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复习指导 >> 数学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图文]考研数学:真题使用指导方法
考研数学:真题使用指导方法
责任编辑:wy413918099  作者:wy413918…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6-7-28 10:47:31
距2016考研复习时间已不足半年,现阶段有的考研考生已经开始做真题进行模拟,那么真题你真的会做么?如何来做?小编整理了考研数学真题做题指导方法,希望大家能把真题的作用最大化发挥。

考研数学:真题使用指导方法

  必须整体操练切忌单打独斗辅导

  必须:定时、整套(3h/套),真刀真枪地模拟考场上的情况。

  不做套题你或许不能理解,脑袋高强度地运转3个小时,还是非常耗费体力的。有人说,如果考研前没有足够的训练,连续4科的考试很难坚持下来,即使“坐”下来了,也很难保证状态。有很多同学反映第一次做完套题时,走路时都有一种轻飘飘的感觉,确实是很累的。但锻炼多了,坐3个小时也就成为一种习惯了。

  禁忌:边做边对答案、超时、将套题割裂开来,分块来做。这样既没有做套题的经验,也没有发挥整套真题的价值。因为套题是将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很好的结合在一起形成的,如果分开来做头脑里面知识还是断裂开的,做高数的时候只知道高数,线代的时候只知道线代,概率的时候只知道概率,三部分没有结合,还有的同学超时,用4个小时,或者3。5小时做整套试卷,这样做完即使得到了140分以上也大大折扣,真正考试时至少减掉30分以上。

  必须打分总结切忌边做边忘

  必须:打分、总结。

  这样才能够更加清楚地了解自己的情况,给自己压力,总结时间通常会超过做题的时间,也就是超过3h。总结的过程,实际上就是知识在你大脑中有序地存储的过程。

  禁忌:做完不打分,不总结。有的同学前面已经养成依赖答案的习惯,看到答案会做题,扔掉答案什么都不会。这样的做法一定要做套题的时候校正过来。只赶进度,只做新题,不总结,草草看一遍答案,说声“原来如此”就结束了。如果这样对待,我相信有的题目你遇到3遍也不一定能够掌握,最后的结果也许就是:你从考场下来的时候,看到答案时也是那声“原来如此”。

  必须及时温习切忌盲目求速

  必须:温习、训练。

  每做几套,也需要回头总结一下,自己在哪些知识点,哪些章节,哪种类型的题目中容易出问题,分析原因,制订对策。如果几套题下来总在一个知识点上出现问题,必须对改知识点、题型进行专题训练,予以突破。

  禁忌:发现问题不解决,明知道自己二重积分直角坐标、极坐标相互转换没有掌握,就是不肯放慢速度踢开这个绊脚石,还是硬着头皮往前走消耗已经积累的内功,到这个时候你的能力基本稳固,如果不突破这个瓶颈,很难在有提高。我们也用一个字来形容这个阶段“钻”这里的钻有两层意思一是钻井的钻所表达的意思,另一个是钻研的钻所表达的意思。同学们完成第二个阶段后大部分同学都会遇到一个屏障:我们在复习高等数学的时侯,高等数学的知识比较熟悉,但线性代数和概率很多知识都记不清楚,在复习线性代数的时侯,线性代数比较熟悉,但高数和概率很多知识也遗忘了,同样的复习概率的时侯,概率比较清楚,高数,线代许多知识也记不住了。该怎么办呢?这里就是我们钻要表达的意思,我们要通过钻真题和模拟题,钻透这个屏障,把高数、线代和概率都串起来,无论提到那部分知识都非常熟悉,这样才真正达到了考研数学的要求。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考研数一数二数三🎈
    🔥考研数学一、二、三复习用书🔥
    考研数学满分-学长学姐是怎么学的-超超详细!!
    给大家分享几个考研英语学习的规划的几个版本
    考研数学复习干货【20考研】
    从60分到138分的逆袭,20考研数学复习全攻略!
    考研英语、数学、政治的答题策略和时间分配!-19考
    2017考研数学:五步教你脱离题海战术
    考研数学复习四个层次,你走到了哪一步?
    考研数学真题使用常见问题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