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经验心得 >> 经验交流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推荐]天津考研保过
天津“考研保过班”是真的吗
责任编辑:lbwnicai  作者:lbwnicai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6-9-21 13:23:36
天津“考研保过班”是真的吗?不少天津本科大学生都发出过这样的疑问!天津考研机构都出现过很多“保过”、“红宝卷”保过的宣传标语,但是提醒广大考生,“保过”的是你的时间而已,别浪费自己宝贵的青春。

www.52kaoyan.com

随着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政策出炉,一年一度的“考研”大戏又逐步进入公众视野。有媒体记者调查发现,考研经济正逐步升温,各大教育培训机构更是迎来报名的旺季,有的教育培训机构甚至开设了学费近14万元的天价“保过班”。

  在现代社会,高等教育作为一种社会资本的价值在不断凸显。与本科学历相比,研究生学历显然更具含金量。为了实现向上的社会流动,为了在教育分层中占据更高的位置,许多人加入了考研的行列之中。精明的商家总是善于发现、制造商机,于是将考研经济的虚火越烧越旺。

www.52kaoyan.com

  作为一种人才选拔机制,考研具有很强的竞争性。竞争性强便会带来风险性,即使对于准备充分的考生而言,也不敢轻言稳操胜券。而“考研保过班”则既迎合了某些 考生及其家长期待成功的焦虑,也满足了一些人“走捷径”的需求。在功利主义和工具理性大行其道的当下,“考研保过班”能让一些人省时省力,也给他们吃了一 颗“定心丸”。可是,“考研保过班”当真靠谱吗?

  考研更多要依靠自力更生,切不可过度依赖“外部力量”,“保过”是不可能的,“红宝卷”只是训练学习成果的检测而已!某些教育培训机构为了实现“钱袋满 当当”,往往会夸大考研辅导班、培训班的功效;另一方面,一些教育培训机构通常会制造“有门路”“有关系”的假象,声称能够在制度框架之外为考生谋取好 处。当然,教育培训机构的“本事”越大,收费也就越高。对此,考生们需擦亮双眼。

www.52kaoyan.com

  著名社会学家夏学銮认为,时代决定心态,心态映照时代。当今,我们身处科技时代、市场时代与速成时代,知识与智慧的价值不断提升,让考研经济有了生存空间; 而在浮躁和喧嚣的裹挟下,渴望事半功倍的“考研保过班”则有了弄虚作假的立足之地——尽管饱受质疑批评,“考研保过班”却总是卷土重来。

  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实现人生突破的渴望,让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考研的竞赛场。有的人选择了脚踏实地,有的人选择了投机取巧;不同的行为路径,也折射出价值 观念的不同底色。尽管我们不能说教育培训机构没有功效,但“考研保过班”的功能却不能夸大其词。只有进行清醒的自我调适,坚持自力更生并找到适合自己的复 习备考方法,考生才有更多梦想成真的机会。

  在一个商业炒作层出不穷的消费社会,面对花样迭出的“考研保过班”,考生只有拥有笃定的价值认同和强大的内心世界,才能“一笑而过”。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2020考研各阶段复习&2020考研网课经验干货
    天津考研报名的正确打开方式!
    天津考研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考试课程大纲
    2017考研:考研日历本在手,神马都是小九九!
    2017考研:听过那么多经验,依然考不好一次研
    "双一流"大学名单鉴定为假,真名单还在路上
    2017考研数学:五步教你脱离题海战术
    2017考研:高分在于刷题,刷题在于技巧!
    中国共产党重要会议经典总结
    "热闹"的考研自习室,哪种人让你吃不消?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