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热门专业 >> 国际关系考研网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2013年南开大学社会学理论+调查与统计考研资料
2013年南开大学社会学理论+调查与统计考研资料
责任编辑:huanying33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2-7-23 17:47:48

    2013年南开大学社会学理论+调查与统计考研资料格式为 A4 纸打印版,由两届高分考生团队合力而成,清晰易复习,已于编写者签订资料保真转让协议,各位研友可放心使用参考!特别提示:本站尽力保证资料的有用性,但由于个人复习态度进度不同,故请酌情参考本资料!

    2013年南开大学社会学理论+调查与统计考研资料第一部分 核心资料目录

    一、学长寄语——写给正在途中跋涉的你
距离考研的时间越来越近了,考研也进入了真正意义上的冲刺阶段,这一阶段考生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复习,学业上有了一定的基础,但也积累下诸多问题,心理上也逐渐失去了往日的激情,多了几分疲惫。这一部分通过在复习上和心理上加以指导,坚定考生坚持下去的信心。
    二、系情介绍及考研形势分析 .
    1、系情简介:这一部分比基础版要深入一些,主要侧重于介绍南开大学社会学系的优势学科及研究方向,并结合近年来社会学系承担的重点课题、出版的著作给考生的复习以参考。
    2. 名师导航:这一部分缩减范围,详细介绍一下社会学系的硕士生导师,及其详细的研究方向,为考生的来年选择提供参考。另外,详细地介绍一下南开大学社会学系的四名命题老师及其风格。
    3、历年考研形势分析:这一部分较基础版要深入和细致,侧重于分析近年来公共课的划线、专业课的得分情况,及初试分数线、录取分数线,并结合考生的自身情况,提供一个比较优化的学习方案。
    三、专业课复习指导
    针对每一门课程,按照如下框架进行编写:
    (1)重点知识点睛:抛开厚重的课本,着重结合考试要求,进一步精简知识点,将琐碎的知识点按重要程度分级进行标注,以合理地分配复习时间,在提高复习效率的同时,争取宝贵的备战时间。 这是《冲刺版》里最为精华的部分,另外,在强化重点知识的同时,将知识点放在大的知识框架中,这也是帮助考生赢得高分的重要方式。
    (2)答题技巧专题辅导:
    首先,以分析命题老师思维为出发点,找出题目的来源和变体,达到举一反三,巩固知识点。
    其次,根据阅卷教师对考生答题的偏好和习惯,结合历年经典真题,总结和提炼投好阅卷老师的高分答题方法和思路,帮助考生在知识掌握的基础上提升答题技巧,获得高分。 这是本资料的关键部分所在。答题技巧是一门艺术,同样的水平下,较好地掌握答题技巧会让你有意外的收获。本部分重点介绍了南开大学命题老师所推崇的的答题格式和答题规范,结合历年典型真题,讲解各种考察类型的答题技巧,使考生做到语言简练、要点完整、观点清晰的作答要求,提高考生的应试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不必要的失分,为顺利通过考试增加了一份保证。
    (3)考前大练兵:针对本专业考前练习题缺乏这一问题,结合课本重点知识,及历年真题的出题风格,精心制作了含金量较高的练兵试题及标准答案,使考生在复习的过程中进一步查漏补缺。
    四、考研备战时间规划
    行百里者半九十,本部分规划在冲刺阶段(11 月-12 月)的时间安排。针对每门课的要求和特点,提供科学的时间表和侧重点分析,帮助考生在最后几个月里规划复习时间,抓住重点,有的放矢,强化自己的薄弱环节,为上考场做最后冲刺。
    五、复试及确定导师
    1. 详细剖析南开大学社会学专业历年复试流程,分析每一个环节里导师对学生考察的素质、能力要求,分析复试导师风格,提供适当复试技巧,以及应做的准备。
    2. 结合专业论文情况,详细解释各个研究方向的具体内容,避免考生看到方向名称“顾名思义”,出现错误选择的情况。
    六、写在后面的话
    说明:对于冲刺版而言,整个知识体系将非常深入和详细,对于涉及的基础知识,为了便于没有购买基础版的考生使用故会稍稍提及,但又为了保证不过多重复基础版内容故会适当精简,方便考生在看过课本之后整体把握考试方向,提高复习效率。冲刺版的特点是紧扣重点,有的放矢。

