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全国统考科目 >> 农学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2014年考研专业课基础复习-农学
2014年考研专业课基础复习-农学
责任编辑:teng91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3-5-18 15:15:28

  目前我国硕士研究生统考科目共7门,2008年,农学门类继教育学、心理学和历史学统考后,也实行了全国统一考试。农学后如何根据考试形式以及考试侧重点的变化,合理安排复习就成为广大考生十分关注的问题。

  对比统考后09年,10年,11年,12年,13年的历年真题以及考试大纲可以发现,农学学科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出题趋势是越来越灵活,在强调基础知识和基础理论的重要性的同时,越来越侧重对知识的理解和应用能力的考查,同时注重对一些实际操作能力和实验动手能力的考察。考察形式越来越多样,考察内容越来越丰富全面,加强了学科内与学科间的知识交叉。

  一、明确基础复习阶段的复习目标

  考研是一项系统工程,复习之前首先要有一个宏观的规划,哪个月该完成哪些事情,哪一科目应该怎么复习,都做到心中有底。六月份大多数考生都还在考研复习的第一轮复习阶段。第一轮复习最忌抓住某个难点深究,窥一斑而不见全豹,打击自信心又浪费时间,要明确第一轮的目的就是把课本通读一遍,了解重点难点在课本的分布情况,形成自己的知识结构框架。由于统考以后没有指定植物生理生化的参考教材,所以最好能准备两本或多本参考书,选择其中一本比较有条理的、适合自己水平的作为主要复习的资料,以建立自己的知识系统,以其他教材的知识点作为补充。另外,在第一轮复习之前,最好能分析一下历年真题,把握复习要点,做到有的放矢,避免没有目标的、泛泛地空看。

  二、各科复习要点

  化学:从考试大纲来看,普通化学部门近年并没有太大变动,但是增加了分析化学。由于在过去农学化学考研试卷中分析化学并不常被考到,可以预测,分析化学将会是今年多数考生的薄弱环节。广大考生对分析化学部分要相当注意。在复习化学科目时要注意培养综合分析问题的能力。有些题综合了普化、分析和有机三部分,复习时要考虑理论和实践结合化学实验,特别是在农业方面的具体应用。

  数学:农学调整为统考以后,试卷整体难度可能会有所下降,但考查的知识点会更加灵活多样,考生复习时应以中国农业大学历届考研所指定的教材和考试模式为准。数学考试内容有三部分:《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分值比例分别为56%、22%、22%,难度较低,复习中要注重基本概念、基本知识和基本原理的掌握。

  植物生理学:以考试大纲规定范围为本,对植物生理学教材进行系统的学习理解,灵活应用,融会贯通,深入理解植物生理学的内容,掌握基本概念及基础理论,并且能够运用植物生理学的基本理论,综合分析、判断、解决有关理论和实际问题。植物生理学更注重考查学生综合分析利用有关理论解释实际问题的能力。考生在复习时要注意全面系统得学习,加强理解能力的培养,掌握实验原理与方法,综合分析。

  生物化学:从考查目标和试卷题型结构来看,生物化学更注重考查考生对生物化学有关的基本概念、理论以及实验原理的理解掌握程度,以及利用所学基本知识点和基本概念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考查学生对实验技术原理的掌握和实验设计的能力。建议考生在掌握好基本理论概念的基础上,注意各知识点之间的相互关联,然后总结、归纳相关内容,将相关知识点贯穿应用。

  最后,考研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一场智力、体力和心力的持久战,希望大家都考研顺利!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2023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国家线
    天津地区考研成绩预计2021年2月26日公布
    考研报名确认结束 全国16057人报考南开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致2021年在津参加研考考生的
    如何快速掌握导师论文?复试,讨好导师的“人情秘
    复试真的有黑幕吗?黑在哪里?
    341万“考研大军”,他们为何考研?
    考研-考试流程揭秘,脑补一下,提前进入状态!
    今年考研人数比去年增加了50万!史上最难留学年到
    【2020考研冲刺】考研复习冲刺,如何克服进度不前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