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热门专业 >> 管理学考研网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中国人民大学]人大商学院复试经历
[中国人民大学]人大商学院复试经历
责任编辑:billlee322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08-7-14 12:52:01

    近几年的企业管理复试包括:笔试复试、专业课和综合素质面试、外语口试及听力三项。复试成绩占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总成绩的20%,复试科目为管理理论与实务。复试最重要的是专业课面试,一般是老师叫你去抽两道事先准备好的试题(一般是简答题,后面有例子),考生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回答,回答完后老师会追加问你一两个他任意想问的问题,当然这些问题都不是很难的,考生只要保证轻松,并诚实、大方地回答就行了,千万不要过于紧张,或者过于放松,这都会引起老师的反感。可以说,这部分的回答情况基本决定了老师要不要录取你了,因此,大家在准备过程中除了再回去浏览一下初试时用过的书以外,最好还要去锻炼一下自己的口头表达能力,以免出现有话说却张不开嘴的现象。至于专业课笔试,这几年出的都是五道试题,基本上是很基础的试题,相信经过初试的复习,很多考生不看书也差不多能够应付的,另外对于这部分老师向来也不是很重视,最后往往只是随便地浏览一下考卷。英语听力不知道今年商学院会怎么考查,去年是和口语一起考察,就是老师口头用英语问你问题,如果你听明白了,那么老师就会给你在听力上加分的,而口语主要侧重地也不是你的英语标不标准的问题,主要是看会不会说,话题一般是大家比较熟悉的,因此,大家在练习或面试的时候,一定要多说,想到什么说什么,老师一般不会过多地评价你的内容的,不要有太多的顾忌,那么最后一定能够顺利过关的。
    总之,复试也不是很困难的事情,大家都是经历过初试、克服过很多困难的考研战士了,我想一定不会这最后小小的考验所击倒的,只要大家以一颗平常的心态去面对它,成功一定是属于你们的。

附:
中国人民大学企业管理复试笔试试题
科目名称:管理理论与实务(共5题,每题20分)
1、简述管理学中提到的关于人性假设的相关理论
2、简述跨国经营的战略类型
3、试论述市场营销哲学的演变
4、在以下几句话中,你最认同哪句话,为什么?
(1)企业应以企业利润最大化为目标
(2)企业的经营规模和范围越大越好
(3)企业经营必须做到顾客满意
(4)生产更高质量的产品意味着企业要付出更多的成本
5、请阐述企业战略、文化、组织结构、领导者、经营目标之间的关系。
(以上试题只是考后回忆的,所以与原题不一定完全一致,但是题目的主要意思还是相同的)

另外,我知道的几个专业课面试试题和英语面试是:
1、企业文化的作用是什么?
2、你认为企业应如何运用定价策略来提高企业的竞争优势?
3、管理的职能是什么?
4、什么是企业家的精神?
5、谈谈你对风险投资的看法
6、如何从管理的角度看“效率优先,兼顾公平”

1.How  do  you  define  globalization?
2.Tell  me  why  so  many  Chinese  students  choose  to  study  abroad.
3.Would  you  please  make  a  brief  introduction  about  yourself?
4.What  do  you  expect  to  achieve  during  your  study  if  you  are enrolled  into  this  institute?
5.What  is  the  most  important  ability  a  person  should  have  in  order  to  be  successful  in  the  world  today?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河北工业大学管理学考研预测(押题)
    2013年考研管理学暑期复习解析
    全国管理学专业知名院校考研参考书目分析
    2012年管理学考研复习之两大法宝
    学生校外实习欲出租空床位 租者多是考研族
    掌握三大公式 轻松玩转管理学考研魔方
    报考分析:管理学考研难度与就业现状
    报考分析:管理学考研难度与就业现状
    经济学考研重点院校推荐之中国人民大学
    考研热门专业分析:纵观五大管理学专业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