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热门专业 >> 管理学考研网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2011年管理学专业考研暑期强化阶段复习指南
2011年管理学专业考研暑期强化阶段复习指南
责任编辑:billlee322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0-8-14 12:57:51

暑期临近,对于考研的学子来说,也开始陆续进入了专业课的紧锣密鼓的复习阶段,那么在这一时期要怎么样安排管理学的复习呢?

大家都知道考《管理学》的都不是国家统考的专业,因此考生在复习的时候,觉得无从下手,招生简章一般都会在9月份出台,故对于有些考生想早点时间复习专业的来说,更觉得无从下手。其实,这个时候,可以以周三多的《管理学》和罗宾斯的《管理学》这两本课本为主。因为这两本可以说是比较权威的两本书。

那么如何复习呢?简而言之就是反复的看课本。课本看完之后,看几遍历年的真题,巩固记忆。

许多人都会有这样的错觉,认为考试又不考书上现成的,而且书上也很难找到明显的答案。所以他们宁愿去背一些题目,心里反而踏实些。这种想法很危险!你能背到题目的概率有多大?研究生考试不是背题就能对付的!更重要的是管理学考的是你对整个管理知识的理解和把握,如果你没有一个对管理整体的理解的话,你很难把题目答好。而且你必须用管理学的语言去答题,即你必须用“行话”去答题,如果光靠背题目永远都达不到这样的高度。

想考好管理学最好最有效的办法就是反复的看课本。如果你能把教材看上10遍20遍,你考的肯定不会差!

复习管理学的方法是:一般要分三轮。

第一轮:先不管能否看懂,把这本书通读一遍,知道大概的框架;

第二轮:一章一章仔细的看(这是我们暑期做的工作重点,每天拿出二到三个小时的时间复习管理学),此次看的时候做好笔记,笔记的内容就是书上所有的重点内容,以及每章的知识框架,看完一章后,自己写一下本章的小节。这个过程不用操之过急,一般维系在一个半月左右。然后开始背这本笔记,把这本笔记从头至尾的又背了两遍。又花了有3周的时间。我想经过这个过程,管理学的那些知识点肯定在你脑海里留下的比较深的印象。完成这个过程后,再把书大概的看了一遍(这个时候你会发现看书很快)。因为你总结的肯定是比较精简的,而书上写的很充实,所以再看一遍有助于把你所记的再充实,理解更深刻一点(至此为止暑期就差不多结束了)。

第三轮:就是在冲刺阶段,把自己准备好的完备的复习资料,做最后的冲刺--每天坚持背,掌握每一个知识点。

在第二个阶段的复习中,还应该做这样的一件事情,总结书上的案例。罗宾斯的书上有很多经典的案例,留考试时用。答案例有着更好的说服力,而且会让老师觉得你学的很活,如果能在考试论述时答上一个或几个案例来解释你的观点,那么肯定有助于你得高分。

总结完案例后,把书后的问答题又答了一遍,这个过程也是必不可少的。书上的内容在你脑海里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了,可是遇到具体问题时你会怎样把他们都表述出来呢,如何组织,如何利用你脑海那么多零碎的知识点呢,这是一个实战的机会。不要看课后的问题很简单,也不要认为答案很明显。这里要求你要尽可能的把问题阐述清楚。答题时注意思考,多问几个为什么。

做完以上这些,你基本上可以底气十足的进考场了。但是如果想更精益求精的话,建议你在整个复习过程当中穿插着这样的一些事情,比如看一些管理学的杂志,或者看意向院校本专业教授发表的论文。这样不仅可以扩大知识面,而且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当然杂志的内容很多,只需看和书上相关的就行,太复杂太深奥的就不用看了。

虽然看上去过程很复杂,其实,每天只要花两个小时就可以了,你花三个小时也不过分,150分啊,和数学的重要性是一样的!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2012年管理学专业考研三点复习指导
    考研辅导:如何搭建企业管理专业知识体系
    管理类三大专业就业前景解析 领导者的摇篮
    2011年考研专业指导:破解管理学考研魔方三大公式
    2011年管理学考研热门专业设置及就业解读
    2011考研专业课暑期启动复习之管理学
    2011年选择考研专业指导:公共管理专业指南
    专家解读考研管理学的管理的昨天和今天
    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考研择校全指南
    2010管理学专业考研复习指导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