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复习指导 >> 政治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徐之明2007年形势与政策预测篇之国内部分不定项选择题
徐之明2007年形势与政策预测篇之国内部分不定项选择题
责任编辑:admin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07-8-4 21:31:11

1.2005年11月29日至12月1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指出,搞好宏观调控、促进科学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

  A.提高生产力     B.维护群众利益

  C.转变经济增长方式  D.提高人民生活水平「BD」

  2.2005年11月29日至12月1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指出,在充分肯定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绩的同时,我们必须清醒地看到,经济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还很多,主要是()

  A.经济增长方式比较粗放  B.发展不平衡矛盾还比较突出

  C.体制机制还不完善    D.基础设施的投入还不够「ABC」

  3.2005年11月29日至12月1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指出,2006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

  A.加快改革开放

  B.增强自主创新能力

  C.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

  D.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ABCD」

  4.2005年11月9日,国务院审议通过《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暂行规定》,产业结构调整的原则()

  A.坚持市场调节和政府引导相结合

  B.以自主创新提升产业技术水平

  C.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

  D.促进产业协调健康发展「ABCD」

  5.2005年11月9日,国务院审议通过《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暂行规定》,产业结构调整的目标()

  A.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B.促进一、二、三产业健康协调发展

  C.坚持节约发展、清洁发展、安全发展

  D.实现可持续发展「ABCD」

  6.12月21日,胡锦涛参观建设节约型社会展览会。胡锦涛说,建设节约型社会,当前要注重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A.加快调整结构

  B.要发挥科学技术作用

  C.要加强组织机制,完善体制机制

  D.健全法律法规,强化监督管理「ABCD」

  7.2005年12月21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向立法会提交了()的修改议案,但两个议案未能获得全体议员2/3多数通过。当天,国务院港澳办发言人和曾荫权就两个议案未获通过发表谈话。

  A.关于2007年社会发展规划

  B.关于2007年行政长官产生办法

  C.关于2007年公务员工作条例

  D.关于2008年立法会产生办法「BD」

  8.2005年12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中国的和平发展道路》白皮书,指出中国将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中国始终()。

  A.争取和平的国际环境发展自己,又以自身的发展促进世界和平

  B.依靠自身力量和改革创新实现发展,同时坚持实行对外开放

  C.顺应经济全球化发展趋势,努力实现与各国的互利共赢和共同发展

  D.坚持和平、发展、合作,与各国共同致力于建设持久和平与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ABCD」

  9.2005年12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中国的和平发展道路》白皮书,指出中国认为,和谐世界应该是()

  A.坚持民主平等,实现协调合作  B.坚持和睦互信,实现共同安全

  C.坚持公正互利,实现共同发展  D.坚持包容开放,实现文明对话「ABCD」

  10.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要求为()

  A.生产发展、生活宽裕  B.乡风文明、村容整洁

  C.管理民主       D.分配合理「ABC」

  11.1月8日,国务院发布《国家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明确提出了应对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工作原则()

  A.以人为本,减少危害

  B.居安思危,预防为主;快速反应,协同应对

  C.统一领导,分级负责

  D.依法规范,加强管理;依靠科技,提高素质「ABCD」

  12.1月9日,全国科学技术大会开幕。胡锦涛发表了题为《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而努力奋斗》的重要讲话。胡锦涛强调,为了实现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的奋斗目标,我们要突出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A.要坚持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指导方针,对我国科技发展作出总体部署,把握科技发展的战略重点,努力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不断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奠定坚实基础

  B.要坚持把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摆在全部科技工作的首位

  C.要深化体制改革,加快推进国家创新体系建设

  D.要坚持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全面实施人才强国战略「ABCD」

  13.1月12日,中国政府正式发表《中国对非洲政策文件》,这是中国政府首次发表对非洲政策文件。《文件》指出,中国对非政策的总体原则和目标是()

  A.真诚友好,平等相待  B.互利互惠,共同繁荣

  C.相互支持,密切配合  D.相互学习,共谋发展「ABCD」

  14.国务院《国家中长期科学和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年—2020年)》规定,今后15年,科技工作的指导方针是()

  A.自主创新    B.重点跨越

  C.支撑发展    D.引领未来「ABCD」

  15.2月14日,国务院近日发布《国务院关于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环境保护的决定》,指出环境保护的基本原则为()

