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政策 >> 考研新闻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19考研!90%的人都选择专题整理,很有效的冲刺方法,也许你可以试试!
19考研!90%的人都选择专题整理,很有效的冲刺方法,也许你可以试试!
责任编辑:上善若水29  作者:上善若水…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8-12-3 17:18:17

 

距离2019考研还有23天

考研冲刺复习倒计时,复习科目多、任务重,考生要注意化繁为简,注意总结。重点提醒,最后阶段把握核心要务,争取复习效率突飞猛进。小编知道大家压力很大,所以闲话不多说,给大家讲一些切实的冲刺复习建议。

全 面 复 习 引 导
》》》总框架

11-12月是考研冲刺关键期,应以深度记忆为主,积极稳妥,每天可以列出复习计划,按照计划有条不紊的完成计划,千万不要把计划定的不切实际,对自己的要求过高,这样会缺乏自信。

另外比较重要的是在复习的过程中随时翻看真题,明白重复出题的关键点实在教材的那个位置以及了解报考学校出题的形式。

很多同学可能都会觉得自己还有很多东西没有看,作为过来人,很理解大家的心情,不过,我们现在需要的是合理的考量自己的时间和待复习的任务。

切忌眉毛胡子一把抓,在复习的最后阶段,精力和体力都几乎到了极限,稍不留神就可能前功尽弃。在考研中,有些考生很容易受周围环境的影响。

如:有的考生听别人说已经将真题做了很多遍,而自己只做过一遍,情绪就有所波动,甚至在考试前几天放弃考试。

其实,完全没有必要这样,因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计划,只要严格按照自己的计划执行就可以缓解考前带来的紧张压力。在考前还要减少应酬,少逛街。在考试来临前不能慌,要一切像往常一样进行。
各 科 具 体 规 划建议

》》》政治

分析题(背诵+答题技巧)+选择题(框架+查漏补缺)+时政(预测+两个方面)

政治的最后冲刺阶段的复习效率是最高的,所以一定要抓住最后的机会。

本阶段,许多考前冲刺复习资料和模拟题都已上市,要找到适合自己的资料,开始进行系统的背诵。这段时间的主要任务是系统全面地背诵分析题,并进行模拟训练,掌握出题人的思路。

此时,相信大家政治的全书看了不下三遍,风中劲草也背了好几遍了。最后一个月,政治的复习还是以记忆为主,复习资料的话首推肖四肖八、还有肖秀荣时政、冲刺视频。

由于分析题相对容易得分,最后半个多月考研er应该把重点放在分析题上。通过往年政治高分经验的总结,政治分析题得分的法宝不外乎两个:一是对于考研辅导名师的预测卷的背诵;二是答题技巧的掌握。

背诵部分,很多人的推荐都包括《肖4》、《蒋5》、《20天20题》等。希望小伙伴们找到适合自己的,抓住重点,集中攻克。

而对于答题技巧,小伙伴们应该根据真题,自己总结一些“套话”、“模板”,不同的知识点、不同的提问、不同的题型,应该怎样作答,需要大家在最后阶段加以练习。

选择题,最后半个多月,可以主抓错题,也可以再看一遍基础的知识点,将框架和知识点再进行比对,加深记忆。分析题一定要加强练习,下笔去写,增强自己的答题能力。

通过分析历年真题可以发现,时政贯穿于考研政治中,所考查的分数,基本会占到16分。建议大家复习时政主抓两方面的内容:一是中央新精神、新思想;二是大大的讲话。

在政治复习中大家一定要摒弃三种倾向:一是前期不努力复习,到后期靠突击;二是死记硬背理论知识,而不是在理解的基础上进行记忆;三是复习不全面,到考前靠押题。

大家要对政治树立正确的认识,选择科学的备考方式,最终拿下政治这门课程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平时建议每天拿出3-4个小时复习政治,包括做题时间。因为考研政治在上午考试,复习也可以放在上午(在职考生可以放在晚上复习,根据实际情况来定)。复习过程中要注重提高效率,切忌磨洋工。

根据自己的实际复习时间来制定行之有效的计划,比如几天复习完一门课程,在12月之前要完成两轮复习,如果一轮复习对知识点基本上就是个面熟。

如果是根据冲刺资料复习的,冲刺资料知识点会比较精简,复习两轮问题不大。

》》》英语

单词(真题)+阅读(技巧)+写作(模板)

