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政策 >> 考研新闻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2020考研各阶段复习&2020考研网课经验干货
2020考研各阶段复习&2020考研网课经验干货
责任编辑:上善若水29  作者:上善若水…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9-5-18 16:40:24

2020考研各阶段复习&2020考研网课经验干货

【本文为转载文章】
☀前期准备☀

有的考生也许大二的时候就决定要考研了,那么早一些搜集资料,了解信息,也是对的。多看看学校、专业的信息,评估自己的实力,了解考研常识,多了解学校和考试的政策,心仪的院校专业的情况和评价。学习别人的考研经验,结合自己的情况,对自己整体的复习做一个规划。

==========================

☀(一)基础阶段☀

3—6 月这段时间是用来打基础的。这段时间的复习,要全面而基础,不求快,不求难,只求掌握好基础,后面才有提高的可能。

这一阶段各科的复习建议:

👉1、英语主要复习单词和长难句。这段时间,单词至少要复习一遍。在背单词的基础上,开始学习长难句,学会翻译,刚开始不用快准狠,但是争取顺利地把基本意思翻译出来。这段时间还要进行一定的英语阅读,就当看故事一样阅读就好。这段时间不要急于做模拟题。

👉2、数学首先看课本,不仅看课本的章节知识点,也要做课本上的习题。每复习完一个章节,做一定量的练习题。在练习的时候,不求难题,但是一定要自己动手做题,不能只看答案。争取复习完之后,能掌握基本题型的解法。数学课本大概花80天时间复习一遍,然后看看考研视频网课,花10天时间把基础班视频看一遍,建议看张宇或者汤家凤的,口碑不错。

👉3、对于专业课,如果你考的本专业,从七八月份开始复习专业课就可以。如果你是跨专业的,那么从三四月份就要开始看专业课的教材了,基础阶段要把教材看完一遍。

==========================

☀(二)提高阶段☀

7—8 月是暑假提高阶段。在这一阶段之前,一定要对各科打好基础,那么在提高阶段的复习,才能够有质的提高更上一层楼。这段时间要准备最新的辅导用书,尤其是数学和政治的辅导书。

👉1、英语继续地复习单词,但是单词已经不是重点了。重点是做阅读和长难句。并且这段时间重要的是对历年的真题进行学习,认真做,并且对文章进行分析,争取对真题的思路有所领悟。

👉2、数学要看完第一遍辅导书(比如数学复习全书)。因为已经把教材都过了一遍,再看辅导书就会很轻松,配合着习题一起做,买一般难度的习题,不要再做简单题了。

👉3、专业课这段时间要开始做专业课的练习题、模拟题还有真题。研究透每一题在书中的对应知识点,标记并且扩充书本。可以咨询天津考研网倩倩学姐QQ:2852358027需要的资料。

👉4、政治的话,其实从九月份开始都没问题,记性不太好的话,就从七八月份开始复习政治吧,不用看政治教材,直接买辅导书看一遍(推荐肖秀荣的知识点精讲精练),配合习题一起做,提高理解和记忆效果。

==========================

☀(三)强化阶段☀

9—10月是强化阶段,也可以把7-8月的提高阶段也叫强化阶段,综合来说,7-10月是强化阶段。

👉1、英语这段时间背单词已经不是重点。但是每天抽出半小时读一读单词,还是很重要的。真题的研究要更进一步,要认真做好题目的分析,摸清出题的思路,并且适应这种思路。阅读理解一定要多加练习。这段时间还要开始练习写作,每周练习一篇大作文和小作文是标准的频率。

👉2、数学这段时间主要是多做题,反复做题。通过做题,慢慢的熟悉知识点,加深概念定理的理解。这一阶段,要有意识的熟记各个知识点,对于特别生疏的概念可以通过做题来加深理解。

👉3、政治看辅导书配合做题,做题时遇到拿不准的概念或者理解,一定要回到辅导书中反复揣摩,或者和大家一起讨论,一定要吃准概念。这段时间要争取整本辅导书的理解到位。并且整个政治的知识结构,心里要有一个大概。可以借助网上的各种复习资料进行理解。

👉4、专业课这段时间就是要“把厚书读薄”。把专业课课本的笔记或者脉络整理出来,记在笔记上。这一步能锻炼你对书本知识融会贯通的能力,同时也能强化你对课本知识的理解和概括。不能照抄书本的章节,要靠自己的理解完成。可以咨询天津考研网倩倩学姐QQ:2852358027需要的笔记。

==========================

☀(四)冲刺阶段☀

11 月份是冲刺阶段。这段时间的复习必须高质量高效率。这段时间的复习,最好按照考试时间表上的时间来。上午看数学和政治,下午看英语和专业课。

👉1、英语做一些冲刺的模拟题。保证做题的时间和保持感觉。总结写作文的经验。单词和真题还是要常看的。

👉2、数学查漏补缺。限制时间做模拟题,一定要保持做题时的感觉。多看看以前错的题目。多看看还不熟练的知识点。

👉3、专业课按照之前做的笔记,回忆课本回忆细节。争取做到心中有课本。历年真题要反复揣摩,完全吃透。

👉4、政治开始做模拟题,练习做大题的经验(总结套话之类的)。争取提高选择题的正确率。

==========================

☀(五)临考阶段☀

12月是临考阶段。这段时间,要注意休息,作息时间按照考试来安排。要保持身体健康,心情愉悦。这段时间的复习就不再是希望有提高,而是希望能够保持冲刺阶段复习的良好状态。

==========================

最后,祝大家考研顺利!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天津考研保过
    2017考研:考研日历本在手,神马都是小九九!
    2017考研:听过那么多经验,依然考不好一次研
    "双一流"大学名单鉴定为假,真名单还在路上
    2017考研数学:五步教你脱离题海战术
    2017考研:高分在于刷题,刷题在于技巧!
    中国共产党重要会议经典总结
    "热闹"的考研自习室,哪种人让你吃不消?
    2016考研冲刺:警惕考前怪圈与陷阱
    2016考研冲刺阶段的复习建议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