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热门专业 >> 法学考研网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北京师范大学法学专业复习中的几点注意事项
北京师范大学法学专业复习中的几点注意事项
责任编辑:quyingnk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3-8-5 17:47:24

    我是法学专业的考生,目前在北京师范大学就读,我的专业课成绩都在120分以上,这是我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的结果。其实每个学科的考试科目都不相同,即使是相同专业,但是各个大学的参考书目和考试内容以及要求都是不一样的,有些科目侧重能力的考察,有一些则偏向于理论,主观题和客观题等的侧重也都不同。但是我觉得,针对这种竞技类考试的复习心态和方法都是有着相通之处的,所以我说一下我复习中注意到的问题,供大家参考。

    1.首先将专业课课本细致浏览一遍。有些考生特别爱猜题或者是押题,总想通过这种投机取巧的行为让考研变得简单而容易。但是,每个大学的研究生入学考试都是对该专业本科情况的一个全面细致的考察,考题多全面而有难度,肯定比本科的期末考试含金量高,相应的,也需要我们对课本有充分的把握,对该专业有个系统的梳理。

    2.充分了解报考学校的出题导师信息,以及报考学校的出题规律。考生最好能找到有针对性的笔记或者讲义,充分了解出题导师他的研究范围以及著书,虽然有些专业给出了相应的参考书,但是老师出题时也不会仅仅局限于书本,一些领域内最前沿的思想和著作也是要有所了解的,最好是能将自己不了解的部分知识点整理出来,强化记忆,在答题的时候也能给自己多争取一些印象分。
   
    3.关于考研真题。北京师范大学12年民事诉讼法学专业的综合考试中,出现了11年刑法综合-法理学将近一半的考题,这虽然是个个例,但是也直接的说明了历年考研真题的重要性。同时,把真题多看几遍还有利于增加考生对命题形式的了解,把握出题人的命题思路等。

    4.字迹清晰工整,答题思路全面而连贯。卷面分在考研中也是很重要的,最好在答题时把观点按照重要程度分出一、二、三……,最后记得要写个总结句,把知识点答充分了,不要过于啰嗦,语言要简洁明了,抓知识点要准确。

    考生都知道研究生录取时,总分数和单科分数都要达到该校该专业要求,相对于公共课政治和英语来说,从专业课方面下手提分希望还是很大的,但是英语和政治一定要保证过线,当然如果能保证超过标准线一些分数的话,也是很不错的,但是如果你的基础一般,就老老实实的耐心复习专业课吧,这才是考研中的重点,专业课成绩对你的复试成绩也是很有影响的,因为说到底,研究生入学考试需要的是专业优秀的人才,政治英语是基础性的内容,但不是决定条件。所以最好能保证专业课240分之上,不要让自己输在专业课成绩上。

    我把自己的考研感受写下来,希望给考生一些启发,注意到被自己忽略已久的问题,在专业课方面多下工夫,祝愿大家都能考上心仪的学校。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南开大学微生物学考研复习注意事项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专业考研心得
    考研法硕:法学专业择校及就业分析
    硕士生考研数学暑期复习的注意事项
    2012年考研专业课之法学复习指导
    提醒:2011暑期考研英语复习六大注意事项
    百舸争流,千帆竞发——法学专业院校细评
    香饽饽变烫手山芋--考研法学专业四大就业前景分析
    过来人分析跨专业考研备考注意事项
    晒晒英语专业考研10大院校真题之北师大题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