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复习指导 >> 政治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2016考研政治:揭秘考研政治命题规律
2016考研政治:揭秘考研政治命题规律
责任编辑:lws6536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5-12-11 14:48:09
    考研之前大家都对一些预测的信息十分感兴趣,尤其是政治这一学科,押题预测显得格外重要,下面天津考研网就带大家解密名师是怎么预测考研政治命题规律的。

    命题的第一步,首先要在考试大纲要求我们掌握的考点中确定命题点,考研政治要考38道题。一般来说一道选择题考一个知识点,分析题的综合度稍高,能考两到三个知识点。这样大纲所要求的400多个考点中真正能出题的只有40多个考点,而每年的命题规律都是有依据的、可以掌控的。

    第一个依据是当年的大纲新增考点。今年的考研大纲变化特别大,这对我们预测来说是很大的福利,因为新增考点的修订知识点在考试中是不得不要涉及到的,比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一路一带战略等是必然要考的。

    第二个依据是在今年具有整时周年纪念意义的人和事体现出来的知识点。比如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联合国成立70周年。前不久总书记在联合国发布的演讲无疑也是必考点。再有今年也是遵义会议召开80周年,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新疆自治区成立60周年,所以可见遵义会议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几乎也会出现在考题中。

    第三点依据是当年的社会热点话题,准确一点这些热点要求传播正能量,其次不能是敏感话题,最后要和考纲有一定的联系。以前不久获得诺贝尔奖的科学家屠呦呦为例,她的探索过程就体现了马克思主义认识论的几个重要原理,这种将热点和考试大纲结合的事件很容易成为考题。

    第四点依据来源是多年未考但理论地位特别高的命题空白。风水轮流转,比如价值规律这些已经有五到十年没有考过了,这些知识点的命题概率可以说相当高。

    第二步则是选择命题素材。每年的五道分析题中至少有四道出自当年的人民日报。

    第三步则是给选择题设计选项,这里面也有很多的命制技巧。比如从2010年课程改革到2015年,马原和近代史的多项选择题都是有干扰项的。干扰项的惯用技巧有夸大其词、张冠李戴等。分析题则是根据热点设计问题,考研政治分析题的问题也主要是五个角度:为什么,是什么,怎么办,怎么样,这个问题和另外一个问题的相关联系和比较。

    最后一步则是拟定答案。

    以上是预测人的预测考研政治的步骤,大家也可以从中总结一些规律,认真做一下肖四等考研政治预测卷。

购买天津高校考研专业课资料请点击:http://www.52kaoyan.com/Shop/data/tianda/Index.html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考研倒计时:最后1个月,如何看待政治?
    四个月挑战考研政治75分!
    10月份考研政治复习:如何刷题?是政治刷题的关键
    19考研政治复习重点内容总结知识梳理
    19考研政治复习务必使备考更加有条理
    2018年考研政治真题答案.答案解析全.已完结
    中国近现代史的基本线索
    考研政治:肖秀容教你怎么用真题
    2017考研:怎么克服政治复习的枯燥感?
    考研政治:哲学类知识点答题技巧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