  A.协调发展,互惠共赢  B.强化法治,综合治理

  C.不欠新账,多还旧账  D.依靠科技,创新机制;分类指导,突出重点「ABCD」

  16.2月8日,中央发布《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规定人民政协的主要职能是()。

  A.政治协商    B.参政议政

  C.民主监督    D.参与执政「ABC」

  17.2006年3月5日,温家宝在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做好今年政府工作必须把握好以下原则()

  A.稳定政策,适度微调  B.把握大局,抓好重点

  C.统筹兼顾,关注民生  D.立足当前,着眼长远「ABCD」

  18.2006年3月5日,温家宝在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坚持扩大内需的战略方针,重点是扩大消费需求,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主要举措为()

  A.努力增加城乡居民收入

  B.稳定居民支出预期,扩大即期消费

  C.大力开拓农村消费市场

  D.完善消费环境和政策「ABCD」

  19.2006年3月5日,温家宝在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提出的重大历史任务,事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现代化建设全局。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必须()

  A.实行工业反哺农业

  B.发展现代农业,促进粮食生产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

  C.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D.全面推进农村综合改革「BCD」

  20.2006年3月5日,温家宝在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在国际事务中()

  A.坚持民主公正,推进协调合作

  B.坚持和睦互信,维护共同安全

  C.坚持平等互利,促进共同繁荣

  D.坚持开放包容,推动文明对话,积极促进国际秩序向公正合理方向发展「ABCD」

  21.2006年3月5日,温家宝在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产业结构调整的重点任务是()

  A.提高资源利用率

  B.着力提升产业层次和技术水平

  C.推进部分产能过剩行业调整

  D.提高经济发展水平「BC」

  22.2006年3月5日,温家宝在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年要抓紧解决哪些广大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A.继续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千方百计扩大就业

  B.加快推进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切实保证各项社会保险金的及时支付

  C.突出抓好医疗卫生工作

  D.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ABCD」

  23.2006年3月5日,温家宝在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十一五”时期的战略重点和主要任务是()

  A.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

  B.加快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

  C.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努力建设和谐社会

  D.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ABCD」

  24.2006年3月5日,温家宝在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改革开放是决定中国命运的重大决策。今年一些关系全局的重大体制改革要取得新进展,主要有()

  A.加快国有大型企业股份制改革

  B.加快金融体制改革;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

  C.深化财税、投资、价格改革

  D.深入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ABCD」

  25.“十一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为()

  A.宏观经济平稳运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B.资源利用效率显著提高;城乡区域发展趋向协调

  C.基本公共服务明显加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增强;市场经济体制比较完善

  D.人民生活水平继续提高;民主法制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取得新进展「ABCD」

  26.“十一五”时期促进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要坚持以下原则()

  A.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增长方式

  B.提高人民生活水平;加强宏观调控能力

  C.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

  D.加强和谐社会建设;不断深化改革开放「ACD」

  27.4月16日,胡锦涛会见了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和参加两岸经贸论坛的台湾各界人士。胡锦涛就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提出几点建议,主要有()

  A.坚持“九二共识”,是实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基础

  B.为两岸同胞谋福祉,是实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根本归宿

  C.深化互利双赢的交流合作,是实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有效途径

  D.开展平等协商,是实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必由之路「ABCD」

  28.5月8日,《2006年—2020年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发布,提出到2020年,我国信息化发展的具体目标是()

  A.促进经济增长方式的根本转变

  B.实现信息技术自主创新、信息产业发展的跨越

  C.提升网络普及水平、信息资源开发利用水平和信息安全保障水平

  D.增强政府公共服务能力、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传播能力、中国特色的军事变革能力和国民信息技术应用能力「ABCD」

  29.5月17日,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措施。根据当前存在的问题,会议提出进一步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

  A.切实调整住房供应结构;进一步发挥税收、信贷、土地政策的调节作用

  B.合理控制城市房屋拆迁规模和进度,减缓被动性住房需求过快增长;进一步整顿和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C.加快城镇廉租住房制度建设,规范发展经济适用住房,积极发展住房二级市场和租赁市场,有步骤地解决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

  D.完善房地产统计和信息披露制度,增强房地产市场信息透明度,全面、及时、准确地发布市场供求信息,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ABCD」

  30.6月5日,胡锦涛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三次院士大会和中国工程院第八次院士大会上发表讲话,指出培养造就创新型科技人才是一个系统工程,在工作中,要突出抓好以下几个重要环节,主要包括()。

