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经验心得 >> 经验交流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盘点:导师不喜欢的11款研究生类型
盘点:导师不喜欢的11款研究生类型
责任编辑:wy413918099  作者:wy413918…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6-8-1 9:56:18
        考研找个好导师可谓受益无穷,历来导师与研究生,大boss与小苦力的斗智斗勇都在不断上演,正可谓知己知彼百战百胜,了解导师喜好才能对症下药,下面11款类型导师不爱,广大考研党要避开。

  1、冷漠型

  这类研究生对什么都是无所谓的态度,不管是上课听讲,还是学校活动,都好像与他们无关。甚至于吃饭上厕所也一样的没有兴趣。他们对他们生活中的人和事都是冷漠的,似乎整个社会的一切都是与他们有仇的,像谁都对不起他们一样。就连老师和父母的关心,他们也无动于衷,觉得是理所当然一样。这一类研究生,通常是思想上有一定的缺陷,需要心理医生去照顾,只凭导师是起不到多大作用的。

  2、死读型

  这一类学生,也是让导师厌恶的。他们只知照本宣科,导师讲一就学一,决不会涉及到什么触类旁通,举一返三的效果。这种人是不适合学习的,他们脑筋不灵活,他们需要的是那种把一切都准备好,然后,把一切都一点点灌进脑筋里。他们的大脑只提供一个复印机的作用。这样的学生,在学习上,一定是失败的。也许,短时期会凭死记硬背记得点什么,但是,久而久之,他们的缺点就完全暴露出来了。

  3、傲慢型

  这类研究生,架子比导师大得多,凭着有钱有势的老子,把所有的人都不放在眼里,导师算什么,也许他老子的一句话,一个字,就让导师滚出学校了。这种祖宗式的学生,应该上的是那种和他们都是一个阶级的学校,否则,他们对老师,对同学,整天显摆他们的地位时,对别人都是一种莫名的伤害。这种人的价值观,人生观,都是错位的。所以奉劝那些有钱有权人,先把自己的子女教育好了。不然,他再有权,再有钱,他的人生也是失败的。

  4、刨根问底型

  这种学生,或许也可以称之为钻牛角尖型。很多年以前,有人是赞成这种学生的,觉得他们求甚解。不知的问题就问,能够把知识学的很透彻,一条道走到黑,十条牛也拉不回来,家长和老师也是深有体会的。他们的问题,远远脱离书本和日常知识,问一些不着边际的话,常常以问倒导师为乐。这种学生,有好也有坏,需要的是把握分寸,也许可以正当利用这个优点,当然,也可以无限的扩大这种缺点,让老师也很头疼的。

  5、极度自恋型

  这种研究生女生居多,她们比别人更崇拜自己,觉得自己的一切都好,常以吸引多少人的目光为荣,觉得她们是世界上最完美的,不管是哪一方面。这种学生可以对上课的内容记不清,学习乱七八糟。但是对爱慕他们的人却可以清楚的记得,甚至于别人的一个眼神,一件衣服,看她们的一种表情,都会深深的印在他们的大脑里。

        6、自以为是型

  大学里总是存在这样的一种学生,自以为了不起,通常是成绩好的学生居多。他们觉得导师不如自己,老师是无能的,他们会的,导师也不一定会。自以为他们可以有很高的收入,可以有高质量的生活,而导师算什么,只不过是他们成长道路上的一个过客。平时对导师,就像陌生人一样,很少会表现的有礼貌。

  7、邋遢型

  有的学生对外表着装不太在意,却不知在老师心里留下了不小的影响:不太注重自己的个人卫生,经常头发乱蓬蓬的,衬衫也不知道多久才洗一次,看着真让人不舒服。当别人提醒他们时,他们还不知悔改,很多学生不喜欢和这样的学生接触,不喜欢和他们同桌,他们是让老师无可奈何的学生。

  8、流氓型

  现在大学里存在一定数量的这种学生,在和异性接触时,不管是老师还是同学,总是想摸人家的手,摸人家的头,甚至于身体的某个部位,这在形式上和性侵犯也差不多。学生的这种流氓思想来源于平时对影视剧及日常生活的模仿,他们是故意的,并不是因为是青春期的原因。

  9、高分低能型

  高分低能的学生不受欢迎,是因为他们忽视各种职业能力的培养和锻炼,不能适应用人单位对他们基本能力和特殊能力的要求。这类研究生培养出来难成大器。

  10、行为被动型

  这类学生只能从事别人安排好的工作,没有创新精神和主动性。搞研究也一样,事事要导师吩咐,自己不拿出一点主见。这类学生,导师看在眼里,疼在心里。

  11、微信传销型

  这类学生其实可以归结到高分低能型里,有些研究生甚至名校的研究生投身“微商”事业,在朋友圈里天天都是鸡血的励志图文,今天几千、本月几万的收入,心思全然没有放在科研上。科研能力和精力不说,对这种以发展下线挣代理费的传销类经营活动,都没有区分辨别能力。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天津考研报名的正确打开方式!
    天津考研保过
    天津考研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考试课程大纲
    2017考研:考研日历本在手,神马都是小九九!
    2017考研:听过那么多经验,依然考不好一次研
    "双一流"大学名单鉴定为假,真名单还在路上
    2017考研数学:五步教你脱离题海战术
    2017考研:高分在于刷题,刷题在于技巧!
    中国共产党重要会议经典总结
    "热闹"的考研自习室,哪种人让你吃不消?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