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政策 >> 考研新闻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2020考研:5大考场答题技巧帮你轻松提分
2020考研:5大考场答题技巧帮你轻松提分
责任编辑:上善若水29  作者:上善若水…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9-11-22 14:49:56

     距离2020考研初试越来越近,同学们在提升自己考试硬实力的同时,不妨注意下一些细微的考场技巧,提前对考场技巧有意识,在模拟的时候注意下,极有可能会帮我们多拿个 3~5 分,不拿白不拿!,有时候这3-5分可能就是救命分。

  1、字迹工整是首要,5 分卷面分差不是开玩笑

  这句话都已经被说烂了吧,但事实就是这样,卷面可能就会带来 5 分上下的差距。考研无论是公共课和专业课主观题都是重头戏,主观性因素就不可避免,字迹潦草,老师根本 get 不到你的得分点,大量的阅卷工作让本已疲倦的老师更加狂躁,就不要自己给自己挖坑了。

  拿到答题卡,先不要着急写,用上 3 秒先规划一下怎么安排卷面,可以在卷子上用铅笔轻轻地划上横格,胸有成竹自然从容不迫。

  2、出现关键词才给分,铺垫那么多没啥用

  大家了解考官是怎么批阅试卷给分吗? 老师拿到的答案都是十分简化的,他们就是根据关键词来给分。尤其是政治,老师快速过你的答案,迅速锁定关键词,有,这一条得分,再看下一条。

  所以给大家的其实是,你在答题的时候,一定要把要点放到显著的位置,接下来再是对这个要点进行一些补充说明。不要啰嗦半天,才出现关键词,这样老师很容易忽视它,而导致这一条失分。

  3、要点层次化,条理清晰标序号

  答题一定要每一条标上序号,不要想到什么写什么,密密麻麻一大团。这条和上一条紧密相连,考研是通过关键词给分的,那老师从哪里找关键词,就是从每一条里去寻找。

  1.2.3 一定要标清楚,让老师一目了然,也是在帮助自己整理思路。每一条出现一个要点就可以,不要一下子全写出来,后面没话说。

  4、体现专业性,用术语

  这条很重要,无论是专业课还是政治都是用。规范用语是答案权威性,公正性的体现。考试还是需要考生对专业语言有一定的驾驭能力,不能通篇大白话,这样即使观点正确,也不容易拿到高分。

  对策就是,平时复习过程中要有意识的积累一些术语的表达,可以把相关术语抄到一个小本子上,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

  5、时间安排要合理,别让最后的书写"飞"起来

  有些考生开始作答时每一题都答得非常详细,结果导致最后时间不够用,字体潦草,匆匆结尾。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的写字速度、知识上的强项和弱项调整自己的答题策略和时间分配。尽量留出十分钟的时间给自己卷面检查时间,防止出现遗漏、笔误。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如何快速掌握导师论文?复试,讨好导师的“人情秘
    复试真的有黑幕吗?黑在哪里?
    关于考研复试考英语听力和口语的问题及如何准备?
    考研英语冲上热搜!很难吗?给后辈们分享一个大三
    341万“考研大军”,他们为何考研?
    2020年全国考研报名人数341万,增长率17.59%
    考研-考试流程揭秘,脑补一下,提前进入状态!
    2020考研越来越近,你的生物钟调整为考试模式了吗
    20考研-考研冲刺,你必须处理好的五大关系
    21考研|是否还没有复习规划?六成大学生都觉得早.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