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复习指导 >> 英语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2013考研英语解析:难度与近两年持平
2013考研英语解析:难度与近两年持平
责任编辑:teng91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3-1-11 15:58:45

  2013年英语考试总体来讲难度与近两年考试保持一致。作为国内高水准的选拔性考试,考研英语考试题型稳定、考察全面。同学们按照我们在集训、精英和精品班授课的思路进行系统深入的复习,紧扣大纲,就可以取得考试的突破。

  在分值最大的阅读理解部分,首先文章的选材仍旧来自于我们非常熟悉且一再强调的商业周刊、经济学家等期刊杂志,而且选材具有极强的时效性。我们在冲刺给大家出了一本《命题人终极预测六套卷》,其中文章的选材和这次考试不谋而合,都来自于以上期刊且都是2012年的文章。2014的同学在基础阶段你们就应该知道阅读做什么工作了。这也是我们精英课程和集训课程一阶学习的重点。

  另外,阅读理解题目设置和选项出题思路和往年相比,细节题有逐步增加的趋势;且对文章主题和态度等宏观把握的考察一直都比较重视;词汇题今年保持稳定是两道,推断题和判断题目都考察了同学对段落或句子的理解。整体来讲,阅读A部分相对往年难度和思路上基本没有变化,所以抓真题结合上课思路,这部分应该是很轻松的。

  写作部分一直是大家后期比较关心的。在今年的考研英语大纲当中,小作文部分取消了备忘录形式的考查,信函一直是小作文的主考类型,而今年的邀请信恰恰是冲刺我们给同学们重点准备的类型,问题应该不大。大作文部分仍旧是考了很多年的三段论,考察的话题依旧是同学们熟悉的大学生未来的选择问题。从写作的模式思路,还是话题类型的准备,同学们都已经做足了功课。因此,无论是从大作文还是小作文来看,作文考试的趋势近些年一直非常稳定,几乎没有发生任何的变化。从出题形式和考查话题,都形成了非常稳定的考查模式。

  完形填空选材来自于2012年的经济学家,时效性很强。秉承以往的风格和模式,完型填空依旧测试考生结合上下文的综合理解能力和语言运用能力,考核的重点是:语法、词汇(固定搭配、词汇辨析)和逻辑关系三大类题型。大纲明确提出了考生解答完型填空题的思路:“从上下文的角度来考虑”和“运用逻辑推理”及“从惯用法和搭配的角度来考虑问题”。这都要求考生能够从整个篇章角度对文章进行把握,又能够从句子之间的逻辑关系和句子内部来把握,并对惯用法和搭配要有更多积累。 阅读B今年考查了7选5,这也是阅读B的主力题型。考查考生阅读理解和篇章结构以及段落结构的掌握能力。从整个篇章角度对文章进行把握就是要明白文章重心主题的重复以及文章结构的应用,句子之间的逻辑关系就是要明白句子之间的连接是通过基本的逻辑和词汇的重复实现的,掌握这个概念对我们解完型和阅读B题有极大的帮助。

  翻译部分是很经典的考题了,今年的翻译从出题模式和考点和往年如出一辙,依旧考察同学们对句子的准确理解,并且能够掌握英语和汉语语言的差异并按照英语语法结将句子准确、通顺的翻译成汉语的能力。翻译考点基本没有不变,我们在课堂上已经将十五年的翻译考点给同学们整理成了十二个考点,同学们针对这十二个考点进行专门针对性的学习,可以达到良好的效果。

  总而言之,2013年的考研真题,难度与往年相当,出题风格稳定。经过这么多年的反复沉淀,已经成为非常有效且非常稳定的高层次人才的选拔考试。因此,紧扣大纲,深挖真题一直是我们把握的重点。

  从今年2013年的考题来看,对于2014年的考生来说,有以下几点建议:

  对于2014考研英语的复习,同学们一定要透彻的理解学习历年的真题,把握规律针对不同题型制定相应的应试策略。我们会帮助大家进行归纳和整理,力求英语实力的提升和应试能力的提高,在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1.打基础

  词汇量是我们的基本要求,同学们要按照大纲的词汇要求对单词进行准确的理解把握与识记。对14考生而言,寒假的时间真的很宝贵。做什么呢?背单词。早背早受益。

  其次对考研文章尤其是阅读文章里面的长难句进行全面系统的突破。突破长难句会直接影响对题目的理解和判断,同时也是提高阅读理解水平和做题正确率的基本要求。大家应该更多的从中英文语言语序的要求,结合语法分析和句子结构分析来对考研阅读的长难句做专门的研究。同时结合精英和集训的基础语法长难句班,针对性的将讲、练结合,扎实的推动句子和篇章的理解能力。

