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全国统考科目 >> 历史学考研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国际关系史考研中的复试经验一览
国际关系史考研中的复试经验一览
责任编辑:quyingnk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3-8-8 16:48:39

    考研是个艰苦的过程,虽然我也很想说它充满着乐趣和挑战,但是不得不承认,很多的时候苦都大于快乐。体力、时间分配,还有你的决心毅力,都是不可或缺的条件。

    我去年考的浙大,但是后来成绩不太好,调剂了,在一所省级的师范大学读国际关系史专业,目前是准备将来考博的。我现在想和大家谈谈我的复试还有读研以后的这段事情。

    进入复试的考生,先别急着高兴,复试仍旧是个难题,静下心来把英语口语好好练练吧,一般说英语不会刷人,那是你还不太了解。我本科学的英语,以前上课的时候常练习口语,所以还算不错,调剂之后我去面试,老师直接就跟我用英语聊天,问问生活、学习和考试的一些事情,这个给我面试的人后来成了我的导师,一个年轻的武汉大学毕业的博士。

    专业课方面,复试的时候建议大家还是看一些你感兴趣的导师的书和论文,我面试时的专业课笔试,基本上就是这些方面的内容。面试时老师不问这些书讲了什么,而是问我书中论述的是什么问题,你又有什么看法。我们复试的时候是8个人,包括一个本校一志愿的,实际上就是7个人,只有2个名额,竞争很激烈。一般情况下复试不会刷本校的一志愿生,所以,大家如果对自己学校没什么厌恶感,而且学校本身还不错,就留在本校考吧。

    在这个过程中,一些名校生老师确实会更加倾向一些,但是如果这个名校生表现平平的话,老师的失望也会比一般学生大。可是,名校的学生一般表现的都不错,至少不怎么怯场,而且一般都比较自信,所以复试时候名校生留下的概率也是比较大的。

    但是一般院校的孩纸们也不要灰心,只要你的基础不错,能力也尚可,没有到朽木不可雕的程度,总归会有几个名额是会留给我们去争取的,内定的事情会有,有些学校也会有些要求,比如说本硕专业一致之类的,但是希望肯定是更大的。
 
    初试结束后,好多人过线了就开始心花怒放, 我要说的是,先别急着庆祝,八字才刚刚一撇,这个时候应该静下心好好的看英语,看看你所报专业的老师们的书和一些论文,争取在复试时有话可讲啊,还有就是一点个人建议,大家在复试的时候要给导师一种有礼貌,有内涵的感觉,即使你肚中存货不多,也千万要装装样子,最起码看起来你是有诚意、有能力做学问的人,所以一定要面试前保持一个好的精神状态,给导师一个比较好的印象分。

    复试时候要注意,一定要诚实啊,懂就好好的条理分明的讲,不懂就谦虚的说不大了解,千万不要信口胡诌啊,没有好处的,老师会觉得你这人有问题的。实事求是的讲,一般老师会根据你的回答往下问问题的,你要是不诚实的说了大话,真的问到你的时候你就傻掉啦。

    态度一定要认真,回答倒导师的问题时,一定要记得,这是一场考试,你正在被面试,不要目中无人,即使内心里你真的觉得你比在座的所有老师都牛气,都有文化,但是此时你是身在屋檐下,一定要对老师们尊敬,回答问题要谦和,当然也不是叫你藏拙、装傻,要实事求是的回答。

    最后,在现场一定要郑重的对待,你做的事情要符合现场的气氛,不需要你讲笑话热场,也不需要你卖萌、耍帅,你只要老老实实的考试就好了。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初试倒数,复试逆袭985的励志案例!
    19考研复试:成绩出了就等复试线?这些事你应该着
    【复试答疑】考研复试每年必遇的11个问题!
    现当代文学4个月准备时间-轻松获胜的经验
    英语复习指导-复习2个月英语82分之经验谈
    研招院校加强复试把关力度 增加英语面试内容
    武汉大学201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公布
    中国农业大学2012年考研分数线3月12日公布
    西北工业大学2012年研究生复试分数线公布
    兰州大学2012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办法公布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