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经验心得 >> 经验交流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总分408分过来人的考研经验总结
总分408分过来人的考研经验总结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07-8-4 21:44:36

2006年我以政治82分,英语81分,数学四135分,专业110分,总成绩408分的成绩考入厦门大学国际贸易专业。从打算考研到今天顺利考上,中间经历的种种一言难尽!不过真得很感谢上届的师兄师姐们,在我迷茫的时候,给我指引了光明的道路。

  也很感谢那些在考研过程中的认识的好朋友们,因为你们的存在我才能风雨走来,才能坚持到今天。其实一直都想写点东西来表达自己的心情,算是对以前朋友帮助的回报。个人的经验并不代表全部,希望其中能有一些多大家有用的东西,各取所需吧。

  一、数学:

  我的考研数学成绩是135分。由于我的数学基础比较薄弱,所以对数学的第一轮复习开始的比较早。大三下学期,我便开始复习数学课本,使用的是同济和浙大出版的高数、线代与概率。同时尽量动手解答课后习题,不懂得话向同学请教。

  第二轮复习是在七八月份,我参加了暑期数学辅导班。在上辅导班之前,我翻阅了一遍考研数学成功指导。我白天听课,晚上整理笔记。辅导班上完后我又开始复习考研数学成功指导,第二遍复习我非常仔细地阅读并解答书上的例题和习题,同时还交叉着复习辅导班的笔记,我看了四五遍笔记并自己亲自动手做了一遍之后才吃透笔记上的知识点的。

  第三轮是从十月份开始,这时进入做题阶段。我做过的题有冲刺狂练客观剃浓缩150题,还有李永乐的基础660题和一些其他的模拟题。主要是训练自己解题速度和数学思维能力。另外我自己有整理六七本错题本,把做错的题写进去并用红笔标注出知识盲点。

  第四轮是最后的冲刺阶段,时间是从12月份开始,这一时期主要是复习巩固基础知识和一些解题技巧。我翻阅的是自己在前期整理的错题本和笔记。另外这个时期还要继续做题以免手生,我利用李永乐的经典400题来进行模拟考场演练,在规定的时间内独立完成试题,并进行打分。

  二、政治:

  我的政治得分是82分。我是从九月中旬开始复习政治的,在上秋季的政治辅导班之前,我大概看了一遍考研政治成功指南。在阅读过程中,对自己难以理解的知识点,用红笔标出。听辅导班课的时候有针对性地重点理解。同时在课下动手做讲义后习题以加深对老师所讲知识点的理解。辅导班结束以后,就进入自己复习阶段。我又看了两遍考研政治成功指南并动手做其课后习题。政治与数学一样需要做题,我做过的题有政治最后冲刺AB卷,历年真题等等。对做错的题目一定要认真分析原因。在复习末期的冲刺阶段,我每天花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进行政治背诵。另外,当时我购买了10天10题,陈先奎的100题,仔细阅读上面的热门专题并分析其答案要点。政治关键还是要会活学活用基本的知识点。

  三、英语:

  我的考研英语成绩是81分。英语复习没有速成的法则,一定要每天花时间,可以不必多但一定要勤。所以从大三下学期开始,我就买来王长喜的一本很小很薄的词汇书,开始进行我的第一轮的单词“模糊记忆”。所谓的“模糊记忆”也就是两手抓重点,一手抓词汇中的重点词汇,另一手则抓词义中的重点词义。同时在这一阶段,我还购买了考研英语阅读220篇精编,边做阅读练习分析长短句的能力,边记忆单词。

  接下来,我买了一本星火词汇开始英语单词第二轮的“清晰记忆”。此时我的学习重点是查漏补缺,一方面强化我对重点单词和重点词义的记忆,另一方面了解并记忆一些特殊的词义。在此期间我还交叉着做历年真题。英语真题我不是用来做练习的,而是用来揣摩研读的。我做真题,先在规定的时间内自己独立完成一百遍,然后核对答案,标注出生词,并仔细研究分析错题。冲刺阶段,也就是距离考试约一个月的时间,我买了几套模拟题来做练习。我用的是曹其军老师编写的模拟题,与真题难度较接近。

  四、专业课:

  我的专业课成绩是110分。厦门大学国际贸易系指定的教材是平狄克的微观经济学和曼昆的宏观经济学。大三下学期,我借了两本高鸿业的西方经济学,仔细阅读了两遍并做了一遍笔记,由于七八月份的时候我的时间大部分花在数学和英语上。所以对专业课的复习基本上是从九月份开始,我认认真真,仔仔细细地看了四五遍的书并做了三遍笔记,第一遍笔记很详细地写下基本的知识点,第二遍则列出书中每一章节大概的知识框架,第三遍则要编织出一个知识网,搞清楚各个章节和知识间的内在联系。指定教材的课后习题是一定要做的,我做了两三遍的课后习题,并有选择性地做了些复旦尹伯承的习题。

  专业课复习方面还要求你要广泛地收集有关于你所报考的学校和专业的信息。我通过厦门大学考研网邮购了必备的指定教材的课后中文参考答案和笔记。另外当学累了,我便会到网上或图书馆去查看最近的热点经济新闻。这样既可以放松紧张的学习神经,也可以增加见识,培养专业思维。

  考研是基础性的选拔考试,只要学透学扎实基础知识,你就一定能拿高分。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总分400分过来人考研冲刺复习经验谈
    考研总分406分得主谈政治应试技巧及注意事项
    考研总分439分得主传授英语冲刺复习策略及考试技巧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