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热门专业 >> 外语考研网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语言学的考研经验分享
北京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语言学的考研经验分享
责任编辑:quyingnk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3-8-8 16:47:48

    我考了北京外国语大学的英语学院的语言学专业,初试成绩是414分,复试86,然后顺利的进入了北外。感谢论坛中给了我帮助的很多前辈,现在我也来说一下我的复习经验,给后来的小朋友们一个借鉴。

    基础英语部分,一开始用了经济学家,但是发现我有太多生单词,文曲星的键盘都快被我按烂了,后来我换成了《英语文摘》,《中国日报》、《21世纪》什么的也会看看。翻译部分我用的是张培基的散文,还有专八的翻译题,每天都试着练习这些内容,把自己翻译的跟答案对照,取长补短。专八的词汇我也经常看,就当是个辅助。

    语言学的部分,我建议大家把多本书综合起来看,每本书的角度都不太一样,你仔细的看个5、6本,之后知识点什么的就比较容易记忆。

    日语部分大家把标准日语的前3本就可以了,新版和旧版只是词汇量的不同,新版更多一些。一开始复习最好是配合着标准日语练习题,后来再做日语二级的题,北外日语考试的题,难度跟国际日语二级差不多。

    真题在我们这样的考试中是比较重要的,复习过程中觉得自己走偏了,就赶紧看看真题把自己拉回来,后期要把真题一遍遍的做,不会的地方一定要尽早的解决掉。

    政治部分因为自己考得比较惨烈,也没什么能分享给大家的。

    复试部分我们是三步,先笔试,一篇文章,男女说话方式的不同,后面是3道问答题,然后是翻译,英译汉。

    第二天到了面试,大家分成2组,我被蓝纯老师面试,我的自我介绍包括了我曾经做过英语辅导报的编辑,还有曾经做过翻译。然后老师们根据我的自我介绍开展问题,问我在其中学到了什么,还有根据我的经历我为什么要选择语言学而不是翻译或者是教育专业?我觉得理论语言学和应用语言学哪个更重要?最后是毕业后要做什么。我分别回答的是:一,做编辑时要了解同学的英语水平然后给出相应的辅导内容,做翻译时明白了翻译并不是简单的语言转换,而是要有文化方面的底蕴。二、语言学很实用,而且它很有趣。三、理论语言学是应用语言学的基础,二者的重要性不好比较。四、我要做英语老师,因材施教,传播合适的教学方法。

    下午是日语听力,这次的考题真的是so easy ,一段阅读,有题目还有原文,而且读3遍,抑扬顿挫的,特别好区分,最后还只占成绩的2%,但是听说其他语种的考生就比较惨烈了,这个还是要分情况吧。

   第三天是体检,空腹去,早点过去排队。

    我想说的是复试问答的环节,尽量的说些跟你所报的专业相关的内容,不要胡乱的闲扯,要让老师们感受到诚意。复试中考察的不仅仅是你的专业知识,因为初试已经考察过了,复试更多的是一种综合能力考察,要让考官看到更多的你的性格方面的闪光点,当然也要注意过犹不及,总之把握好分寸,给考官一个好的印象。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上外与北外联合培养本科、硕士生仪式正式启动
    北京外国语大学中文专业2009年参考书目
    北京外国语大学中文专业2009年招生目录
    南开大学文学院语言学专业考研心得
    2009英语专业考研:各章节常考知识点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