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经验心得 >> 经验交流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总分400分过来人考研冲刺复习经验谈
总分400分过来人考研冲刺复习经验谈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07-8-4 21:43:57

记得去年这个时候,我也看了无数师兄师姐们写的激励文章,让我能够坚持下去,并且最后拿到400多分,在这里非常感谢他们!

  离考试还有一个月的时间,相信很多人都会为此着急,也会有些迷茫。希望我的一点心得能够对大家有一些作用,能够让大家在最后的冲刺时期有所提高。

  反正就剩下一个月的复习时间了,大家再去想其他已经没有什么作用了,不如安分地每天待在教室七八个小时,看看书,做做练习,千万别再想着不去考。以前有个朋友复习了大半年,到了最后一科才不去考。后来她看了试题,题目大部分都已经做过。

  到了最后,复习些什么才能提高分数呢?以经济类为例,最重要的还是数学,因为英语是靠长期积累的,就算背作文也要有一段时间,而且提高的空间不大,就算你考到75分,别人考到60分,你也只能比别人多15分,但是如果你考数学能拿到120分以上,那就至少比别人多拿20到40分,甚至更多。而且,在数学答题中,可以尽量运用更多的技巧,就算有一道题你不会做,也可以拿到3到4分。

  想提高数学的话,我觉得最重要就是做历年真题了。就算你以前做过,也合上书本,再做几遍。另外在做的过程中,特别注意主观题的第一,第二问的答题思路和方法。因为这两个问都是考最基本的,如果不会的话就要想办法多拿几分,例如可以写上相关公式,至少也做个简短分析,千万不要空着。而第三问一般都会考重点问题,例如线性代数中的方程解问题,这些都是历年经常考的,大家可以在做题的过程中分析出哪些经常考,哪些考的可能性不大。

  如果还有时间的话最好能做做模拟题。很多模拟题都抄来抄去,好一点的模拟题也至少会抄真题的思路,所以关键就要看真题。推荐李永乐老师的400题,这本书偏难一点,不过可以提高。

  除了数学,能提高得比较快的就是专业科了。特别是文科。如果是理工科,可以参考一下指定教材的课后练习和书本最后几页所写的参考数目,找两本来做做课后练习。如果是经济类的就把一些原理,图形,公式,书本分析,和理论发展历程都背下来,要求高一点的学校还会要求模型和数理运用。这个时候再去看其他相关的书目来理解问题已经来不及了,最好能把重要的先背下来,等上线了再去理解。推荐一本书,名校历年考试真题,哪个版本都可以,参考别人答题的模式。举个例子,假如你回答IS-LM分析问题时,如果只是随便说说它的原理,相信得分不高。但如果你先从它的背景,图形,逐步分析其原理和模型的应用,就象写一篇文章一样,能让别人信服,让老师觉得分析得全面,那样才高分。

  顺便谈谈英语,就象前面所说的,提高的空间不大,但至少不要被别人拉开分数,最后能提高的就是作文了。很多朋友都会提出背模板,我也很赞成,但要有所改动,最直接的方法就是每个专题抄一个模板,然后从一些好的文章中,取些句子,短语对模板进行修改,修改完后再背。这样,既容易背下来,也可以理解一些短语,句子的运用。最后提一句,注意字迹哦。

  政治的学习还是要坚持,网上都有很多相关的分析,多点上网或者看报纸。

  总之,大家在复习的过程中千万不要忽视答题的方法与书写。这两个部分甚至比你多看基本模拟题的作用还大。有些人记了很多内容,但在答题时却不知道从何写起,而且越写越急,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写什么,那怎么得高分呢。所以切记,多看别人怎么答题的。

  最后预祝各位考试顺利!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总分408分过来人的考研经验总结
    考研总分406分得主谈政治应试技巧及注意事项
    考研总分439分得主传授英语冲刺复习策略及考试技巧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