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政策 >> 热点点评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2017保研:如何搞定"九月推免"
2017保研:如何搞定"九月推免"
责任编辑:wy413918099  作者:未知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6-8-3 9:11:21

    夏令营的大幕已经慢慢接近尾声,很多没有来得及参加夏令营或者夏令营落选的同学们都开始着手准备参加九月推免。那如何利用好最后这两个月成功保研就成为同学们迫在眉睫的事情,今天中公考研的老师就和大家聊一聊这两个月你需要做的事情。

  一、选择目标院校

  九月推免时间紧迫,合理的院校规划也会为你节省很多宝贵时间。说到选择学校老师认为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综合考量:院校实力、专业实力、地域情况以及将来的发展方向和其他个人因素。当然现阶段我们打的不是持久战,可以从以上几方面中选择一两个自己最为看中的方面作为择校的衡量标准。现在还有很多学生坚持非某某名校不保,对于那些比自己本科院校高出一两个档次的学校也是看不上眼。在这里老师想和大家说的是现阶段一定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理性择校,毕竟名校夏令营已经招的七七八八,能留给九月推免的名额所剩无几,甚至部分热门院校专业的生源全部来自于夏令营,当然并不代表没有机会,还是有很多高校是通过九月国家系统开放来进行招生的。

  二、及时获取院校信息

  选定好目标院校之后就要及时关注目标院校研究生院或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公布的关于推免的通知,有些学校还会单独将推免信息整理出一个版块,方便学生查询并获取信息。除了官网之外还可以从目标院校目标学院的官网获取相应的信息,当然和你并肩作战的同学也是你资源来源的渠道之一,保上的学姐学长也是可以给你提供很多信息等。获得信息的同时建议同学们将信息进行整理和分类,做成表格的形式,方便自己查询、检索和更新。

  三、准备申请材料

  申请材料在保研的过程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一旦初审时你的材料没有吸引到审核的老师,那你很可能通过不了初审到达复试这一关了。保研需要准备的材料包括但不限于:前五学期盖章成绩单、成绩排名证明、英语水平证明(四六级成绩单等)、科研竞赛成果(论文、专利)复印件、实习实践的证书复印件、个人简历、个人陈述、专家推荐信、各种报名/申请表(如有)等,有些学校还要求学生证及身份证的扫描件。以上这些材料可能并不是每个院校都会全部都要,大家可以按照目标院校官网的要求准备并邮寄到目标院校。成绩单这种通用的材料可提前多打印几份,推荐信也要提前想好让哪位老师开具。在这我想强调的是个人简历和个人陈述,这两份材料是帮助老师们更好更详细了解你的,简历更精简一些,同时它也是你的门面所在,老师们往往都通过它来初步的了解你,所以总结凝练自己的经历和优势并很好的展现出来非常重要。个人陈述则是简历的升级版,在陈述中你可以详细介绍自己过往的学习经历、科研竞赛经历、实习实践经历、未来规划等等方面,帮助老师们更深入的了解你、选择你。

  四、联系导师

  说到联系导师对于现阶段的你们来说更多的其实是了解导师还有没有招生名额,自己还有没有机会成为他的学生(毕竟很多学校举办了夏令营,招收了很大一部分学生)。联系导师的主要方式还是发邮件,熟悉了之后可以短信或者电话沟通。发邮件前申请一个相对正式的邮箱,不要用QQ邮箱直接发邮件。一份电子邮件分标题、正文、附件三部分。标题是你这封邮件的主题,正文首先要表明你发邮件的动机,接下来介绍你自己的情况,之后表示你对导师的研究方向很感兴趣,表诚意,最后写一些祝福老师的话,附上你的名字和联系方式。附件则可附上自己的简历或者论文等跟学术相关的文件,按照一定的顺序排列好。

  五、保研面试准备

  保研面试是考察学生的一个主要形式,甚至超越笔试,一般包含以下几个环节:综合素质考察、专业知识提问、英语口语等。面试之前把自己认为该给面试官看的东西打印出来,例如: 个人简历、 成绩单等。面试进门后给每位老师发一份。面试前准备好干净整洁的服装(可备一套正装),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对于老师提出的问题不要不懂装懂,保持自信,注意礼貌等。

  六、专业课笔试准备

  最后说一下专业课笔试的问题,大多数的院校复试时都会进行专业课笔试,但是复习时间有限大家不可能把前三年的专业知识全都面面俱到复习一遍,所以可以结合往年目标院校官网给出的考研复试时专业课范围作为参考去准备,毕竟知识点的考察是通用的,如果能联系上目标院校的学姐学长那就更好了可以了解一下往年的复试范围和一些具体的题目等。

  说了这么多,对于准备九月推免的你们来说合理的时间规划非常重要,根据你要准备的这些方面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好好规划这两个月,毕竟九月推免不像夏令营,失败了还有机会,这是我们最后的一次保研的机会,希望大家能够抓住这次机会保研成功!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天津考研报名的正确打开方式!
    天津考研保过
    天津考研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考试课程大纲
    专业硕士为何成提升就业竞争力首选?
    南开大学2015年硕士研究生报考录取人数统计
    2017考研:考研日历本在手,神马都是小九九!
    2017考研:听过那么多经验,依然考不好一次研
    "双一流"大学名单鉴定为假,真名单还在路上
    2017考研数学:五步教你脱离题海战术
    2017考研:高分在于刷题,刷题在于技巧!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