单词是需要考研er从备考之初,记到上考场前的最后一刻的。最后这个阶段,提醒大家不要再去记一些不熟悉的生僻的词汇。

应该根据真题阅读的笔记,将最常出现,但是一直只是“眼熟”,却不知道意思的单词进行着重记忆。

其次,真题演练,对于阅读理解题现在应该进行分类重点解读。首先按题材分类进行重新阅读,进行共性归纳,比如经济类文章,一般谈到美国经济的比较多。

经过研读,你会发现这些文章在出题思路、用词表达等方面惊人地一致,这就是规律。

其次要根据题型的不同进行归纳总结,了解常见题型,比如主旨题、推理题等等。

最后建议考研er在冲刺阶段掌握一些阅读的解题技巧和思路,在练习真题的过程中不断地验证、领悟这些技巧和思路。

英语作文是能在短时间内提高分数的科目,由于写作占25-30分,阅读占40分,更需要大家在冲刺阶段坚持多练习。

写作想要拿高分,一要有点特色,答卷内容能吸引考官的注意;二要简洁清晰,争取拿到印象分。

在最后阶段,一是要多背一些作文模板,最好自己做好总结再背;还要多写多练,这样考场才能把握好时间和字迹。

》》》数学

历年真题+回顾错题+模拟题

数学要回顾历年真题、错题,总结错题知识点,在回顾的过程中要熟悉、归纳解题思路。

对一些基础性的运算要非常熟练,因为任何解题方法和技巧都建立在对内容熟悉的基础上,只有非常熟悉基本理论,解题技巧才有发挥的余地。

把复习全书、历年真题、数学课程等相同知识点对应题目再做一遍。基础的知识点做好查漏补缺才是重中之重。

按照考试时间做模拟题套题,保持做题的速度和感觉。但是,切忌贪多、贪难。

当你碰到难题的时候,应该想到这个题对我来讲是难的,对别人来讲也不一定容易。考生们要相信自己。

同时,临近考试仍然不能放松数学的复习,要“曲不离口,拳不离手”,数学应该天天看、天天练,长流水、不断线,直到考试那一天。

》》》专业课

真题(查漏补缺)+实务(练习)

由于大家的专业课差异比较大,这里就说一个大概的复习建议吧。

落实问题的答案。专业考题一般都不附标准答案,全靠自己琢磨可能会有偏颇。

比较好的方法是直接请教老师;退而求其次可以去请教已经通过考试且成绩较高的研究生,并且应该多请教几个,争取全面一些,毕竟研究生经过大半年复习并且能考上,这个期间积累下来的经验肯定十分宝贵。

此外,专题整理是一种很有效的方法,尤其是对付试卷中比较棘手的简答题和论述题。

不仅可以提高分析问题的能力,还有助于专业知识的系统化和融会贯通。

根据一些重要的原理性知识,结合当前热点问题,为自己列举出一系列问题,然后从教材及专业杂志中整理答案,有可能请教学长或导师,力求答案尽量完整、标准。

整理完后,每隔一段时间就要拿出来温习一下,看是否又产生了新的答题思路。

加强对近5年或3年的专业课真题的研习,争取对命题范围和命题思路做全面的了解,并试着预测一下今年将会考察的范围,设想如果自己是老师,那么出题的时候会考什么,然后怎么回答,据说这样复习专业看的方法超级管用。

对于极其重点的章节,如果在近几年的题目中均有涉猎,那么,今年也不太可能例外。如果有些章节的命题,是隔一年一出的话,大家就要会选择复习重点,这一点对复习进度较慢的考研er尤为重要。

很多专业课都有理论+实务两个部分。相信前面很长时间,大家都用来疯狂地背诵理论部分。

在考前,一定要花一些时间,做一些实务的练习。相比较而言,实务也算是投入较少,回报较高的,而且能够很快地提分。

最后时刻大家一定要绷紧弦,不要有消极心理,好好复习,相信你们一定会成功的!小编把奖学金都准备好了呢!考完来报分数拿奖学金哦!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20考研-考研冲刺,你必须处理好的五大关系
    初试倒数,复试逆袭985的励志案例!
    【19考研】世界不止黑白,凡事也不止成败
    【19考研】请继续相信重复和坚持的力量!
    经验分享:考研全程规划!冲刺400+你也可以!
    高能预警:2017考研已经进入“淘汰期”!
    2017考研:一轮复习的Deadline,谁不遵循谁Dead!
    2017考研:"三跨生"那些不得不说的事儿
    2017考研:步步为赢,决战成功--致最后五个月!
    考研前十天,你是否也和我一样呢?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