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政策 >> 考研新闻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南京中医药大学一考生考研笔试成绩蹊跷变脸
南京中医药大学一考生考研笔试成绩蹊跷变脸
责任编辑:Honglee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2-4-10 15:18:57

    “南京某大学研究生复试有猫腻,”近日,有网友发帖称,在南京中医药大学201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考生施奚(化名)3门课笔试成绩288分,该专业复试的分数线是295分,按说施奚没资格参加复试。蹊跷的是,在该校公布的复试考生名单中,出现了施奚,笔试成绩却变成了297分,高出分数线2分。

  两个成绩一个落榜一个上榜

  网友说,施奚的笔试成绩在两个官网上都能查到,但相差9分,其中肯定有猫腻。

  昨天下午1时许,记者来到南京中医药大学行政楼,校方相关人士当着记者面打开公布考生笔试成绩的两个网站。先打开的是江苏省教育考试院网站,输入施奚的考试编号等资料,查询的结果是该考生笔试成绩为288分,其中政治理论56分,外国语43分,专业课189分。随后,工作人员又打开南京中医药大学相关网站,搜索201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的复试名单,施奚的笔试成绩又变成了297分。

  “咦,真的不一样,同样的考试为什么前后公布的成绩不一样?”工作人员也连喊奇怪,表示马上到校研究生院了解情况,“这里面肯定有问题,我去找负责招生的部门。”

  校方解释:学生助理工作失误

  昨天下午两点半左右,记者见到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他介绍,施奚是该校五年级学生,报考今年中医内科专业的硕士学位研究生,2月底参加全国统考,笔试成绩是288分。

  为何在学校后来公布的复试名单里,施奚的成绩变成了297分?该负责人解释,当时负责考生成绩统计的老师突然有急事,请假离开了南京,学校只得临时抽调一名学生助理,帮忙处理相关数据库,“这名学生助理工作中出现失误,把施奚的笔试成绩算成了297分。”

  这位负责人说,施奚报考的专业共录取20名硕士研究生,报名人数特别多,竞争激烈,能上线进入复试确实不容易。

  处理结果:取消考生复试资格

  昨天下午,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宣布,经过调查,施奚的笔试成绩确实只有288分,低于295分的复试分数线,因此取消其参加复试的资格。记者问,这个决定是什么时候定下来的?该负责人回答,“这个决定是刚才与相关领导协商后定的。”

  回到报社,记者查询该校网站,复试名单上已不见施奚的名字。该专业共录取20人,公布参加复试的考生共有24人,其中笔试最高分为359分,只有一名考生在300分以下。对于网友质疑该考生有背景,“先拉进复试,通过复试后再在校内调剂”,这一说法没得到校方证实。由于大五学生都在实习,记者没能找到施奚及其同学。

  能不能读研,关系到工作好不好

  如果这个失误没被发现,施奚一路顺利过关,这将意味着,另一个原本应该读研的同学将失去读研的机会。对此,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说,出现失误的学生助理属于勤工俭学,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这个关键环节上的失误,校方将进一步调查。

  记者找到几位正在复习读研的大四学生,他们说,目前学中医的就业情况不乐观,大家都拼命复习想读研。学医的文凭高低直接关系到找工作,一般本科毕业生只能到社区、乡镇小医院就业,工作累,待遇差。大医院基本上只进硕士生以上的医科毕业生。

  一名大四学生说,他们班共有40多名学生,一半以上准备考研,最后有20%的报考者被录取就算不错的了。对于考生施奚前后成绩不一致的问题,该同学称,“现在考试都很公正透明,统计成绩应该有几个人把关,出现这样的失误确实不应该。”

    (《现代快报》)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2013硕士研究生考试调剂系统4月1日开放
    2013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复试分数线
    天津医科大学护理学历年复试分数线
    全国考研复试分数线降低 考生复试压力增大
    200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最低分数线
    2008年全国硕士生入学考试初试合格线
    2009年全国硕士生入学考试初试合格资格线
    201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合格资格线
    电子科技大学2012年考研各学院复试办法
    湖南大学201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