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经验心得 >> 经验交流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图文]制定计划,调整节奏,重要的考研复习技巧
制定计划,调整节奏,重要的考研复习技巧
责任编辑:上善若水29  作者:上善若水…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9-7-20 13:22:40

    决定要考研第一个问题应该是动力问题,没有一个好的动力而仅仅只是随波逐流去考研的人很难坚持下来,更加没有胜算。动力无所谓好坏,无所谓对错,但你要知道自己为什么考研。你可以是为了学术,为了更好的工作,甚至你也可以是为了亲情,爱情。但是要确定你的动力是牢靠的,是要足以让你坚持下来的,是要当你懈怠时可以帮你振作精神的!
    乐观,自信是必须的,如果自己都对目标望而却步而整天怀疑自己,那么遇到困难你就会很容易退缩甚至放弃。考研期间可能会有一些诸如考研无用论之类的言论干扰,不要理会,坚持自己最初的信念,走好自己的路!
   关于学校的选择,从学校难度上面分为对你来说简单易考的院校,难度较高的院校,其实对于这个也是因人而异的,有些人选择难度很高的,自己很难考上,到后来复习不下去了而放弃,有些人选择难度过于低的,导致自己总是处于轻松状态,最后连难度很低的院校也没考上,这些人往往犯了很严重的择校错误,个人建议学校选择方面最好选择感觉自己可能可以考上但需要加把劲冲一冲的学校,当然这需要你自己充分评估自己的能力。但是不管你选择什么难度的学校,归根到底是你一步一个脚印走过来,有适当的热情,就可以了。                       

    另外需要有合理的计划,如果每天想到什么做什么,拿到什么做什么,到最后一定是手忙脚乱,时间不足。计划不要定时,要定量(把每天的任务要定好并按时完成)。计划分为总计划、分期计划和每天计划。从开始复习到考试之前,一共有多少时间,每本书要看多少遍,这是总计划。每本书的每一遍花多长时间看完,在什么时间段看完,这是分期计划。每天各科复习参考书要看多少页,这是每天的计划。可能有同学会说,我什么都不懂,怎么计划啊,对于这种情况,我只能建议你,从现在开始翻开你要看的书的目录,按照页数开始计划吧,随着你的不断计划,你自己会找到自己的复习节奏,这样你每天看完书,完成你的计划都会有一种充实感,而这种充实感就是你考研路走下去的动力所在。这里必须强调一点,我所说的计划不是死计划,计划是你自己定的,是活的,可以根据你一天天的进步开始逐渐调整,直到调整到你适合且需要的节奏。当然有些同学会改着改着走向一个恶心循环,比如,今天看不完,挪到明天,明天看不完,后天,以下结局我就省略了。

    不能不提的一点就是,作息。大学里很少有人能在没事的那一天早起,即使每次晚起后自己也感觉浪费了几个小时。但考研学习必须调整好作息时间,虽然我不提倡那种时时刻刻都在学习所谓的“刻苦”,但是合理的有规律的更重要的且适合自己的作息规律对考研是有非常大的帮助的。

    其实,考研终究是你自己的战斗。你会感觉既像高考又不同于高考,你原本的大学生活会有质的改变,就是从“玩”变成了“学”。而且一旦想要把考研这件事做好,就绝不能半途而废,否则将来真的会有遗憾。很多没考研的人在工作中遇到因学历而不能晋升的困苦,后悔自己当时没考研。我知道在考研过程中,很多时候遇到不顺,自己会很烦,很迷惘,但是要学会自我调节,你难别人也难,按正常水平发挥就不会差很多。最后,既然选择了远方就只顾风雨兼程,坚持!加油!学习也并非完全枯燥,日复一日的重复何尝不是对自我的一种磨励。千千万万要快乐!苦着脸学得了什么东西,要心甘情愿!要乐在其中!要咬牙挺住!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如何快速掌握导师论文?复试,讨好导师的“人情秘
    复试真的有黑幕吗?黑在哪里?
    关于考研复试考英语听力和口语的问题及如何准备?
    考研英语冲上热搜!很难吗?给后辈们分享一个大三
    341万“考研大军”,他们为何考研?
    2020年全国考研报名人数341万,增长率17.59%
    考研-考试流程揭秘,脑补一下,提前进入状态!
    2020考研越来越近,你的生物钟调整为考试模式了吗
    20考研-考研冲刺,你必须处理好的五大关系
    21考研|是否还没有复习规划?六成大学生都觉得早.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