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政策 >> 热点点评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考上研的他们都有的7个习惯
考上研的他们都有的7个习惯
责任编辑:shihuaimei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6-5-18 17:42:15

  总结高分考生的复习经验,我们会发现,不管他们考上的是哪一所大学,用的是哪些复习方法,他们的习惯都有些惊人的相似!所以,中公考研将这些相似的成功习惯总结出来,希望能对17年考研的同学有所帮助。

  1.思想专一,目标坚定

  诚然,没有一个坚定不移的目标是做不成大事的,对于那些身处诱惑中的考研族来说更是如此。首先要抵御的是来自娱乐的诱惑,考研是枯燥的,是乏味的,是真正"一个人的战斗",你在学习而宿舍的人却在进行各种娱乐,这不得不说是一种考验,而当招聘会风风火火的展开之时又要"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地继续着自己的奋斗。他们会随时随地的问自己:我到底想要什么?是想要,还是一定要?如果是想要,我们可能什么都得不到;如果是一定要,我们一定能够有方法得到。考研成功就在于你做决定的那一刻。这些高手们从复习一开始就确定自己要考哪所大学,分析考上的难度,给自己定位,告诉自己要实现这个目标需要付出多少汗水,然后为之奋斗。

  2.有强大的自制力和良好的自娱能力

  别人在看电视、看电影的时候,你能否在背着英语单词?别人在睡懒觉的时候,你是否能逼着自己马上起床?这一切,就是你必须"强迫"自己付出的代价。而这些代价恰恰是成功者们所付出的,他们认为自律是另一种快乐,在寂寞乏味的考研生活中,这些成功者们总是能自己找些自己的快乐,找些前进的动力和心灵慰藉。他们会想想考研同路人坚韧不拔的精神,想想远方日夜牵挂为我们做坚强后盾的父母,想想有着殷切期望的老师、同学。诚然,决定考研就意味着可能被淘汰,但我们完全没必要挂念在心,他们深知:不能预知的结果想它千遍也只能是徒劳无功,把握住手里的每一分钟才是这些考研成功者必备的潜质。

  3.生活规律协调,作息时间明确

  考研成功者都有一个较为稳定的作息时间表,而且坚决执行,养成良好的习惯。比如早晨不睡懒觉,晨起后边听英语边做晨起后的事,早饭后稍适休息。读半小时到一小时的英语,背单词也行。之后做点政治或复习专业课,一个小时到一个半小时后做点运动,听听音乐放松下(多听英文歌)再交替复习别的课程。他们认为,适当的休息也很重要,不能只知道盲目的用功,不懂得适当调节的话会很烦躁的。觉得自己走神时就要休息一下,不然适得其反。午睡也很重要,一个小时足够了。晚上尽量不熬夜。周末可以适当去外面玩玩运动下。"这样坚持下来一般没问题啦,就能考好了!"考研高手如是说。

  4.热情的团队精神,共同进取的愿望

  在考研复习中,这些成功者们大都积极和别人合作,尤其是和与自己考同一个专业甚至同一个导师的研友合作。而不像有些人一样处处"树敌",特别是对那些和自己考同一个专业,同一个导师的人,简直恨之入骨。其实,这些做法是完全错误的。高手们深知:就算自己使别人没有考上,自己也未必能保证考得上。自己要作的是和他连手,共同复习研讨,共同考上。一个考研成功者这样解释到:"和一个研友,尤其是和自己考同一个专业的人一起复习,还能够促使双方不断发奋,坚持不懈。因为你们相互之间可以互相帮助鼓励,取对方之所长补己之所短;而且,相互之间形成的学习气氛也是产生动力的源泉。"

  5.高效的学习效率,准确的认识

  效率也是培养坚韧精神的一个重要因素,没有高效的学习效率那么成功则完全是空谈。复习考研阶段,这些高手们大多会准备几种不同颜色的记号笔:红色、蓝色、黑色、绿色、黄色等。不同的颜色代表不同的意义。在复习数学时,就用黑色代表做错的解答过程;用红色代表易错和重要的内容和步骤;用蓝色书写解题的思路等。这样,在以后翻阅时,就有针对性,提高复习效果。而在复习中,如果发觉对某个知识要点不是太清楚,一定要刨根究底弄个清楚。因为成功者们知道,这样做除了使个人复习牢靠以外,在别人问及某个知识要点而自己对答如流时,能促使自信心和成就感的增强,保持一颗轻松愉悦的心。否则,一而再,再而三的放过一个个似懂非懂的知识点,最终让自己失去信心和克服困难的勇气。

  6.高昂的自信心,永不言败的精神

  世界上最伟大的力量便是自信,这些考研高手们都相信,有志者事竟成。没有自信心,在复习过程中遇到困难就易产生迎难而退的念头。很多考研失败者总在叹息为什么成功不垂青于他们,其实,他们并不明白成功的含义。成功,不是失败的反方向,而是失败的终点,只有能够坚持着走过失败的人,才能终有一天抵达真正的成功,哪怕还有一步之遥,也不能叫做成功。看看高手们是如何做的吧:坚定的选择他们的目标,放弃那些与目标无关的东西,坚持到底,永不放弃,直到成功。

  7.有不怕吃苦,敢于吃苦的习惯

  考研很苦,一个人在自习室里拼搏,没有人同情,甚至还有别人的不理解。但成功者们知道人生有两杯水要喝,一杯是苦水,一杯是甜水。只不过不同的人喝甜水和喝苦水的顺序不同。成功者常常是先喝苦水,再喝甜水。不愿吃苦,不能吃苦,不敢吃苦的人,往往吃苦一辈子。在考研中,他们要求自己要看到日出,这不仅仅是一个作息习惯,而是在不停的传达给自己一种生活的理念--要用一种积极健康的心态对待考研这场较为艰苦的考试,他们不需要把考研定义为昼夜颠倒的狂学特学,不需要把自己弄得很可怜,但一定要看到太阳冉冉升起。正常的学习时间不仅会减少考研中艰苦难耐的感觉,还可以增长有效学习的时间。

  每一个经历过考研备考并最终踏入考场的人都会明白坚持这两个字背后的含义,焦虑、紧张、恐惧、压抑,这些负面的情绪都会在你结束考试走出考场的那一瞬间烟消云散。要相信天道酬勤,你的努力一定不会白费!

  天津考研网官方QQ群 193941738

  天津大学考研学长QQ群96637345

  南开大学考研学长QQ群206268615

  天津财经大学学长QQ群 303976578

  天津考研网官方微信tjkaoyan

  研哥个人微信xdfxk2014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考研英语写作想得高分,光靠"背"是远远不够的
    考研英语:我们不知道的熟词辟义
    考研政治:七年真题告诉你认识论考什么
    2017考研政治:如何在基础复习阶段练好题
    2017考研政治:新旧民主主义革命的异同
    考研数学:哪些知识点最容易出证明题
    考研数学:幂级数和函数求解
    寒门学子考上北大研究生 10年蜗居终有回报
    情侣考研:是软肋还是铠甲?
    2017考研:该爱专业课多一些还是公共课多一些?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