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全国统考科目 >> 心理学考研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天津师范大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考研经验
天津师范大学发展与教育心理学考研经验
责任编辑:quyingnk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3-8-22 17:13:50

    今年我考上了天津师范大学的发展与教育心理学的研究生,在大半年的复习过程中,我积累了不少经验,下面就来说一下我的这些考研经验,希望能够给大家提供一点借鉴作用。

    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初试的科目是政治、英语和心理学专业基础综合。

    先来简单说一下政治和英语。考这个专业,政治和英语分数线都不算高,但是考得高总比考得低要好,所以不能懈怠。具体怎么安排看你个人的基础。

    我的大部分的时间和精力放在了专业课的复习上面。下面面我就主要来说一说我是如何复习专业课的事情。

    我是从四月份开始准备考研复习的,但是那个时候每周还有好几节专业课要上,还要交论文、写作业、准备期末考试,所以完整的复习时间其实很少。所以这个阶段我主要是背背英语单词,是有空就背的那种,早上起来、中午吃饭、晚上睡觉前,这些零碎的时间段,都让我用来背单词了。

    还有就是我初步接触了一下考试的内容,像心理与教育统计,还有普通心理学,都是无法一蹴而就的东西。心理与教育统计容易混淆,普通心理学的知识点又很琐碎,所以我只能一点一点推进进度,每天都看一点,让自己加深印象。

    放暑假时候就是复习的最佳时间了。这个时候是我整个考研复习的过程中最忙碌、也是效率最高、状态最好的阶段。我每天继续利用边角的时间来复习英语,然后白天用来看书,晚上研究历年的真题。

  到了九月份开学的时候,有了暑期复习的基础,其实专业课的基本知识框架已经形成了,然后我就开始了第二遍的复习,这个阶段主要是不断地归纳总结在看书和做题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然后进行反复的强化。一遍一遍地整理,也一遍比一遍精炼。

    到了冲刺阶段的时候,最重要的就是静下心来,这个时候也不宜再去大面积地番薯了,每天脑袋里面回想那些重要的知识点,心态上尽量让自己放轻松就OK了。

    至于复试,我个人觉得没有什么难度,只要你有认真准备了,也不会遇到什么难的问题,老师们都是很和蔼的。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天津考研报名的正确打开方式!
    天津考研保过
    天津考研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考试课程大纲
    2017考研:考研日历本在手,神马都是小九九!
    2017考研:听过那么多经验,依然考不好一次研
    "双一流"大学名单鉴定为假,真名单还在路上
    2017考研数学:五步教你脱离题海战术
    2017考研:高分在于刷题,刷题在于技巧!
    中国共产党重要会议经典总结
    "热闹"的考研自习室,哪种人让你吃不消?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