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复习指导 >> 政治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19考研政治复习务必使备考更加有条理
19考研政治复习务必使备考更加有条理
责任编辑:上善若水29  作者:上善若水…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8-10-20 10:46:16

进入8月份,不少同学已经开始政治复习了,暑假期间每天用在政治复习上一个小时就可以,等到九月份开学,可以增加到两个小时或者是更多。李老师建议同学们根据自身的复习进度适当地调整复习时长。

政治复习可以分为四个阶段,分别是磨合期、熟悉期、提高期和补缺期,下面小编分别从这四个时期讲一下考研政治应该如何复习。

一、磨合期
时间:政治大纲解析出版之前(政治大纲解析出版时间大约为:8月下旬—9月上旬);

复习材料:历年真题及前人的复习经验;

阶段任务:了解考研政治由哪几门课程构成,每门课程的分值、地位及学科特点是什么。

二、熟悉期

时间:政治大纲解析出版之后的两个月之内;

复习材料:一本辅导书及一本习题集;

阶段任务:辅导书与习题集一定要尽量选取,按照当年思想政治理论考试大纲编写的书籍。经过这一段的复习,要达到熟悉重点知识点,了解基本知识点。

平时做题的正确率至少应该保证在单选80%,多选70%以上。由于政治主观题比较容易拿分,基本拉不开差距,所以想要政治分数高于其他考生,小编建议大家尽量在客观题上争取多得分,这就要求平时加大客观题也就是选择题的训练量,尤其是要重视错题,可以将错题整理成错题集,方便后期反复查看

三、提高期

时间:熟悉期后直到考前一个月

复习材料:一本串讲的教材,一本真题书及一本时事政治书。

阶段任务:在这一阶段里,小编建议同学们可以结合真题来做选择题,认真研究真题的题干及选项,分析正确选项的特点,分析错误选项的陷阱以及常见套路。做材料题时,要学会如何分析出答题点,要注重材料题问题的本质,分析题眼。时事政治的复习资料五花八门,可以根据自己的精力选择厚书或者薄书,小编建议大家平时多翻翻看看加深记忆,通常考察的是选择题,所以不需要全部背诵,记住关键词句就可以。

四、补缺期

时间:考前一个月

复习材料:这时候需要用到的参考资料是一本背诵的资料及多套模拟题。背诵资料最好是自己前段复习期间整理出的笔记,因为是自己整理过并看过很多遍的内容,背起来会很高效。也可以买一本专门用来冲刺期背诵的材料,包含要点方便记忆的小薄册子就行。

阶段任务:如果买的模拟押题卷太多了做不过来,可以重点做选择题部分,整理分析错题,主观题可以直接分析答案,学习如何将知识点与案例进行结合分析,也可以直接背客观题答案的知识点部分。在这一阶段里,建议大家可以适当地进行一些模拟,严格按照考试时间来完成,尤其是主观题,一定要动笔完整写出来。出现错误的地方,赶紧回顾教材,查漏补缺。


更多考研复习资料详情学校专业情况报考信息问题可以通过以下联系方式咨询:

倩倩学姐QQ:2852358027
研哥微信:xdfxk2014
天津考研网QQ:394999530
微信公众号:天津考研网
天津考研网官网:www.52kaoyan.com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考研政治:肖秀容教你怎么用真题
    2017考研:怎么克服政治复习的枯燥感?
    2017考研政治:四大方法教你攻克选择题
    盘点考研政治中那些常考的“第一”
    考研历史学答题技巧:名词解释
    大放送!考研数学知识点口诀(太齐全)
    清华大神考研英语学习经验!值得借鉴!
    考研政治:抓住热点就是抓住考点!总结!
    2017考研政治:致考研中那些重要的转折点
    2016考研政治:揭秘考研政治命题规律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