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热门专业 >> 土木建筑考研网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木工程考研时间安排和复习心得
木工程考研时间安排和复习心得
责任编辑:quyingnk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3-8-6 17:54:51

    笔者认为在准备工作之前,最好先将考研真题入手,而且是近10年内的真题,然后才开始着手复习事宜,这样做,可以让你对考研带着一种更加直观的目光去看待。

    首先就是第一轮复习,6月到9月,这个阶段最重要的是基础性的准备工作,此轮中建议大家讲公共课作为重点,政治、英语、数学一定要齐头并进,可能不是同时结束,但是还是要同时进行,每天的复习时间最好不要过长,这样可能会使你后续的复习缺少动力和新鲜感,政治、英语每天一个小时就可以了,数学二个小时,因为可能要做题。专业课的话大家不用急,10月份复习也是可以的,复习的太早了也不见得到时候效果就很好。

    复习计划是很必要的,在首轮复习中,要制定一个相应的复习计划,即使它不完善,但是没关系,你可以在后续的复习中不停的修改,随着自己的进度来调整计划。

    政治建议大家买一本红宝书来看,不要太厚的,就是给自己一个复习提纲一样的东西。看课本的时候不要一开始就逐字逐句的一点点背诵,也不要就是粗略翻翻就完了,要一边看书一边总结,要先理解的记忆一下,对于书中的知识点有一个比较明确的认识。
  
    在看书时出现了疑问一定要及时的解决它,不要懒于动手,书中肯定有答案给你,如果不详细,你还可以网上搜索,或者干脆询问老师,这是一个完善你的知识储备的过程,还是很必要的。

    英语还是要从基础开始,词汇和语法,词汇通常大家都很关注,但是语法的部分大家往往经常性的忽视,笔者建议大家先从最基础最简单的一些词汇和短语入手,先找回“英语”的感觉,然后再进行下一项,因为好多考生大学期间英语几乎是处于倒退状态,很多人6级是没过关的,所以这个基础工作还是有必要做的。

    我们在实际答题的时候会发现,即使自己把考研单词都背会了,也依然有很多单词你是不熟悉的,但是这些词其实不影响你答题,所以,词汇中,高频词才是最重要的,高频词在试卷上对于你答题,更能起到关键性作用。第一轮最好是能将这些高频词背熟练。

    关于作文一项,英语作文的方面还是以培养语感入手,至于语感的培养,大家最好能够每天写写英语短文,尽量用上自己今天已经背会的单词,时刻更新自己头脑中的单词库,让自己熟悉英语这种语言,不畏惧它,才能更好的解题,才能更准确的作答。

    数学的话,考题还是不算难的,只要认真复习,用心的做一些题,还是比较好答的。首先要买一本复习大全,这个还是必要的,陈文灯的就不错,本人用的就是他的复习大全。另外,建议大家买一本数学公式的小册子之类的书,记牢了,再多做一些题,相信数学不难攻克。

    二轮复习国庆之后就开始吧,如果这个时候一轮还没结束,那你一定要加快速度啦!这个时候大家对英语、数学、政治已经大致有了一定的了解,那么就要利用到考研真题了,一定要把你要考专业的专业课考研真题搞到手,最好是可以找找考研成功的学长学姐,他们对你的帮助更大。先自己做一遍真题,然后再去翻答案,看自己哪里出现问题了。

    二轮复习中英语的高频词汇等单词还是要背的,不能中断,数学公式也要定期复习,题也要坚持做,此时政治可以适当的缓一下,这时要做政治真题,配合自己的红宝书,检查自己基础方面的漏洞,为三轮复习打好基础。

    专业课的复习这时候就得开始了,也是先做真题,然后把指定参考书目看完,做好笔记,并且,二轮复习的重点就是专业课,公共课要不停歇但是可以放松力度。

    三轮复习,公共课可以适当的做一些模拟题,尽量多一些时间来做题,因为你的基础在前面的一轮和二轮复习已经差不多了,这个时候要培养自己的答题方面的技巧。专业课还不急着做题,还是重在基础,一般理工科的专业课还是比较好拿分的。

    四轮复习的时候就是冲刺阶段了,建议公共课的话此时还是回到真题上,哪里有不会的或者忘记的要赶紧查缺补漏了。当然,这个时候已经不需要你在废寝忘食的复习了,因为该复习的你肯定已经复习了,如果是差的太多的考生的话,那一定是你之前的复习没用功,现在再补救估计也没什么希望了,所以此时的心态一定是求稳,稳妥为主,让自己保持一个平和的心情,每天跑跑步看个电影还是允许的,并且仍旧按照自己的复习计划表来走,不要打乱自己的计划,考前几天以放松为主,当然不是说让你什么都不看了就放松了,而是看一些相对简单的东西,培养自己的自信心,不要打击自己积极的情绪,然后好好上战场。

    考研是个很漫长而艰辛的过程,毅力和耐心很重要,大家最好先易后难,不要在一开始就打击自己的信心,制定一个好的计划表,然后按部就班的去执行,只要能够坚持到最后,胜利还是会属于你的。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2018年考研时间报名时间
    2013年考研全程详细规划 备战考研马到成功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