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全国统考科目 >> 心理学考研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复习心得:我的心理学考研经历和故事
复习心得:我的心理学考研经历和故事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名校之梦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06-8-26 23:46:36

 2004年6月8日,我拿到了北大心理系的录取通知书。我知道我的考研之路结束了,欣喜中竟然还有些留恋。

  我是那种被人称为“心高”的女孩,总有很多很多的梦想。在追梦的途中,又总苛求
付出了就能有梦想的实现。2002年的10月份,因为梦想着飞跃重洋,我放弃了北师大的保研资格。可是,路漫漫其修远兮,我上下而求取所得到的却是一张张越洋的据信。于是,2003年的4月,在非典的白色恐怖中,带着一种彻底的挫败感,灰头土脸的我,在灰蒙蒙的迷茫中努力探询着自己未卜的前程。男友也帮我四处打探可有什么改变我的命运的机会。有朋友建议考北大心理系的研究生,想想没有更好的途径,我说服自己踏上了考研的征程。

  在家呆了一个月的暑假,随便翻了几本心理学的书籍,发现自己还是蛮喜欢弗洛伊德的精神分析,马斯若的人本主义的。于是,下定决心,一定要好好复习。

  回京后,在北大南门外,以高于其他地段的绝对高价,我租了个容身的床位。房东都是吝啬的,寄人篱下的感觉都是凄凉的,唯有男友的鼓励和支持是温暖而甜蜜的。男友是光华的在读硕士,是那种不属于书呆子但又巨能考试的人。他独创的激励理论和效率理论,每次都给我以巨大的信心和动力。

  在北大旧图复习的日子,很宁静。每天,从宿舍出发,路经北大南门、百周年讲堂、光华西门、心理系(哲学楼),到达北大旧图,基本上每天都是15分钟的徒步。然后,直上318自习室,在靠窗的那一排座位里挑一个没人的坐下,开始了一天的学习。

  每天路过心理系的时候,心情都特别的奇怪。真的,一年前申请出国的时候,总是感觉飘飘渺渺的,怪不得人人都说有太大的机遇在其中。而这次,每天都能看得见摸得着我的梦想,这是我从未有过的经历。当时就想,等到我可以写经历的时候,一定不要忘了写上这种奇怪的心情。

  北大百周年讲堂里,每天都有精彩的电影播放。有时候,遇到特别想看的电影,男友会陪我去看。所以说,复习的日子,也不是特别的单调。我个人也比较喜欢这种张驰相间的学习方法。

  对于全身心投入复习的人来说,时间总是过得飞快!仿佛还有很多东西不懂呢,考试就快要来临了。可是,就是在这最后几天的日子里,我经历了一次颇为严峻的身心考验!

  由于冲刺阶段复习强度很大,离开考还剩一周的时候,我决定每天下午吃饭前出去跑步锻炼。我想,我可能是过高的估计了我的御寒能力。1月的北京,傍晚时分,已经很冷了。实施我的锻炼计划刚两天,我感冒了,发烧至38度7。雪上加霜的是,由于非典的卷土重来,惊恐的我,不敢去发烧门诊部。拖了一天,情况更为严重了。男友对我摆明了利弊,劝我即使不参加考试,也要先把小命留下。

  最终还是去了校医院的发烧门诊部。男友和他哥哥在门外站着等了4个小时。经过验血、透析,终于被排除在非典疑似名单之外。可是,高烧不退的我,还能去考场吗?我的内心,凉透了!想想自己半年多的辛勤和汗水,又要没有结果了!难道出国申请失败的挫败感又要再次降临吗?我开始吃大量的退烧药和感冒药,每天躺在宿舍。也已经开始说服自己放弃了。

  近几年来最幸运的事终于发生了!1月8日夜里,退烧了。躺在被窝里,感觉到体温在慢慢地降至正常,我的眼泪马上就流了下来。我想,老天还是很怜悯我的!9日,匆匆翻了翻生疏了好几天的课本,看了考场,早早地睡下了。10日,11日,考试。

  感谢所有为我提供过帮助的人们!更希望我能为需要帮助的人们奉献一份力量!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2014考研专业课书籍推荐之心理学
    2013年心理学考研自主命题院校名单及复习策略
    考研统考专业课心理学考试题型
    心理学专业考研院校分析
    2013年心理学统考考研科目备考攻略
    2012年心理学专业考研复试指导及注意事项
    2011心理学考研大纲解读:更重方法更重应用
    从历年考研真题中总结专业课命题规律
    考研心理学暑期复习:主观题复习各有各的方法
    2009年心理学考研真题参考答案及真题分析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