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政策 >> 考研新闻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组图]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致2021年在津参加研考考生的一封信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致2021年在津参加研考考生的一封信
责任编辑:tjkyjiaowu  作者:tjkyjiao…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20-12-14 17:50:51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致2021年在津参加研考考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考生朋友: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生初试即将于12月26日至28日举行,如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顺利应考,请你们在考前冲刺阶段暂时放下手中的复习资料,仔细阅读一下市考试院为你们准备的温馨提示。
一、遵守防疫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1.提前申领并每日刷新健康码
要提前申请天津健康码,并每天刷新。经过市大数据管理中心监测,考试当天为绿码的考生才能进入常规考点和常规考场参加考试。
2.如实填写健康卡并报告健康状况
在“招考资讯网”(http://www.zhaokao.net)下载个人健康卡后,自12月12日开始的14天,要如实填写个人健康卡,记录体温,签署安全考试承诺书,并在第一场考试入场时交给监考员。
目前仍身在外地的考生,请在“离津情况记录”一栏中如实填写来津的行程。建议你们提前几天来天津,适应一下气候,熟悉一下交通,调整一下身心,以最佳状态参加考试。
3.尽量减少流动和聚集
不要去中高风险等有疫情的地区,尽量减少流动,尽量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因特殊原因确需前往的,要科学佩戴口罩,注意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全程做好个人防护。
4.及时进行健康排查
考前14天内若出现发热、乏力、咳嗽、呼吸困难、腹泻等可疑症状,有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含风险调整为低风险且未满14天地区)活动轨迹或天津健康码为非“绿码”的人员,应按规定及时就医排查。相关考生须携带考前7天我市定点医院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
5.赴考途中要做好防护
如乘坐出租车或网约车赴考点,要在后排落座并全程佩戴口罩;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赴考点,宜全程佩戴口罩,可佩戴一次性手套,并做好手卫生。途中尽量避免用手接触其他物品,与周围乘客尽可能保持安全距离。
6.进退考点考场时要服从安排
考试当天,应预留充足的时间,提前到达考点接受相关检查,以免影响考试。要主动接受进入考点和考场内的体温检测,若体温达到或超过37.3℃,须服从考点应急处置安排。听从考点指挥,分散进入考点和考场楼,进退考场、如厕时均须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考生之间避免近距离接触交流。进入考场前宜用速干手消毒剂进行手消毒或者洗手。
7.入场就座后可不佩戴口罩
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时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我市低风险地区考点,考生进入考场就座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口罩。
8.不如实报告要承担法律责任
刻意隐瞒病情或者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行史和接触史的考生,以及在考试疫情防控中拒不配合的人员,将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和《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请及时关注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官方网站(招考资讯网)和微信公众号,了解相关信息。
二、及时打印《准考证》,做好考试准备
1.12月10日至12月28日,考生凭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下载本人《准考证》并自行打印(网址:https://yz.chsi.com.cn)。第一场考试入场时,须同时提供本人《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健康卡、天津健康码“绿码”。《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任何字迹,否则会按违规情况处理。初试后请妥善保管《准考证》,参加复试时还将继续使用。
2.12月21日开始,请登录“招考资讯网”(http://www.zhaokao.net)进行具体的考场、座位查询。根据报考点的安排,每位考生参加考试的考点不变,但不同科目的考试可能会有考场和座位的变化,请务必记录好每一科的考场号和座位号,避免因走错考场耽误考试。
3.考试时间为3小时以上的业务课二科目(代码为5××),将安排在12月28日上午8:30进行,请相关考生及时关注报考点提示的考试地点。
4.请考生按照《准考证》和报考点网站的说明,提前熟悉考点周边环境、规划交通路线,关注考试当天的天气情况,主动了解报考点对自驾车参加考试的相关要求,避免考试当天因天气原因或交通原因耽误考试。
三、遵纪守法,诚信应考
1.考试前请认真阅读《考场规则》,允许携带的物品才可以带入考场,不允许携带的物品(尤其是手机)请务必提前放置好,以免影响正常考试。
 
2.如有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执行,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法律规定,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
十多年寒窗苦读,是为了更好的未来。违纪作弊行为必定会受到法律法规的严惩,请大家一定要珍惜机会,不要因为一时的侥幸心理,抱憾终身。
实现梦想的路上,有你们不分昼夜的努力,更有数以千计的考试工作人员在为你们保驾护航。预祝广大考生考出满意的成绩!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2023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国家线
    天津地区考研成绩预计2021年2月26日公布
    考研报名确认结束 全国16057人报考南开
    如何快速掌握导师论文?复试,讨好导师的“人情秘
    复试真的有黑幕吗?黑在哪里?
    341万“考研大军”,他们为何考研?
    考研-考试流程揭秘,脑补一下,提前进入状态!
    今年考研人数比去年增加了50万!史上最难留学年到
    【2020考研冲刺】考研复习冲刺,如何克服进度不前
    考研的这5条“ 线 ”,你必须知道!【2020/21考研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