整体的框架,如让你讲决策分析的方法。
 
然后,我说下我的复习情况:
运筹学:多做题吧,我们大三上课时候老师发了一个习题集,有针对性的多做做;还有其他的习题集,去图书馆多看看,找本合适的多做做。因为运筹学题型比较固定,几种类型的题掌握了,应该就没问题了。
经济学:第一遍看书,做到理解透;第二遍,背名词解释;第三遍,还是背,名词解释,还能分析比较典型的现象,对宏观的经济学有个宏观的把握。
管理学:地一边看书,理解;第二遍,背;第三遍,还是背。个人觉得管理学得背的内容真是太多了,不过建议还是有个框架。我就是第一遍的时候,边看书边写框架,写得特别精简。后面再复习的时候,看着自己看的东西,回忆具体的知识点,再看书进行记忆。
 
专业课占得分值比较大,还是建议早点开始复习,尤其是外院、外校的。
 
这仅为我自己的一些总结,还希望其他考过研的同学能够多多谈谈自己的方法,共学弟学妹们参考!!
 
最后祝大家金榜题名!!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北京邮电大学:专业硕士 奖学金百分百覆盖
    河北工业大学管理学考研预测(押题)
    2013年考研管理学暑期复习解析
    全国管理学专业知名院校考研参考书目分析
    2012年管理学考研复习之两大法宝
    学生校外实习欲出租空床位 租者多是考研族
    掌握三大公式 轻松玩转管理学考研魔方
    报考分析:管理学考研难度与就业现状
    报考分析:管理学考研难度与就业现状
    考研热门专业分析:纵观五大管理学专业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