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经验心得 >> 经验交流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天津财经大学的金融学专业考研经验分享-(天津考研网奖学金证书获得者)
天津财经大学的金融学专业考研经验分享-(天津考研网奖学金证书获得者)
责任编辑:上善若水29  作者:上善若水…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9-6-5 14:59:14

“天津考研网第七届考研专业课奖学金评比”排名已出炉,这次活动已经是天津考研网第七届奖学金评比活动了,很感谢同学们一直以来的支持与喜爱,也很感谢大家在活动中的积极配合!

下面是获奖学员的考研经验心得,将自己在考研过程中的经验分享给更多的考研同学,希望能够帮助更多的同学顺利通过考研!

“天津考研网第七届考研专业课奖学金评比”
其他大学组 四等奖  天津财经大学的金融学专业  专业课最高成绩143

2020考研的小伙伴们~大家好~现在已经是五月份了,相信大家都已经在考研的路上奋斗了一段时日了!或者有些小伙伴正在踏上这条孤独的路!那么,重点来了~小伙伴们在复习的时候是否感觉效率不高,复习专业课时,因为不了解报考院校的重点,所以撒网大复习?今天学姐要给大家讲一下如何才能做到高效学习!!!注意!!!学姐严肃起来了!前方是你想看到的!!

今天这一期先给大家说一下专业课的复习。

专业课复习的时候一定不要单纯的背诵,学姐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好的,那么现在学姐就来跟大家说一下,考研专业课到底如何复习!

学姐当时考研的时候报的是天津财经大学的金融学专业,初试专业课科目是宏观经济学和微观经济学,当时学姐用的参考书目是高鸿业的西方经济学,宏微观学经济学。金融学的同学应该都知道宏观经济学呢,其实学起来并不是特别的难,但是当你想拿高分的时候,其实是不容易的,这必须掌握一些技巧。因为在天财的这个考试中,题目类型是简答题和论述题,没有计算题,所以这就相当于是纯主观性的一些解答题目,监考老师在判卷的时候会有一定的主观性,它不同于理工性质的试卷,对就是对错就是错,所以在答题答题上有很多的技巧,那么学姐就先来说一下这些小技巧。

第一点,就是一定要把最基础的知识掌握好,也就是说在过程中把课本上该背下来的全部背下来,这只是第一步,你全部背下来之后并不能保证你能得一个高分,第二步就是把课本上相关的图表给记下来,当我们答题的时候结合图表进行回答。学姐举一个例子,比如说在考试中的遇到了一个题目是:生产分为哪几个阶段,在哪个阶段生产是最好的?当然了,我们可以只简述一下,那么更好的得分方法是简述和图形结合起来,也就是说你在下面画一个图,并且表明哪个是第一阶段,第二阶段,第三阶段,然后加上相应的字母,在论述的时候结合这些字母具体到哪一个阶段进行论述,这样的话得高分的概率就比较大。

第二点,就是因为在金融学经济学的考试中一定会涉及到时事热点,或者说金融学经济学,它本身就是结合到社会的热点来进行学习的,所以在经济学金融学的学习中,当你掌握了一定的课本上的基础知识之后,一定不要落下社会热点问题。比如说在2019年习近平主席他多次提出民营经济要活、要好,民营经济不能放弃,民营经济是重要的基础,他当时还开了一个关于民营经济的会,所以这个其实就是一个重点。当然在2019年中,学姐考试的这个专业课就有这个题,问习近平多次提到民营经济很重要,请你用金融学的知识来简述一下这样说的理由。首先要审题就是用金融学的知识来简述,那么金融学涉及到民营经济这种行为的知识点,你都要想起来。我们可以想到很多点从微观经济学和宏观经济学来讲。从微观经济学上来看,我们可以想到完全竞争、不完全竞争、垄断、寡头等从这个点上来回答说,民营经济之所以非常重要,它是因为它类似于完全竞争市场,带来的效率是非常高的。宏观经济上来看,可以从货币政策财政政策,还有国民生产总值,因为民营经济他带来的GDP是很高的,从这些方面都可以回答,回答的时候要清晰,抓住你要说的点结合结合道题目要求来回答一定能拿高分。

第三点,我们在学习的时候一定要有一个总体的观念就是大局,要做一个框架,可以从网上寻找也可以自己制作,我还是个人建议自己制作一个框架,这样的话比较符合自己的实际学习情况。微观经济学的框架可以从生产者、消费者市场入手,做Xmind。宏观经济学,可以从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入手。

最后送给大家一句话:考研是一条孤独的路,结果怎样大家都不能预知,但是这条路上谁都休想踩我,熬过去,我就是英雄!

更多考研复习资料详情学校专业情况报考信息问题可以通过以下联系方式咨询:

倩倩学姐QQ:2852358027
天津考研网QQ:394999530
微信公众号:天津考研网
微博:天津考研网
天津考研网官方QQ群722043966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天津考研网2016年考研专业课奖学金评比"天津财经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