  除了解决大纲单词以外,还要多记忆和归纳阅读词汇。大家都可以通过精确理解阅读里面的文章,然后对照老师提供的翻译来矫正你的翻译,从而达到对文章的精深的阅读和理解。这个提高的过程是很重要的也是非常有效的。每天早上起床可以多读我们的阅读文章,对于提高语感,增强阅读能力并且精熟考研阅读理解文章的句式和文章套路有很大的帮助。

  2. 练真题 学方法

  真题是我们考研复习最重要的资料,通过对真题的剖析来理解大纲并对试题做出归纳。通过学习真题来提高英语水平以及考试成绩。在按照考试要求做完真题后同学们要在老师的指点下对真题的考试规律进行分析和总结,然后做到真正的融会贯通。对真题里的重点词汇语言点和语法点进行归纳整理。以下是各个部分的复习思路和要点:

  完型填空

  完型填空主要测试考生结合上下文的综合理解能力和语言运用能力,完型填空考核的重点是:语法、词汇(固定搭配、词汇辨析)和逻辑关系三大类题型。要求考生能够从整个篇章角度对文章进行把握,又能够从句子之间的逻辑关系和句子内部来把握,并对惯用法和搭配要有更多积累。掌握这个概念对我们解题有极大的帮助。

  阅读理解

  对于阅读理解A部分,大家已经非常熟悉了。阅读文章难度依旧,生词比例仍然维持在3%左右。阅读理解文章来源依旧是英语国家原版报刊或书籍。除了掌握文章的主题以外,我们应该从阅读文章的整体篇章角度来考察文章的思维模式和行文结构,尤其是归纳文章的篇章结构,因为文章的主题在文章中是通过不同的行文规律和篇章结构进行展开,掌握篇章结构和行文规律就是掌握了文章主题的展开方式。而这种行文结构是每年阅读篇章结构考察的重点也是命题的热点,大纲对此也有明确的说明。另外除了篇章结构的把握外还需要掌握判断作者的态度观点和根据文章进行合理的推断,对细节的判断以及根据上下文推测词义的能力。

  阅读B题型

  本部分题型考查考生篇章结构以及段落结构的掌握能力。英语语篇的基本规律不变,所以我们解题的思路就不变,对于阅读B的任何一种题型我们都可以通过掌握英语语篇篇章规律,段落行文规律和句子构成的特点来解题。这也是我在给同学们进行讲解的时候一贯强调的思维。真正透彻的掌握这些规律就可以保证以不变应万变。

  英汉翻译

  翻译部分是很经典的考题了,依旧考察同学们对句子的准确理解,并且能够掌握英语和汉语语言的差异并按照英语语法结构将句子准确、通顺的翻译成汉语的能力。

  英文写作

  考研写作文章的命题内容上会涉及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而且基本都是热点话题。其实无论考什么话题,篇章的结构,段落层次和语句构成是我们着重要把握的。整个作文的复习,首先要熟悉不同类型文章的写作模式和格式,通过大量的写作进行整理,其次注意进行汉语对英语的翻译,着重加强汉英翻译练习,注意加强对优秀文章的归纳与背诵,写出熟练的高品质的文章。

  当然在掌握真题的基础上可根据个人的需要和能力阅读一些英美报刊,比如《经济学人》、《时代周刊》、《新闻周刊》等,逐步的提高自己的英语实力。

  3. 全面提升

  在同学们对词汇和长难句具备了一定的识记理解和分析能力,通过精深的研究和学习真题,全面提高语言能力和应试能力后,我们需要在考前进行全方位的提升。通过对历年试题题型和考点的纵向梳理,每年在二阶和三阶学习阶段,都会在一阶的基础之上,结合命题思路和考试规律,对考研英语进行系统的剖析与讲解,同时进行归纳整理。通过这些非常具有针对性的整理与归纳,可以在短时间内帮助考生迅速提高对考试真题的理解运用以及应试能力,帮助同学们理清思路,总结方法,提高英语实力和应试水平最终取得优异的考试成绩。

  通过对大纲的理解和对真题的总结,结合同学们全方位提高自己词汇识记运用和长难句分析能力,我想同学们一定能稳操胜券!祝全国考生天天开心,快乐考研,马到成功!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2013考研历史学专业课真题点评及14复习建议
    2013年考研数学:紧扣大纲三个“基本”点
    2013年考研数学真题解析:理工类难度高于经济类
    2013考研英语一完形填空点评
    2013考研英语二翻译中的文化背景
    2013考研英语二应用文点评
    2013考研英语一应用文点评
    2013年考研政治真题:顺应改革 逐渐清新
    2013考研英语二翻译部分解析
    2013考研英语一 阅读A命题特点及规律解析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