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复习指导 >> 政治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徐之明2007年形势与政策预测篇之国内部分单项选择题
徐之明2007年形势与政策预测篇之国内部分单项选择题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07-8-4 21:31:15

1.2005年11月20日,新华社受权发布了国务院(),明确了关于此问题的应急准备制度,疫情监测、报告和公布制度,这标志着我国此类重大问题防控进入法制化轨道。

  A.《禽流感疫情应急条理》

  B.《非典型性肺炎应急条理》

  C.《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条例》

  D.《口蹄疫疫情应急条理》「C」

  2.2005年12月6日,历时两年的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结束。

  20日,国家统计局局长李德水宣布,我国2004年GDP现价总量为159878亿元,比年报数增多2.3万亿元,增加16.8%,经济总量居世界第()位。

  A.四  B.五  C.六  D.七「C」

  3.2005年12月24日,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原中顾委委员,中共上海市委原书记、上海市原市长()逝世,享年90岁。

  A.辜振甫  B.王运璇  C.荣毅仁  D.汪道涵「D」

  4.2005年12月29日,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经表决决定,自2006年1月1日起废止(),延续了2600多年的这一税种走进了历史。

  A.《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头税条例》

  B.《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税条例》

  C.《中华人民共和国屠宰税条例》

  D.《中华人民共和国经营税条例》「B」

  5.2005年12月29日,我国绕月工程总指挥栾恩杰在京宣布,绕月探测工程领导小组决定,工程总体由初样阶段正式转入正样阶段。2007年发射一颗围绕月卫星()。

  A.嫦娥一号    B.神州八号

  C.夸父一号    D.长征五号「A」

  6.2月27日,陈水扁在两岸同胞的强烈反对和国际社会的一片谴责声中,强行决定终止()运作和()适用,严重挑衅两岸关系。

  A.国统会国统纲领   B.国统会一个中国

  C.海基会国统纲领   D.海协会国统会「A」

  7.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首要任务是()

  A.提高农民生活水平  B.发展农业生产力

  C.促进基层民主    D.调整农村产业结构「B」

  8.4月25日,国家旅游局、外交部发布(),首次建立起包括信息收集、预警评估和预警发布等内容的旅游预警机制。

  A.《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B.《中国公民出入境管理条例》

  C.《中国公民出国管理条例》

  D.《中国公民境外人身安全保障条例》「A」

  9.随着我国专利申请量逐年大幅递增,目前发明专利申请量已居世界第()位,商标、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专利的年申请量跃居世界第一位。

  A.三  B.四  C.五  D.六「B」

  10.5月20日,()全线建成,全长2309米,工程质量达到世界一流。

  A.青龙峡大坝    B.三峡大坝

  C.荆江大坝     D.钱塘江大坝「A」

  11.6月27日,由中国国民党、亲民党籍“立委”提出的()在台“立法院”临时会表决中未获通过

  A.军购案     B.罢免陈水扁案

  C.倒阁案     D.两岸三通案「B」

  12.()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属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生命所系、力量所在

  A.群众性  B.先进性  C.革命性  D.创新性「B」

  13.7月1日,()全线建成通车。

  A.川藏铁路     B.青藏铁路

  C.滇藏铁路     D.新藏铁路「B」

  14.7月13日,河南省的()作为世界文化遗产被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A.殷墟  B.二帝陵  C.袁林  D.少林寺「A」

  15.8月9日,中共中央文献编辑委员会编辑的()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由人民出版社出版,10日起在全国发行。

  A.《邓小平文选》

  B.《江泽民文选》

  C.《为了世界更美好-江泽民出访纪实》

  D.《十六大以来文献汇编》「B」

  16.8月12日,台湾民进党前主席()正式宣布发起“百万人倒扁运动”,不久更名为“百万人民反贪腐运动”。反贪腐静坐从9月9日起展开。

  A.许信良  B.施明德  C.苏贞昌  D.吕秀莲「B」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徐之明-考研政治辅导名师
    徐之明2007年形势与政策预测篇之国际部分单项选择
    徐之明2007年形势与政策预测篇之国内部分不定项选
    徐之明2007年形势与政策预测篇之国际部分不定项选
    徐之明2007年考研政治形势与政策预测篇之分析题
    2007年考研时事政治文字讲义(徐之明主讲)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