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政策 >> 考研新闻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2017考研各阶段重点任务分解!满满干货!
2017考研各阶段重点任务分解!满满干货!
责任编辑:wy413918099  作者:未知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6-8-4 9:53:00

  2017年考研备考已经进行了一大半,而很多大二、大三的新手考研人,对于到底怎么准备考研,考什么,需不需要报班,报什么学校等诸多问题尚不了解,今天就给大家一一介绍。

  (1)什么是考研?

  考研,即参加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其英文表述是“Take part in the entrance exams for postgraduate schools”。考研首先要符合国家标准,其次按照程序:与学校联系、先期准备、报名、初试、调剂、复试、复试调剂、录取等方面依次进行。

  概念就是这个样子,其实和通常来说的学习一样,永远不要觉得做很多题有最重要的,而最重要的事情,应该是这样的:了解概念,了解基础,最重要。记得大学的时候高数老师说”首先你把概念了解清楚了,万变不离其宗,其次是多做题,看变化。

  了解清楚了概念,在了解考研考什么。

  (2)考研考什么?

  初试:笔试

  ①公共课:英语、数学、政治

  英语分为英一、英二;

  数学分为数一、数二、数三;

  政治就是一样的~

  ②专业课

  至于怎么分一二三的,大家去百度,不同专业考的不一样~

  复试:笔试+面试(也有部分学校只有面试)

  详细看相关院校

  (3)择校择专业

  选择合适的考研院校和专业是很重要的,因为你就是为了这个而努力。简单而重点的说几点:

  兴趣:兴趣永远是第一;

  实力:看看你自己的实力,不要盲目自大;

  学校要求:不是所有的专业院校都能随便跨,请注意

  (4)怎么复习?

  择校择专业

  准备参考书(看看网上学长学姐的推荐)

  制定学习计划

  然后就是严格要求自己了,自己怎么做呢?

  自制力;

  合理运动

  合理膳食

  处理好身边关系

  这三点在考验过程中是非常非常重要的,有健康的身体,和饮食习惯,才能让身体不出问题,要不然耽误学习。

  然后自制力,这个能够锻炼处理啊,但是基础不一样啊,考研的复习是一个自主学习的过程,不像高考,所以,考研更需要自觉,守住寂寞,每天三点一线单调的生活很难。

  处理好身边关系,包括:大四上课,实习、与室友、家长等等这些关系,自己要处理好。

  (5)考研时间安排

  就时间安排而言,好的时间安排能够让你致胜的法宝。不能太晚,也不能太早,大致分为下面几个阶段:

  (2016年1~3月)准备阶段

  1月:陆续搜集考研信息,听免费讲座。

  2~3月确定考研目标,听考研形势的讲座。考研应如何选择专业,全面了解所报专业的信息。准备复习。

  渠道:研招网、各大考研论坛、考研贴吧等等

  (2016年4~6月)基础阶段

  2016年4月-5月第一轮复习:可以报一个基础班,特别是数学班和英语班。不要急于做真题和模拟试题,着重于基础的复习。英语、数学基础都复习好~

  全面关注考研公共课的考试大纲,购买最新的辅导用书,准备暑期复习。

  关于考研用书:建议看看学长学姐的推荐,大家都是过来人,推荐的一般都是使用的。专业课的复习,所考研的院校要求的教材,一定要复习的。

  (2016年7月-10月)强化阶段

  7月-8月制定一个全面复习计划,开始第二轮复习。开始重点巩固英语和数学,可参加暑期班。

  9月:1、关注各招生单位的招生简章和专业计划,购买专业辅导用书,获取专业课考试信息。

  2、强化公共课的复习效果,不断完善复习总体结构。

  政治可以开始复习了。多花点时间~~

  10月确定十一黄金周复习计划,对前两个阶段的复习进行总结、梳理、查缺补漏。

  1、研究生考试网上报名工作开始,谨慎填报,牢记报名信息。

  2、研究生考试报名工作确认开始,考生到指定的地点进行现场确认,缴费并照相。

  冲刺阶段

  2016年11月 第三轮复习:政治、英语、数学、专业课的进入冲刺复习。

  2016年12月:进行模拟实训,可以报一个冲刺班进行查缺补漏,做考前整理。

  ?初试阶段

  2016年12月底:调整心态,准备考试。熟悉考试环境。

  复试调剂阶段

  2017年2月:放松心情,查询初试成绩。

  2017年3月:关注复试分数线。发挥不理想的同学,想尽早了解调剂信息。

  2017年4月:准备复试,联系招生单位。

  2017年5月:关注复试成绩。

  录取报到阶段

  2017年6月-7月:关注录取通知书

  2017年9月:报到

  考研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请鉴定自己的脚步,让自己的内容不断的强大,去准备迎接这个过程~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天津考研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考试课程大纲
    专业硕士为何成提升就业竞争力首选?
    南开大学2015年硕士研究生报考录取人数统计
    2017考研:考研日历本在手,神马都是小九九!
    2017考研:听过那么多经验,依然考不好一次研
    "双一流"大学名单鉴定为假,真名单还在路上
    2017考研数学:五步教你脱离题海战术
    2017考研:高分在于刷题,刷题在于技巧!
    中国共产党重要会议经典总结
    "热闹"的考研自习室,哪种人让你吃不消?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