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热门专业 >> 管理学考研网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中国人民大学]人大复试经历(2007-4-12)
[中国人民大学]人大复试经历(2007-4-12)
责任编辑:billlee322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08-7-14 12:51:22

我的专业是管理科学与工程,得到考研复试通知之前,都没有怎么认真准备过。在网上接到通知后,就赶快到图书馆找到提前打听好的参考书籍——罗宾斯管理学第七版和运筹学(复试科目是管理学和运筹学,人大的师兄推荐的管理学参考书)。可能是因为很久没有看过管理学书籍,虽然自己平时对经管类知识掌握不错,我还是带着笔记本老老实实的到阅览室认认真真读书记笔记了。

管理学整本书看完,花了我四天时间,这时已经马上要复试了。贪玩的心理又一次促使我偷懒,运筹学整本书我只翻了一下就了事。

复试日程安排如下:

3.30 上午专业面试  下午英语听力和口语

3.31 上午专业笔试

4.1 上午体检

专业复试排在了最前面,肯定是最重要的。我心里也有点忐忑不安,可是丑媳妇还能不见公婆吗,怎么着也要拼一把拉。前一天晚上,我洗完澡,借了套西服穿上,照照镜子后实在觉得是别扭(太人模人样了,嘿嘿),索性就放弃了正装上场的念头。

复试第一天:

早上625 起床;645吃早饭;724到达人大商学院明德楼;730见到来自合肥工业大学、和我一同复试的翟志远;750见到一起复试的5名同学;8点见到传说中的刘国山老师;然后复试就开始了。

我排在复试名单第二个,因此根本没有请教别人经验的机会。

以下是我的复试全程记录:

适度力量敲门三下,等老师应门后进门,反身关门。

老师问声早上好,然后把本科学习成绩单和身份证用双手递给座在中间的刘国山老师。

老师看了我的身份证后,感叹我的年龄小,我随口说道,我是属虎的。刘老师很和蔼地说,我也是啊。嘿嘿,不错的开始哦。

老师身边做的一位老师(真的有点老,复试后才知道这是鼎鼎有名的杨军老师)让我在桌子上摆着的十多道题目里随便抽了两个,然后让我入座直接回答问题。

我拿到的题目电子商务方面的,因为这些都是本科学习知识范围之内的。我就随便开始瞎扯。

第一个题目简单回答了一下,感觉不太好,杨军老师最后说我还是没讲清楚大型企业和中小企业里信息管理系统的区别。没办法,能力有限,直接进入“我国电子商务发展环境评述”这个问题。这次我回答的是滔滔不绝,什么宏观经济环境、法制环境、网络安全环境、电子商务人才储备、国内网民发展和e化程度,什么有利环境、不利环境,统统总结了一番。感觉逻辑性还挺强的。最后,第三位面试官,也就是最年轻的吴江华讲师,问我被录取后选择什么方向;我一顿扯,在刘老师差点不耐烦、要提示我正面回答问题的时候,才说自己想继续本专业信息管理——真是面试中的一大败笔。

整个面试过程中,老师都不怎么正眼看我,弄得我两只眼睛来回搜索好多遍也找不到个机会眼神接触,郁闷啊,枉费我准备那么好的诚挚眼神了。

反正面试都结束了,不管那么多了,听天由命吧。

话说我专业课面试后,当天下午两点就是英语课复试,我不敢怠慢。中午就直接到留学生餐厅小吃一下,然后到明德楼朗读英语。

英语复试在一个二十人的小教室,我们专业和部分企管的一起考。看了看企管的学生,再比较一下本专业其他人的表现,我心里就不那么忐忑不安了,毕竟自己的基础还是挺有优势的,嘿嘿。

进去教室后,首先要做的是听力测试,就是翻译出由一个发音还不错的学生念的一篇200字左右的英语短文。我听的是一篇小幽默,不是太难,轻松搞定。我当时把grandfather译成了老大爷,还让老师一顿笑……接下来,是pick up topic to answer。我抽到的是”If you can make some changes to your school, what will you do?”由于准备不足,还是着实紧张了一把。总体感觉,人大的英语复试还比较简单,不像有的学校,让你翻译专业文献或是做段落听写。

31号,专业课笔试。卷子发下来,乍一看,我还真就傻眼了。题目很灵活,管理学的50分尤其如此,运筹学50分还比较传统。最后两个小时的答题时间,我一直都没停笔。真是不容易啊。

心惊胆颤的过完了这两天,就是体检了。早早的来到人大校医院,发现也不过如此嘛。条件一般,设施一般,就是医生护士都挺好的。好在我向来能和北京的阿姨叔叔侃侃而谈,大早上这唠几句、那啰嗦一下,过的还挺快活。遗憾的是,美女好像比较少,难道是我没戴眼镜的缘故?

不管怎么说,复试终于结束了。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河北工业大学管理学考研预测(押题)
    2013年考研管理学暑期复习解析
    全国管理学专业知名院校考研参考书目分析
    2012年管理学考研复习之两大法宝
    学生校外实习欲出租空床位 租者多是考研族
    掌握三大公式 轻松玩转管理学考研魔方
    报考分析:管理学考研难度与就业现状
    报考分析:管理学考研难度与就业现状
    经济学考研重点院校推荐之中国人民大学
    考研热门专业分析:纵观五大管理学专业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