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复习指导 >> 政治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徐之明2007年形势与政策预测篇之国际部分不定项选择题
徐之明2007年形势与政策预测篇之国际部分不定项选择题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07-8-4 21:31:11

1.2005年11月1日,胡锦涛在越南发表演讲,他说在实践中我们认识到,要实现中国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必须落实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

  A.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

  B.要促进社会主义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与物质文明建设协调发展

  C.要着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D.要大力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ABCD」

  2.2005年11月20日,胡锦涛与来华访问的美国总统布什举行会谈,胡锦涛就进一步发展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提出几点建议。(  )

  A.保持两国高层交往的积极势头,开创中美经贸合作的新局面

  B.扩大两国在人文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C.加强两国在能源领域的互利合作

  D.加强两国在反恐、防扩散、防控禽流感问题上的合作「ABCD」

  3.2005年11月18日,胡锦涛在亚太经合组织第十三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发表《深化亚太合作,共创和谐未来》的讲话。他建议各成员从以下几方面开展合作。(  )

  A.携手努力,有效应对世界经济发展不平衡问题

  B.凝聚共识,共同推进多边贸易体制健康发展

  C.增进沟通,共同推动世界多极化的发展

  D.加强协调,采取应对热点问题的共同行动「ABD」

  4.2005年11月9日至11日,朝核问题第五轮六方会谈第一阶段会议在北京举行。各方就如何落实第四轮会谈共同声明进行了认真、务实、建设性的讨论,并就此提出有关方案。(  )

  A.各方重申,将根据“承诺对承诺、行动对行动”原则全面履行共同声明,早日可核查地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目标,维护朝鲜半岛及东北亚地区的持久和平与稳定

  B.各方强调,愿在增信释疑的基础上,整体落实共同声明,分类实施各项承诺,自始至终及时行动、协调一致,实现利益均衡,达到合作共赢

  C.各方同意,本着上述精神制订落实共同声明的具体方案、措施与步骤

  D.各方协商一致给予朝鲜多方面经济援助「ABC」

  5.2005年12月12日,温家宝在第九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上发表讲话说,我们将继续坚定地奉行()的方针政策,愿与东盟建设更加强劲的战略伙伴关系。(  )

  A.经济优先      B.与邻为善、以邻为伴

  C.睦邻、安邻、富邻  D.和平共处「BC」

  6.2005年12月12日,温家宝在第九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上发表讲话说,中国—东盟关系的成功实践给了我们一些重要的启示,主要有(  )

  A.平等互利是中国与东盟关系发展的首要前提

  B.共同需要是联系中国与东盟的重要纽带

  C.协商一致是中国与东盟合作的主要方式

  D.合作机制是中国—东盟关系发展的有效依托「ABCD」

  7.2005年12月14日,首届东亚峰会在吉隆坡举行,温家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对东亚的合作与发展提出了几点看法(  )

  A.以发展为中心,促进共同繁荣  B.以经济为纽带,实现自由贸易

  C.以合作为途径,实现互利共赢  D.构建和睦关系,维护和平稳定「ACD」

  8.3月21日至22日,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访问中国。胡锦涛与普京会谈时表示,在新的一年里,中方愿与俄方一道,从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加强两国的战略协作和务实合作(  )

  A.把增进政治互信作为发展双边关系的长期任务,加强在涉及对方核心利益问题上的相互支持

  B.把深化务实合作作为中心环节

  C.把协调两国经济发展战略作为深化合作的努力方向

  D.把扩大人文交流与合作作为中俄世代友好的重要基础「ABCD」

  9.4月5日,温家宝出席在斐济举行的“中国—太平洋岛国经济发展合作论坛”首届部长级会议开幕式,指出中国与太平洋岛国发展关系的原则是(  )  

  A.着眼长远    B.循序渐进

  C.互惠互利    D.共同发展「ABCD」

  10.4月20日,胡锦涛主席出席美国12个友好团体举行的晚宴并就发展中美关系提出几点主张,主要有(  )

  A.增进了解,扩大共识,构筑长期稳定的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把握机遇,开拓思路,巩固和扩大经贸合作基础

  B.恪守原则,履行承诺,在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基础上妥善处理台湾问题;密切磋商,迎接挑战,加强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沟通和协调

  C.相互借鉴,取长补短,不断加强两国人民的友好交流;相互尊重,平等相待,正确看待和处理彼此的差异

  D.加强沟通,互相了解,促进中美全面合作;互惠互利,和平共处,促进中美在国际问题上的沟通与协调「ABC」

  11.上海合作组织所倡导的“上海精神”主要内容为(  )

  A.互信、互利、平等、协商  B.和平共处

  C.尊重多样文明       D.谋求共同发展「ACD」

  12.5月30日,胡锦涛在接受了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记者的联合采访时说,5年来,在成员国的共同努力下,上海合作组织的发展硕果累累。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

  A.通过了几十份合作文件,奠定和完善了组织的法律基础,建立了稳定的合作机制

  B.在安全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维护了本地区形势的整体稳定

  C.在互惠、互利、共赢原则的基础上,开展了密切的经贸合作,商定和启动了一些大的合作项目,促进了各成员国经济发展

  D.在人文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化;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对外交往日益增多,影响进一步扩大「ABCD」

