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全国统考科目 >> 农学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考研农学:复习参考书经验推荐
考研农学:复习参考书经验推荐
责任编辑:teng91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2-11-7 11:34:19

  考研农学所包含的科目众多,每门课程所对应的参考教材也不相同,同学们需要找准最适合的相应的教材,才能更有助于考研农学的复习,下面就为大家总结一下生物化学及植物生理学中比较重要的复习教材,供大家作为参考。

  1.生物化学:

  选择一:《基础生物化学》,高等教育出版社,郭蔼光

  理由:这本书我还没有看完,不好说。不过这本书是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统考前指定的参考书。应该说是权威啊。可是听中农里面的人说这本书不怎么好。说他内容太简单。不够详细。不过我看着还算很舒服的。我就用这本书了不打算换了。最主要的是我对生物化学不是很感冒,所以我很乐意看比较薄的书,所以如果你和我一样的话也可以看看这本书

  使用院校: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

  推荐指数:★★★★★

  选择二:《生物化学简明教材》,第三版,罗纪盛等编,高等教育出版社

  理由:当时我在大二的时候就是用着这本书。这本书篇幅教少,内容也不错。知识点把握的比较准,相比郭蔼光老师的那本要详细一些。适合那些不想看厚厚的书但又怕一些内容难以理解的同学。值得推荐。

  使用院校:南京林业大学,山东农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等

  推荐指数:★★★★★

  补充说明:也许会有同学问为啥不选择《生物化学》(第3版)王镜岩、朱圣庚、徐长法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2002 这本书? 我的回答是:天啊~!!!如果你想疯了的话,你就看这本书吧。那么多你能看完吗?!上下两册啊,一定会让人疯掉的。选择生化书一定不要选它,不是它不好,是它太好了。最重要的是我们的时间不多了!!!

  浅显的总结一下动物生理学和数学方面的教材,由于当初并为选择这两门课程,所以并不是特别了解,这是根据身边研友的总结写出来的:

  2.植物生理学:

  选择一:《植物生理学》(第5版)潘瑞炽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

  理由:相当经典的一本书,也是相当权威的一本书。已经更新到了第5版了。第5版改了好多内容。体现的都是现代植物生理学的思维。这本书条理清晰,厚度适中,内容全面。是好多学校的指定参考书,华中农大就用这本。除了一些农业类大学外,很多师范等要求考植物生理学的大学都指定了这本书了。但不是面向农林类的教材。

  使用院校:华中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浙江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新疆农业大学和一些师范类院校等

  推荐指数:★★★★★

  选择二:《植物生理学》,王忠主编,中国农业出版社,2000

  理由:说实话,这本书我是听说很经典,具体我也没有用过。但是听说知识点稍微有点陈旧。但是我想既然中国农业大学和南京农业大学等大学都指定的参考书,一定错不了。

  使用院校:中国农业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农指定了两本),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新疆农业大学(新农指定了两本),江西农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等

  推荐指数:★★★★★

  有机化学:

  选择一:《有机化学》(第3版)汪小兰编,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

  理由:没有理由,中国农业大学和华中农业大学就是权威,至少是中国农业教育方面的老大哥级别。出题一定少不了中农和华农的老师,这本书是中国农大以前研究生考试指定的书。不过,这本书和付建熙老师的差不多,好像比付建熙老师的有的地方深点,有的地方浅点,二者难度都差不多。我用过。总体感觉还不错。

  使用院校: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南热带农业大学,东北农业大学

  推荐指数:★★★★★

  选择二:《有机化学》,杨红,中国农业出版社,2003年

  理由:这本书是很不错的。虽然书很薄。但是知识体系很健全,思路很清晰。内容也比较详细,却不冗杂。不过书中有一些小错误,(哪本书没有错误呢?)

  使用院校:山东农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等

  推荐指数:★★★

  选择三:《有机化学》,第二版,付建熙,高等教育出版社

  理由:面向21世纪教材,是未农林类考生编写的,全书以三个基本理论贯穿始终,以这三个理论进行有机化学的分析讲解,条理很明确,我一直在用这本书。厚度适中。

  使用院校:华中农业大学(好象是06年以前,现在改了),河北农业大学,石河子大学,宁夏大学等

  推荐指数:★★★★

  另外还有一些复习的参考资料供大家选择:

  《无机及分析化学》第二版,董元彦主编

  《有机化学》(第2版)付建熙+《有机化学》(第3版)汪小兰(参考)

  《植物生理学》(第4版)潘瑞炽主编

  《基础生物化学》,王忠+《生物化学简明教材》,罗纪盛(参考)

  无机化学:

  选择一:《无机及分析化学》第二版,董元彦主编,科学出版社(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

  理由:这本书是专门为农林类院校编写的,是面向21世纪教学改革的高等农林院校无机及分析化学课程的教科书。很适合农林类院校的学生。最主要的是它是华中农业大学以前的指定参考书,很有参考价值。华中农业大学也是权威啊!!内容比较详细全面,比较系统。也不是很厚。

  使用院校:华中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

  推荐指数:★★★★★

  选择二:《普通化学》第二版,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赵士铎

  理由:如果你怕中国农大出题的话,那你可以选择这本书。内容没有看过。不知道好不好。但是我觉得选择上面两本书都不错。估计这本书不一定好买。如果你在中农那例外哈。

  使用院校:中国农业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

  推荐指数:★★★★

  选择三:《普通化学》,卜平宇,夏泉,科学出版社(外皮颜色和上面那本书一样,都是鸭蛋绿的)如果你觉得上面的那些本书不适合你的话可以看一下这本

  理由:这本书是中科院规划教材。两位沈阳农业大学的女教师编写的。书的页码很薄,内容我大概看了一下,还是很精的,知识点基本覆盖了。全书共12章。前11章为基本理论,涉及“化学反应的基本规律”、“溶液与胶体”、等的基本计算,最后一章是前面所学理论的具体应用。我想如果统考这么多科目,必然知识浅显,更注重基础。所以这本书很适合不喜欢看厚书的研友。再说这个时候拿来一本厚厚的书,你不晕吗?

  使用院校:未发现,因为刚出版不久

  推荐指数:★★★

  .动物生理学:

  《动物生理学》第1版,杨秀平主编,高等教育出版社(面向21世纪教材),2002

  理由:上专业课时,学过这本书。书的内容不错。并且很多学校用的也是这本书。推荐的原则是以中国农大,南农,华农的教材为准。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2023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国家线
    天津地区考研成绩预计2021年2月26日公布
    考研报名确认结束 全国16057人报考南开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致2021年在津参加研考考生的
    如何快速掌握导师论文?复试,讨好导师的“人情秘
    复试真的有黑幕吗?黑在哪里?
    341万“考研大军”,他们为何考研?
    考研-考试流程揭秘,脑补一下,提前进入状态!
    今年考研人数比去年增加了50万!史上最难留学年到
    【2020考研冲刺】考研复习冲刺,如何克服进度不前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