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政策 >> 热点点评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博士夫妇开公司为884人考研作弊
博士夫妇开公司为884人考研作弊
责任编辑:shihuaimei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5-8-31 15:05:44

    2014年12月,一沈阳籍大学生到湖北省公安厅举报称,自己参加某教育培训机构的考研培训,该公司承诺“包过”,可自己被骗去了18万元,而研究生考生他却没考过。2015年3月11日,在公安机关的侦查下,该考研培训公司的创办人揣某、潘某两人到警方投案自首。

  博士夫妇开作弊公司 涉案考生884人

  经查证,该案违法所得高达一千万余元,渉案考生884人。

  在2014年12月27日,武汉某考场的工作人员向专班反馈:有一异常无线电信号疑似正在播报考试答案。当民警追踪至离考场近一公里处,发现信号源来自位于武汉市洪山区的华顺经纬企业咨询有限公司。

  该公司在互联网上有大量招生培训信息。其宣传致力于研究生培养、职业培训等多个领域,涉及管理、教育、农业等多个专业领域的人才培养。公司目标是创国内一流的教育培训机构,还标榜以“诚信、卓越”为办学宗旨,屡创考试“奇迹”,其考研合格率居于同类培训学校之首,解决众多考生“考研难”这一难题。

  而该案主犯揣某、潘某在到案后如实供述了其组织同伙从事助考活动的犯罪历程。他们夫妻二人是武汉某区当年的高考[微博]状元,为名牌大学毕业生,并攻读了硕士和博士学位,两人成立公司的目的正是为了“正大光明”地进行助考犯罪活动。

  该公司员工拥有众多长期合作、关系稳定的业务伙伴,业务范围从最初从事助考业务,拓展到涵盖助考、学历获取、代写论文等多项违法犯罪活动。

  揭秘

  起底助考犯罪流程

  经民警侦查,助考犯罪活动的具体流程大致分为招生推广、业务培训和实施作弊三个阶段。

  在招生推广层面,其考生来源分为“公单”、“私单”两个渠道。所谓“公单”,即由公司出面通过分布全国各地的代理商购买有意作弊的考生资料。仅在2015年研究生考试中,直接向其提供考生资料的代理商就多达43个,这些代理商均是其在多年从事助考活动中积累的人脉资源。

  所谓“私单”,即通过公司的四名招生经理分别招收的考生。招生经理通过两种途径招收考生,一是通过购买考生报名信息实施精准的电话、短信营销。二是在互联网上广发宣传广告。在全国有影响的网站上发布“考试包过”的信息。为鼓励员工广辟生源,公司实行了“底薪+提成+奖励”的激励机制,每招一名考生,其招生经理可获得数千元不等的额外提成。

  在业务层面,其分为“VIP”及“培训”两种不同业务。所谓“VIP”,即物色“枪手”实施替考作弊。所谓“培训”,即通过作弊设备实施助考。仅在2015年研究生考试中,潘某就雇佣了8名作弊操作手,每名操作手实行考生“承包制”,按预先划定的考点片区各自负责相应考生完成作弊器材测试发放、使用培训、传递答案及器材回收等工作。

  在作弊流程上,公司首先与作弊考生签订所谓《研究生委托服务协议》,按照专业、学校、保底分数线的不同,分别收取一万至数万元不等费用,然后根据考生需求分别进行“VIP”或“培训”类的作弊准备工作。最后在考试时完成作弊。


  据民警查证,该公司制定的武汉大学项目管理专业研究生收费标准高达8万元。其利用作弊器实施作弊的过程又细分为以下步骤:第一步,网购答案。考试答案均由其通过网络购买。提供答案的上线事先安排携带秘拍设备的“枪手”进入考场考试。后用秘拍设备窃拍真题,并实时传输至考场外。场外组织人员迅速分解做题从而获得准确率极高的考试答案。

  第二步,群发答案。考试前潘某便要求各地操作手加入建立的临时QQ群。潘某获取答案后第一时间在QQ群内群发消息。为破解考题AB卷(俗称“梅花卷” ) 设置的障碍,其发送的答案均包含“题干+答案”,利用关键字提醒作弊考生对应题号填写答案。第三步,传输答案。作弊考生在考试时均携带了具有图文显示或语音收听功能的作弊接收器作弊器伪装成橡皮擦等文具。考场外,操作手在考场附近宾馆房间内,利用发送设备将答案发送给考生。

  民警提醒广大考生,据我国教育法规规定,考生考试作弊成绩一旦发现和查实,随时可以取消文凭资格。找人和替人代考者,其行为触犯了《刑法修正案》第九条,将面临刑法处罚。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告
    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
    专治考研纠结症 专业和学校要这样选
    考研实力派岂会被院校歧视吓倒!
    国家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简介(2015)
    硕士招生规模增长近80% 高校陷生源危机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