  13.5月15日,欧盟外长理事会经过磋商,一致同意提出旨在使伊朗放弃铀浓缩活动的一揽子措施。欧盟的一揽子措施包括三个部分,具体包括(  )。

  A.文化合作    B.经济援助

  C.政治合作    D.支持伊朗民用核计划「BCD」

  14.6月15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在上海举行,胡锦涛发表讲话,就努力把本地区建设成为一个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地区,他提出几点建议,主要包括()。

  A.加强战略协作,巩固睦邻友好  B.深化务实合作,带动全面发展

  C.坚持开放合作,维护世界和平  D.拓展人文交流,夯实社会基础「ABCD」

  15.6月15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六次会议在上海举行,胡锦涛发表讲话,指出上海合作组织之所以能够在5年时间里取得今天这样的发展,有着深刻的原因,主要是(  )。

  A.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B.恪守和平与发展的宗旨

  C.遵循充分民主的原则  D.奉行对外开放的政策「ABCD」

  16.7月16日,胡锦涛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出席中国、印度、巴西、南非、墨西哥和刚果(布)六个发展中国家领导人集体会晤。胡锦涛提出以下建议(  )。

  A.增强互信,促进国际合作

  B.开拓创新,深化南南合作

  C.加强合作,推动多哈回合谈判取得成功

  D.落实承诺,促进国际发展合作「BCD」

  17.7月17日,胡锦涛在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上发表书面讲话,指出为保障全球能源安全,我们应该树立和落实互利合作、多元发展、协同保障的新能源安全观。具体而言,应该着重在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努力,主要包括(  )。

  A.维护能源安全稳定的良好政治环境

  B.形成先进能源技术的研发推广体系

  C.加强能源开发利用的互利合作

  D.加强节能技术的合作交流「ABC」

  18.7月15日,首次由俄罗斯主办的八国集团首脑会议开幕。会议的主要议题为(  )

  A.能源安全   B.恐怖主义

  C.传染病防控  D.教育「ACD」

  19.7月15日,联合国安理会以15个成员国一致赞成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朝鲜试射导弹问题的第1695号决议。决议(  )

  A.对朝鲜导弹试射表示严重关切和谴责,要求朝方重新作出暂停导弹试验的承诺

  B.强调有关各方应保持克制,不要采取任何可能加剧紧张局势的行动,继续通过政治和外交努力寻求解决问题

  C.支持并呼吁尽早恢复六方会谈

  D.敦促有关各方加紧全面实施2005年9月《共同声明》,以和平方式可核查地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维护朝鲜半岛和东北亚的和平与稳定「ABCD」

  20.7月17日,胡锦涛同俄罗斯总统普京、印度总理辛格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会晤。胡锦涛就加强三国合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他强调(  )

  A.要充分运用三国外长会晤机制,进一步探讨思路,扩大共识,完善机制建设,循序渐进,引导和推动三方在各领域开展深入的务实合作

  B.加强三国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沟通和协调,共同倡导多边主义,推动通过协商和对话解决争端和分歧,推动建立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

  C.三国合作旨在加强友好关系,促进共同发展,维护世界和地区的和平稳定

  D.推动三国在能源方面的合作「ABC」

  21.25日,以色列轰炸了联合国驻黎巴嫩维和部队位于黎巴嫩南部的一处观察站,造成对来自(  )的4名联合国驻黎巴嫩观察员牺牲。

  A.中国  B.奥地利  C.加拿大  D.芬兰「ABCD」

  22.8月22日,胡锦涛与来访的越南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农德孟举行会谈。胡锦涛表示,中国党和政府愿同越方一道,继续遵循(  )的指导方针,推动两党两国关系取得新的进展。

  A.长期稳定    B.面向未来

  C.睦邻友好    D.全面合作「ABCD」

  23.8月24日,胡锦涛与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举行会谈。胡锦涛表示,希望从(  )等几个方面发展两国关系。

  A.深化互利合作,加快共同发展

  B.加强高层交往,扩大战略共识

  C.拓展人文交流,加深相互了解

  D.加强国际合作「ABCD」

  24.9月12日,2006年中欧工商峰会在芬兰赫尔辛基举行。温家宝出席并发表题为《坚持互利共赢,加强合作创新》的演讲,对推进中欧经贸合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主要有(  )

  A.拓展各类技术合作    B.加强能源和环保合作

  C.深化农业和服务业合作  D.推动中小企业合作「ABCD」

  25.9月15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五次会议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别举行。温家宝发表讲话,建议上海合作组织(  )

  A.多渠道解决资金瓶颈问题

  B.加强立法和政策协调,创造良好的贸易投资环境

  C.加强安全合作

  D.深化经济技术合作,尽快启动多方参与、共同受益的网络性项目「ABD」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徐之明-考研政治辅导名师
    徐之明2007年形势与政策预测篇之国内部分单项选择
    徐之明2007年形势与政策预测篇之国际部分单项选择
    徐之明2007年形势与政策预测篇之国内部分不定项选
    徐之明2007年考研政治形势与政策预测篇之分析题
    2007年考研时事政治文字讲义(徐之明主讲)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