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经验心得 >> 经验交流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考研党日常:三点一线的生活,说的就是你
考研党日常:三点一线的生活,说的就是你
责任编辑:wy413918099  作者:wy413918…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6-8-1 9:55:27
       自从加入了考研的行列,是不是起得比鸡早,睡得比狗晚?是不是说逛街追剧神马的说再见了?是不是自习室、餐厅、宿舍三点一线?看看考研党的日常。

  夏天的早晨6点:自己还没睡醒,宿舍学霸起床收拾好去教室学习了。不想起又被逼地不能心安理得继续睡。洗把脸赶快背书去,还化什么妆,有这时间多背好多英语单词和政治理论。如果能用半年不化妆换考研成功上岸,这买卖多值。

  冬天的早晨8点:真心起不来,睡过了去教室发现人家都已进入状态。偷偷骂自己:考不上也是活该,让你不努力。

  在食堂吃早饭:来个鸡蛋,增加点营养,学习任务重,早餐一定要吃好。整天看书脑子不够用了!赶紧把手机拿出来刷会,只有这会玩手机玩得心安理得呀!看看朋友圈又有什么大事件了,看看最近又有什么新闻,那就顺便刷刷考研帮吧!当然了,学霸恐怕是利用这段时间刷单词。

  早读:扯着嗓子背吧!我就不信这些内容记不住。

  关于占座:早早来到图书馆门口,开门之后火速冲进图书馆拿着好几本书给还在宿舍的小伙伴们占好地儿!手快有手慢就只能抱着书找教室了。还有这么一种情况,我占好的地儿今天一早来,竟然坐着个别的妹子,没看到我占的书吗?好点的话说几句把座位要回来。不巧的话可能还会闹点小矛盾,影响心情。

  上午学习正式开始:坐下学了还不到1个小时,好困哪,顶不住了,真想趴会。坐前面的同学还在认真地学习,我刚来就趴着睡,超级鄙视自己。可是这么困又学不下去,算了,趴会再学,效果更好!睡眼朦胧地醒来,看见前面那位雷打不动地还在学习,内心深深不安,抓紧时间好好学会,要不就快中午了!

  我们的自习室:水杯、饭盒、纸巾、靠垫、暖宝宝……对于我们来说,自习室里除了有永远看不完的笔记、习题册,还有“锅碗瓢盆”,再加上一群并肩作战的“同道中人”,自习室就是我们的“第二个家”。

  午饭时间:自从踏上考研这条船,还是错过学弟学妹吃饭的高峰期吧!总觉得吃个午饭的时间都这么幸福。要是在餐厅偶遇男神女神,心情都好太多有没有?

  关于午休:还是别回宿舍了,这样能节省好多时间。虽说教室睡着不舒服,但是省的来回奔波。回宿舍的话,睡过头磨蹭磨蹭,再碰到不考研的舍友在追剧,瞄两眼可就刹不住车了。这样的话,半天岂不是浪费了。在教室,醒了可以立马接着学!

  碰巧下午有课:不知道学校为什么还给大四排这么多课。这种课上也没用,算了,还是多做几道题吧!还有一种情况:这节课不得不去,没办法,找个后面的位置,老师上面讲课,我还是接着看我的专业课参考书吧!

  复习英语:这么多单词记不住啊!这长难句真心看不懂!这套题怎么错的这么多!这么下去怎么办?唉,埋怨也不是办法,接着啃吧,不搞懂永远也掌握不了。

  复习数学:这道题怎么解啊?就是想不出来.翻翻公式定理,实在不会去请教一下同班的班长吧!怎么人家什么题都做得出来!

  关于奋战的小伙伴:你知道吗?咱们班的谁谁谁好像不考研了,都准备了这么久,可能人家找到好工作了吧!咱们还是好好坚持吧,咱宿舍的一起。

  学完一天回宿舍:几个研友结伴回宿舍,聊聊自己今天的进度。每回到宿舍楼门口,都得喊一声:宿管阿姨稍等,等会再锁门!在回宿舍的路上,人已稀少,唯一陪伴我们的是昏黄的路灯,还有我们的影子。

  临睡前:宿舍开会儿卧谈会,拿出手机刷一会儿,早点睡吧!明天继续复习。

  我们是考研人,我们起得很早,当其他人还在熟睡时,我们已经背着书包站在门口等候宿舍阿姨开门;我们睡得很晚,当整栋宿舍楼的灯光熄灭了一半,我们还在从自习室回来的路上。这是一场孤独的旅程,但是要记得这句话“只有守住这份孤独,才能成功。”

  你愿意和我们分享你的考研日常吗?亲爱的考研er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天津考研报名的正确打开方式!
    天津考研保过
    天津考研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考试课程大纲
    2017考研:考研日历本在手,神马都是小九九!
    2017考研:听过那么多经验,依然考不好一次研
    "双一流"大学名单鉴定为假,真名单还在路上
    2017考研数学:五步教你脱离题海战术
    2017考研:高分在于刷题,刷题在于技巧!
    中国共产党重要会议经典总结
    "热闹"的考研自习室,哪种人让你吃不消?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