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复习指导 >> 英语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考研英语:我们不知道的熟词辟义
考研英语:我们不知道的熟词辟义
责任编辑:shihuaimei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6-5-24 11:56:36

  要问考研的同学们学英语什么最难,相信多数小伙伴都会说单词最难,这是因为英语大纲对单词的考查重点不是数量,而是质量,也就是对单词掌握的深刻程度,这主要包括一词多义、词性转换、熟词僻义、词汇之间的搭配等等。

  在考研英语中,英语单词的熟词僻义这一用法考得非常的多。这就是同学们常说的,有好多单词明明背了它的含义,可是到了具体的文章里发现又不认识了,一看翻译,发现根本不是自己背的那个意思,这就是熟词僻义,即熟悉的单词的比较生僻的含义,或者说是这个单词在具体语境下的引申义。下面,万学海文老师就来和大家说一些我们不知道的熟词僻义。

  比如在2011年阅读理解真题的第四篇文章第三段中,我们读到了如下的句子:

  In a society that so persistently celebrates procreation,is it any wonder that admitting you regret having children is equivalent to admitting you support kitten-killing?

  这句话中的词组celebrates procreation其实是一个比较难理解的,我们不可以简单地把celebrate理解为庆祝,虽然这是我们大家在学习英语单词中最经常遇到的意思,比如celebrate Christmas, celebrate Spring Festival等等,容易形成思维定势。事实上,celebrate在这里的意思是to praise someone or something,即赞扬、歌颂的意思,那么整句话开头的意思是在一个不断歌颂生育重要性的社会中……

  比如在2013年阅读理解真题的第四篇文章第二段中,我们读到了如下的句子:

  Arizona had attempted to fashion state policies that ran llel to the existing federal ones. 这句话中的fashion 放在动词不定式to后面作动词,我们一般对这个单词的理解为时尚,可是如果后面的名词词组为州政策时,跟时尚还真沾不上边!其实,fashion在这里的意思是to influence and form someone's ideas and opinions,即为塑造、影响,只有这样理解为影响州政策,语义上才符合逻辑,我们才能通顺地读懂全文。

  考研英语考查的熟词僻义都是一些最基本的词汇,即我们初高中就认识的单词,这就要求考生在记忆单词时,要有所区别对待,这部分常考查熟词僻义的词汇,要把所有词义都记下来,以及在平时做题过程中,善于总结归纳,把遇到的熟词僻义都记下来,做个有心人!

天津考研网官方QQ群 193941738

天津大学考研学长QQ群96637345

南开大学考研学长QQ群206268615

天津财经大学学长QQ群 303976578

天津考研网官方微信tjkaoyan

研哥个人微信xdfxk2014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考研英语写作想得高分,光靠"背"是远远不够的
    考研政治:七年真题告诉你认识论考什么
    2017考研政治:如何在基础复习阶段练好题
    2017考研政治:新旧民主主义革命的异同
    考研数学:哪些知识点最容易出证明题
    考研数学:幂级数和函数求解
    寒门学子考上北大研究生 10年蜗居终有回报
    情侣考研:是软肋还是铠甲?
    2017考研:该爱专业课多一些还是公共课多一些?
    2017年“高校科研实力与考生择校”研招咨询活动通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