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政策 >> 热点点评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现场确认结束后,这6件事情要及时关注
现场确认结束后,这6件事情要及时关注
责任编辑:上善若水29  作者:上善若水…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8-11-12 13:57:24

现场确认结束后,这6件事情要及时关注

2019考研报名及现场确认即将结束,大家在紧张备考之余,了解一下接下来有哪些事情是需要重点关注的呢

1、安排好初试时的住宿

19考研er除了紧张复习之外,还需提前为初试的住宿问题做准备。如果报考点是某所具体院校的话,那么你的考场就定下来了,就是在这所院校考;如果报考点是招生考试院,那么你的考场要到准考证出来时才会明确。如果离考点比较远,需要预订好酒店。往年初试临近,订房会更紧张,所以同学们一定要提前为考试期间的食宿做足准备,以便保证考试的顺利进行。

如果打算在寝室住,也要提前和室友沟通好,保证在考试那几天有一个安静、舒适的休息环境。如果需要坐车去考点,现在可以找几个同学,提前包车。

另外,如果在本校考的话,大家也可以请关系比较好的、不考研的同学帮忙,在上午考试结束前,帮你订午饭,以便你每一场考试结束后可以尽快吃上饭,然后多午休一段时间。

2、下载打印准考证

准考证下载打印时间:2018年12月14日-12月24日

考生应在此期间,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居民身份证参加考试,届时大家可以多打印几份备用。

3、冲刺备考

离考试只剩40天的时间,这个阶段一定要做这么几件事情:查缺补漏、梳理总结、模拟考试、平静心态。

4、初试

2018年12月22日-12月24日

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时间为:2018年12月22日至12月23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12月25日进行(起始时间8:30,截止时间由招生单位确定,不超过14:30)。

5、查分

查分时间:2019年2月

初试成绩一般会从2月中旬开始陆续公布。考生可通过网络、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或招生单位公布的方式查询初试成绩。

6、出复试线,复试和调剂

2019年3月-5月

自主划线院校会在3月陆续公布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之后,自主划线院校开始组织复试,考生要提前了解招生单位及招生学院发布的复试时间、地点及安排,积极做好复试准备。3月,教育部会公布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非自主划线院校复试、网上调剂开始。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现场确认之后,这4个时间点你必须关注-19考研
    2019年天津各高校报名点现场确认现场确认时间地点
    天津地区2015年考研现场报名确认点信息
    2013年考研现场确认注意事项
    2013年考研网报还有三天 11月10日现场确认
    2013年研究生报名现场确认政策有所调整
    天津财经大学2012考研现场确认时间及地点
    天津工业大学2012考研现场确认时间及地点
    天津理工大学2012考研现场确认时间及地点
    考研报名现场确认报考点排百米“长龙”(图)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