  A.完善培养体系;进行开放式培养

  B.完善制度和政策保障

  C.不拘一格选用人才

  D.营造鼓励科技创新的社会氛围「ABCD」

  31.6月30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总结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会举行,胡锦涛发表讲话。他指出在这85年里,我们党干了三件大事,主要有()。

  A.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我们经过28年艰苦卓绝的斗争,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的反动统治,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建立了人民当家做主的新中国

  B.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我们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在一穷二白的基础上建立了独立的比较完整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使古老的中国以崭新的姿态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C.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我们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初步建立起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大幅度提高了我国的综合国力和人民生活水平,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开辟了广阔的前景

  D.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今天,我们发奋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ABC」

  32.6月30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总结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会举行,胡锦涛发表讲话。他指出,85年来我们党保持和发展先进性的创造性实践,为我们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必须()。

  A.准确把握时代脉搏,保证党始终与时代发展同步伐;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保证党始终具有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

  B.把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党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保证党始终与人民群众共命运

  C.使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断与时俱进,保证党的全部工作始终符合实际和社会发展规律

  D.围绕党的中心任务来进行,保证党始终引领中国社会发展进步「ABCD」

  33.6月30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总结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会举行,胡锦涛发表讲话。他强调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

  A.根本在于增强广大党员的先进性意识,激发其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内在动力

  B.重点在于解决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党员队伍整体的先进性

  C.主要在于强化党的执政地位

  D.关键在于完善制度和机制,把党的先进性要求转化为党员自觉遵守的行为准则「ABD」

  34.7月19日,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国务院关于加强节能工作的决定》。会议强调,加强节能工作需要着力抓好以下几个方面,主要包括()。

  A.加快构建节能型产业体系;着力抓好重点领域节能工作

  B.大力推进节能技术进步;强化节能管理

  C.建立健全节能保障机制

  D.加大宣传力度,培养和增强全社会节能意识,形成人人节约的良好风尚「ABCD」

  35.8月6日,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印发()等三个法规文件,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情况,认真贯彻执行。

  A.《党政领导干部职务任期暂行规定》

  B.《党政领导干部交流工作规定》

  C.《党政领导干部任职回避暂行规定》

  D.《党政领导干部财产申报制度暂行规定》「ABC」

  36.8月15日,胡锦涛在学习《江泽民文选》报告会上发表讲话,指出《江泽民文选》()。

  A.生动记录了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的历史进程

  B.科学总结了我们党领导人民战胜各种艰难险阻、全面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宝贵经验

  C.集中反映了我们党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为指导,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当代中国实践和时代特征相结合创造性地提出的新的重大理论成果

  D.是二十一世纪我们建设和发展的光辉指南「ABC」

  37.“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最鲜明的特点和最突出的贡献,在于()。

  A.用一系列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进一步回答了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的问题

  B.提出了加强执政党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C.深化了我们对新的时代条件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加强党的建设的规律的认识

  D.创造性地回答了在长期执政的历史条件下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的问题「ACD」

  38.()是贯穿《江泽民文选》的灵魂,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精髓。

  A.解放思想    B.实事求是

  C.与时俱进    D.开拓进取「ABC」

  39.9月1日-2日,全国农村综合改革工作会议召开。温家宝发表讲话,指出农村改革近30年来,我们迈出了三大步。主要有()

  A.建立农村基本经济制度和市场机制,保障农民生产经营自主权

  B.推进乡镇机构、农村义务教育和县乡财政管理体制改革

  C.统筹城乡发展,调整国民收入分配关系

  D.推进综合改革,解决农村上层建筑与经济基础不相适应的某些深层次问题「ACD」

  40.9月4日,温家宝在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推进政府管理创新电视电话会议上发表讲话指出,政府工作的三项基本准则为()

  A.进行民主选举  B.实行科学民主决策

  C.推进依法行政  D.加强行政监督作为「BCD」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徐之明-考研政治辅导名师
    徐之明2007年形势与政策预测篇之国内部分单项选择
    徐之明2007年形势与政策预测篇之国际部分单项选择
    徐之明2007年形势与政策预测篇之国际部分不定项选
    徐之明2007年考研政治形势与政策预测篇之分析题
    2007年考研时事政治文字讲义(徐之明主讲)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