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热门专业 >> 自动化考研网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清华大学自动化专业的考研心得
清华大学自动化专业的考研心得
责任编辑:quyingnk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3-8-7 17:26:46

    我当时是暑假复习的,开始的时候我就给自己说,是该努力的时候了。为了更好的进入状态并且保持住,我每天除了复习之外还会抽时间锻炼,开学之后开始买教材找资料,准备就绪之后才算真正开始复习。

    我的数学基础很好,但是英语奇差无比,当时连六级都没过,所以我大三下学期刚开学就已经有意识的复习英语了,当时每天都会看英语和做数学题,为了让优势更好的发挥,又能弥补我的劣势,我当时真是用了很大的功夫。

    在那段时间里,我把数学的指定教科书看了一遍,并且在后期的时候开始做数学题。英语首先是背单词,背了将近3遍吧,后来觉得差不多了,就开始看长难句。期间有的额外的收获就是把电路的教材看了一遍,暑假开始的时候,我的复习也算是真正的开始了。

    我的数学用的是李永乐的复习全书,一开始是每天10页,大概50天就完事了,但是真正复习起来的时候发现,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我整整看了3个月才算完事,所以,这里告诉大家,你定的计划要给自己留出一些余地,因为你永远不知道复习中会遇到哪些难题,你所定的计划一定不要正正好好,要在12月到来之前,给自己留下能休息和调整的时间。

    英语在二轮复习中我才用到真题,先是看阅读,太多单词不认识了,我就只能一个个的查,用了大概一个月才将将的看完了阅读,这个要看个人情况而定,我的基础很差,所以只能选择这种笨方法。后来就是开始看完型了,我觉得阅读和完型这种题型,看起来是选择题,其实,如果想做好的话,涉及到了单词、短语、语法等各方面的知识,对于选择题、翻译和作文来说都是受益的,所以可以先不急着看翻译和作文,先把阅读和完型搞定,其他的项目就能轻松很多了。

    专业课方面我用的是清华大学的电路参考书与习题集,红色封面的,很有用,几乎包括了清华大学内部习题的大部分。电路一共17章,后5章我的进度很慢,建议大家还是提前有个预习,有些没看过的部分还是挺有难度的。

    政治当时是报了个辅导班,马政经和哲学不错,当然有些科目就挺的很无聊,也没什么用处,这个因人而异吧,要是你本身就是学文科的,背诵和理解能力很够的话,就不用浪费时间了。当时辅导班给发了教材和习题,我是以他们给的讲义配合着习题进行复习的。

    越到后来我发现自己的心态越急躁了,考研的压力如影随形,复习的进度也开始迟缓下来了,我发现自己进入了复习的疲软期,当时的心情真是难以形容,每天很容易疲惫,看书也很难记住东西了,但是最后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毅力有时候比能力更能决定成败。

    考研倒计时的时候,数学方面是看复习全书中的重点,做400题。英语是一遍遍的做真题,并且期间坚持背单词。政治就是巩固一下以前背过的知识点,顺道做做冲刺题。专业课就是看小红皮和小绿皮,这里要奉劝大家,清华的题量十分大,真题的作用不言而喻了,你得能合理的分配好时间,让你在考场上不至于因为时间不够而慌乱。

    我在考前几天的时候心态才算是真正的放松下来了,觉得都已经努力一年了,胜败都不重要,实在不成了,我还可以工作去,考研和高考的性质是大大不同的了,如果你高考失败了,那么你人生很重要的一步就迈不出去了,很多梦想就无法完成了,但是考研的话,它还没有重要至此,你考研为了有更好的发展,但是如果不成,你仍旧有很多的选择,甚至你还有机会考其他的学校,其他的专业,你还有很多的时间,你可以一边工作一边考研,你也可以在有一定积蓄之后继续回学校深造,考研这条路并不是只能走一回两回的,没什么大不了的。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考研家长与学生均需端正心态
    考研失败也是一种人生考验
    中国政法大学法学专业考研心得
    新疆与清华大学共建研究生实习实践基地
    自控经典教材简介
    控制学院毕业生就业前景
    国内各高校自动化专业点评
    全国开设自动化专业的院校名单
    [上海交通大学]上交自动化系考研心得
    自动化(相关学校及专业介绍)控制科学与工程[自动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