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经验心得 >> 考研故事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图文]初试倒数,复试逆袭985的励志案例!
初试倒数,复试逆袭985的励志案例!
责任编辑:上善若水29  作者:上善若水…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9-3-27 13:52:00


此帖非学习经验交流帖,因为我不是学霸,没啥高效的学习方法,当然我也不是学渣,我就是想分享一下自己不算高能的复试经验。——本文摘自考研论坛,以下是学长自述。

▶1.前言

我的大学是个二本学校,专业经济学,考的是湖南大学应用经济学,一上大学我就决定要考研,但那也仅仅是个决定,就这样浑浑噩噩的过了三年,我开始了第一年的考研之旅,是的后来我二战了……

学习上我有个很大的缺点就是不踏实,坚持不了多长时间,容易被诱惑带走……这是很不利于考研的,第一年我打着考研的旗号开始了自己悠闲的生活,因为我谈恋爱了,跟一个我很喜欢的姑娘,还是异地恋……后来的事情就是我在学校里,自习该上上,玩的事儿也不能耽误了,恋爱也不能耽误了,考研就耽误了~就这样浪了一年,结果是没过一区线……

我决定二战,一点没犹豫,但离考研还有一年,我没想那么早开始,于是我去考驾照了,事实证明我做了一个多么正确的决定啊,一代老司机正在成长!

到了15年7月份离上一次看书过去了半年,知识差不多也生疏了,我想我得开始了,然后我的毛病就又犯了,拖延症晚期,我又回家浪了半个月……7月15号我记得很清楚,我告别了家乡回到了母校,租了间房子,开始了二战。

我的初试策略不具备参考作用,因为我有点懒散,感觉换个学霸,这点时间可以有更高的产出。

▶2、复试

刚才说了,我不是学霸,学习态度也不好,所以我二战的效果一般,考了350+,当时我就懵了,因为去年湖南大学应用经济学370的复试线,我想我与名校无缘了,于是我就很早开始准备调剂了……

湖南大学有个很不错的地方,就是可以查出专业排名,只是我当时因为分数低就没去查,结果一个同学提醒了我,我一查,还有戏!只不过我是倒数,我感觉老天这次要帮我了!

于是我把调剂的事放在了一边,买了复试的专业课书,当时是3月10号,湖大去年是19号面试,今年估计也差不多,我只剩了10天时间,于是我开始了疯狂的学习,其实也没多疯狂就是去上自习了……15号定了去长沙的高铁,没办法湖大留给我的时间不多了,到了长沙,我还有三天的复习时间,就是这三天改变了我,我没从酒店出来,整整三天,我都在看专业课书,写写背背,点外卖,虽然快被长沙的饭辣晕了,但毕竟我有颗坚强的心啊……

19号下午笔试,出得题跟历年笔试大不一样,我懵了啊,当时就懵了,50分的画图解析题,就带了根笔的我急中生智,拿了身份证当尺子……

19号晚上听听力……一两百人大的阶梯教室,几个扩音喇叭,放着一段不可描述的声音,我的天哪,我十年的英语修为瞬间丧失,我肯定我听清楚了一个!嗯,是这样的,没毛病。

20号早上面试,这是重头戏,一个人15到20分钟,各专业分开面试,包括英语自我介绍,专业课题目抽答,其他问题闲扯(每年会有些许的变动,但大框架基本一致)重点来了,幸运女神就此降临人间~我跟一个本专业的学生讨论着可能抽到的专业题目,互相交换了知识存量,然后快到饭点的时候轮到我了,然后我被问到,数学为啥不高,大学做的项目,专业课抽到的题目居然是刚刚讨论过的,而我之前是不会的!我表情是淡定的,内心深处巨浪滔天,刚才那个女生我面试完我要请她吃饭去!

21号体检完我就回去了,因为之前调剂填过预调剂,我就又参加调剂去了,没办法,擦线党伤不起~

25号成绩出来了,笔试考了专业第二,感谢那三天疯了的我,复试成绩还往前挪了几名,毕竟咱初试低……能前进已然很欣慰了。

所以,本科出身不太好考985别担心遭歧视,能进复试你就不比别人差,人家看的是你真实水平,倒是我后来去的调剂学校,是个211,对我的来历有些不屑,我内心是想挠他的,要知道虽然我的分在985不算高,但也高出他们学校30多分了,所以只管一门心思准备初试,复试吧,成绩能让所有歧视你的人闭嘴!

 

更多考研复习资料详情学校专业情况报考信息问题可以通过以下联系方式咨询:

倩倩学姐QQ:2852358027
研哥微信:xdfxk2014
天津考研网QQ:394999530
微信公众号:天津考研网
天津考研网官网:www.52kaoyan.com
天津考研网官网群:722043966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19考研】世界不止黑白,凡事也不止成败
    19考研复试:成绩出了就等复试线?这些事你应该着
    【复试答疑】考研复试每年必遇的11个问题!
    19考研!90%的人都选择专题整理,很有效的冲刺方法
    【19考研】请继续相信重复和坚持的力量!
    国际关系史考研中的复试经验一览
    研招院校加强复试把关力度 增加英语面试内容
    武汉大学201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公布
    中国农业大学2012年考研分数线3月12日公布
    西北工业大学2012年研究生复试分数线公布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