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政策 >> 考研新闻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考研-考试流程揭秘,脑补一下,提前进入状态!
考研-考试流程揭秘,脑补一下,提前进入状态!
责任编辑:上善若水29  作者:上善若水…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9-12-16 17:59:21

转眼咱们就要上战场了,今天学姐就来给大家“磨磨刀”啦!

据统计,每年考研最少有3%的同学因为涂错答题卡、写错答题卡而损失惨重!

因此今天学姐就带大家看看关于答题卡的注意事项:
首先提醒大家,在上正式考场之前,一定要熟悉一下考场流程,模拟一下考试过程,试一下答题的手感,划分基本的答题时间。

考研答题卡的材质和高考答题卡是一样的,120g胶纸印刷,粉红色的。摸起来稍微有点滑滑,是一种特殊用纸。

之前也有建议大家可以购买一些原版答题卡,平时做模拟题的时候拿来练练手,也可以下载电子版拿去复印店打印。现在来不及购买了,拿电子版去打印,感受一下答题时间分配也是可以的。

贴条形码的时候看准就直接贴下去,只要在框里,就算斜一点也没关系,千万不要贴了一半又撕了重贴。并且注意条形码要贴平整。

贴完答题卡以后放在一边,不要放在卷子下面,以免答题卡被压到桌子边缘压出折痕,导致不能扫描。

下面根据考场流程给大家分条提醒:

进入考场后,老师会用金属探测仪检查你有没有带什么违规物品,类似机场过安检一样,进入考场找到自己具体位置后,老师会拿着一张带有你的信息的纸,挨个让考生核对并签字。同时检查你的身份证和准考证是否与你本人相符。然后就等着考场信号,老师开始发答题卡和条形码啦~

1. 各科统考科目的选择题和非选择题都必须在专用的“答题卡”上作答,如在试卷或草稿纸上作答,答题无效。

2. 领到答题卡后,核对答题卡的张数,检查正反面,如果出现字迹模糊、行列歪斜或缺印漏印的情况,要及时向监考员汇报。

3. 考生要认真核对考生条形码上的姓名和考生编号是否与本人相符、考试科目代码及名称是否与准考证上的本场考试科目信息一致,如有错误,应立即向监考员报告。如果答到一半或者做完了才发现信息有误,那就真的来不及了,所以拿到答题卡不要抢那一分钟,乖乖核对信息。

4. 作答选择题时,必须使用2B铅笔将答题卡上对应的选项涂满、涂黑,不要画个点或者轻轻涂一下就完事。涂答题卡之前一定要拿捏准了再涂,一般情况不要轻易修改答题卡的答案,如果迫不得已必须要修改,修改答案时,应使用橡皮擦轻轻擦干净,注意不要擦破答题卡。

5. 在作答非选择题时,要使用0.5毫米黑色签字笔。必须在各题规定的答题区域内答题,凡答题、答题题号顺序颠倒、超出本题答题区域(超出答题卡黑色边框线)作答的,答案答案无效。

6. 作答非选择题时,如果需要修改答案,应用笔将废弃内容划去,然后在划去内容上方或下方写出新的答案。最好不要使用涂改液涂改带之类的修改产品,一旦损坏答题卡,就扫描不出来啦。

7. 作图时,须用2B铅笔绘、写清楚,线条及符号等须加黑、加粗。同样,画图擦拭的时候尽量轻一点,不要损坏答题卡。

8. 保持卡面清洁,不要将答题卡折叠、弄破,如果有了折痕,很有可能会影响答题卡的扫描。严禁在答题卡的条形码和图像定位点(黑方块)周围作任何涂写和标记,不得在答题卡任意涂画或作标记。作了标记很有可能会被视为作弊,直接零分。切记!

9. 一定要在规定的范围内答题(同上第5点),每一道题都有一块答题区域,阅卷人只能在电脑看到他批改的这一块区域,试卷的其他部分都看不到,所以答在了其他区域相当于白答了。

另外就是一定要看清题号!看清题号!每年都有把小作文写在大作文的位置的、政治分析题答错位置的、数学题写错位置、选择题涂错位置,这些本不应该丢的分数,都毁在了粗心上。

10. 字迹清晰工整。政治答题要分点有条理(专业课同理),英语作文千万别跑题!(避免词汇错误、句式等低级错误,打造闪光点,有好的句型来表达自己的观点,适当使用长难句)

另外考试当天大家也要注意:

1. 多穿点衣服,最好多穿一双袜子,穿上长棉衣或者羽绒服,这样坐下来膝盖和大腿才不会冷,如果可以也可以戴着围巾,进入考场以后把围巾放在腿上,可以防寒御冻。

2. 考前不要喝太多水。考研一坐就是3个小时,且天冷,水分挥发得慢。大家都懂嗷~

3. 拆封试题袋。一定要注意信封开口的方向,不要草率地剪开信封,因为信封必须是用刀片或者小刀从一端虚线划开。

用小刀划信封的时候不要太用力,因为信封里面有一个纸石头用来最后翻出来粘合信封的。动刀之前一定要看好!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2023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国家线
    天津地区考研成绩预计2021年2月26日公布
    考研报名确认结束 全国16057人报考南开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致2021年在津参加研考考生的
    如何快速掌握导师论文?复试,讨好导师的“人情秘
    复试真的有黑幕吗?黑在哪里?
    关于考研复试考英语听力和口语的问题及如何准备?
    考研英语冲上热搜!很难吗?给后辈们分享一个大三
    341万“考研大军”,他们为何考研?
    2020年全国考研报名人数341万,增长率17.59%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