    2013年南开大学社会学理论+调查与统计考研资料第二部分 其他重要资料:

    1、南开大学社会学理论 1995-2011 年考研试题,其中 2008-2011 年含详细参考答案,答案由资深硕博团队执笔,综合了目前最新动态及出题老师偏好编写而成,答案详细丰富,多年试卷有助于自己把握出题重点从而有效分析预测出题趋势,为考研必备资料;
    2、南开大学社会调查方法与社会统计 99-2011 年考研试题,其中 2008-2011 年含详细参考答案,答案由资深硕博团队执笔,综合了目前最新动态及出题老师偏好编写而成,答案详细丰富,多年试卷有助于自己把握出题重点从而有效分析预测出题趋势,为考研必备资料;
    3、南开大学社会学理论全真考研模拟试卷 1 份,打印版,含详细参考答案,由签约硕博团队主创,作为冲刺阶段全真测试联系之用,市场独家研发;
    4、南开大学社会调查方法与社会统计全真考研模拟试卷1 份,打印版,含详细参考答案,由签约硕博团队主创,作为冲刺阶段全真测试联系之用,市场独家研发;
 
    2013年南开大学社会学理论+调查与统计考研资料第三部分 考研辅导班视频:

    南开大学社会学理论、社会调查方法与社会统计考研辅导冲刺班完整视频,权威师资,共 16 课时(注意:为防止恶意流传,视频采用加密格式光盘邮寄,仅能播放于本人电脑并有 3 次限制,不支持 mp3 或 mp4播放) ,社会学理论具体包括:
    第一部分:结合真题,了解该课程的考试难度和出题风格
    第 1 课时:本课时结合真题,通过对真题及命题老师个人风格的分析,深入浅出地分析这一点,以便考生结合自身特点,做好复习规划,掌握科学的复习方法。
    第二部分:条块分割、点面结合,全面梳理知识点
    第 2-7 课时:依据第一课时对该考试课程考察难度及出题风格的解读,将几本参考书中繁杂的知识点进行划分,将概论和理论这两门课各划分为几大模块,在分别对各模块的知识点按照考试要求进行点拨的同时,用一条主线贯穿始终,以帮助考生形成自己的知识体系,从整体上把握该门课程。
    第三部分:答题技巧专题辅导
    第 8 课时:根据名词解释、简答题、论述题这三种经典的考察方式,结合真题,分门别类地介绍各种题型的作答方式和技巧,突破参考教材和思维的局限性,在更高层次上掌握、提高答题技巧。 社会调查方法与社会统计具体包括:
    第一部分:社会研究方法(1-3课时总体思路:打散书本原有章节,根据考试的重点内容,将知识点串联起来,方便应试)。 第二部分:社会统计学(4-6 课时,总体思路:根据考试范围,突出常考重要知识点,分题型串讲知识点)。 

    2013年南开大学社会学理论+调查与统计考研资料第三部分:

    历年真题分析(7-8课时,结合出题老师的特点和书本的重要知识点讲解试卷结构,分析容易考察的知识点和题型)

    2013年南开大学社会学理论+调查与统计考研资料购买地址:http://www.52kaoyan.com/Shop/data/nankai/zhouzheng/shehui/15123.html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天津考研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考试课程大纲
    专业硕士为何成提升就业竞争力首选?
    南开大学2015年硕士研究生报考录取人数统计
    2017考研:考研日历本在手,神马都是小九九!
    2017考研:听过那么多经验,依然考不好一次研
    "双一流"大学名单鉴定为假,真名单还在路上
    2017考研数学:五步教你脱离题海战术
    2017考研:高分在于刷题,刷题在于技巧!
    中国共产党重要会议经典总结
    "热闹"的考研自习室,哪种人让你吃不消?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