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复习指导 >> 英语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考研名师全方位解读2007年考研大纲
考研名师全方位解读2007年考研大纲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07-8-4 21:37:12

总体来说,今年的考试大纲还算是比较科学合理的,可能是经过2005和2006两年的磨练导致我们的命题中心的命题专家们越来越能把握命题的主流方向了,专家们的命题思路好象也越来越统一了,今年整个考试大纲包括考试分析和考试大纲解析3本书中并没有出现和往年一样的自相矛盾的情况,这点令人十分的欣慰。下面我就逐一的来按照题型的分类来解析一下2007年考研英语大纲:

  一、完型填空

  众所周知,在考研英语中“完型填空”的说法已经改成了“英语知识运用”许多年了,在今年的考试大纲中尽管并没有改变完型填空的命题模式,但是今年的考试大纲很明确的标出了完型填空考核的重点:语法、固定搭配、近意词辨析和逻辑关系四大类题型。希望广大考生能够从历年真题中按照大纲明确提示的四类题型去准备和复习有关考研完型填空方面的知识点,这样可以做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与往年极为不同的是,今年考试大纲破天荒的明确了考生解答完型填空题型时的解题角度,它们分别是:

  1、从上下文的角度来考虑,也就是考生很有必要把整个文章在做题前仔细的阅读,并在做题结束后再次仔细的阅读以验证自己的选择是否能使上下文之间通畅;

  2、运用逻辑推理,也就是考生需要注意句和句之间的关联性,甚至有不少选项我们通过常识就可以判断是不能选择的;

  3、从惯用法和搭配的角度来考虑问题,这个就说明在2007年的完型填空中固定搭配所占的分植极有可能会扩大,还希望考生能仔细的准备;

  二、阅读理解

  有关2007年的阅读理解文章来源,今年考试大纲也已经明确表态今年的文章来源依旧是英语国家原版报刊或书籍,绝大多数是评论性的文章(即除文学作品以外的其他类型的短文)。

  2007年阅读理解文章的大致可能出现的结构框架是:

  1、信息传播型:这种表达方式的特点是事实多、细节详细,阅读时候要尽量的标注和记忆各条信息,可以根据内容进行分析,简略的记住短文的中心思想,也可以运用想象力设想所介绍的事物或情景的各个方面;

  2、分析论说型:作者往往采用这种方式表达某观点,并进行说理分析。这种文字中常能见到“I believe”,等短语。阅读时候要特别注意作者的观点是什么,这个是整个文章的命脉;

  3、事实证明型:这类文章往往有个结论,或在开头,或在文章结尾,剩余部分为数据、科学观察、实验结果和引用权威等。阅读时候要抓住结论,然后细心理解每项证据。

  4、问题解答型:这类文章不言自明,就是作者用提问的方式吸引读者的兴趣和注意力,同时也清楚的说明自己的意图和论点;

  我们发现今年在阅读理解的20个题目中的分类跟往年比也没有什么大的变化,这个是这么多年考试来似乎最为稳定的一点了,变动一直保持很小,几乎不变。今年的阅读理解题型会有:

  1、事实细节题(依旧是最为重要的一种题型);

  2、推理判断题(根据历年经验来看,是最难得分的一类题型);

  3、猜词题(近些年来,该类题型所占分值有增加的趋势,2006年20个题目中就考察了4个题目);

  4、中心思想题(近些年很少考查了,今年考试大纲也没有强调,同学们在该类题目上不必花费太多时间);

  5、情感态度题(根据大纲文字来看,今年考核的可能性相当的高,希望引起足够的注意);

  6、议论文的写作方式题(尽管大纲没有明确提及,但是根据05和06的真题我们不难发现命题专家正在越来越青睐该类题型)

  三、写作

  根据考试大纲的文字来看,今年的应用文写作几乎没有任何悬念的依旧是书信的写作,希望同学们能够把书信的格式进行进一步的强化;

  至于今年的大作文,2007年从命题形式上看,作文一定是考核图表和漫画作文,考核文字提示类作文的可能性依旧非常渺茫。从命题内容上来看,今年的漫画或表格一定是有关于教育、职业道德、身体健康、家庭关系、环境保护、人口增长以及文化交流等7类话题的,希望广大考生务必能从历年真题中去寻找相关的话题的文章的满分作文来进行分析和记忆。

  四、新题型

  今年新题型是唯一变化了的大纲内容,变化也是比较小的,主要是把过去的5选5的题型省略了,因为5选5的题型容易导致最后一个不用选择自然是答案的情况。今年把去年的5选5搭配题改成了7选5搭配题,明显增加了题目的难度系数。希望考生能够从文章整体结构的角度来复习新题型,另外在我的“小印说考研”专栏中也有很多有关的解题技巧的讲解,以供大家参考。

  五、翻译

  今年的翻译不会有任何变化,考试只需按照自己原有的复习计划进行就可以,不必为翻译作任何复习计划的调整。

  最后,因为时间限制我就只能写这么简练了,如果有分析不当之处还望各位同学、同事和专家多多指正。祝愿所有的考生赶紧根据新大纲调整复习策略,取得好成绩。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考研名师周固解说2007年考研英语新大纲
    考研名师周固解说2007年考研英语新大纲
    考研名师肖秀荣2007年邓三必考十道题
    考研名师刘景山:07年考研政治分析题参考答案
    考研名师2007年法硕新大纲解读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