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全国统考科目 >> 历史学考研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2014年历史学考研冲刺阶段如何取得成功
2014年历史学考研冲刺阶段如何取得成功
责任编辑:teng91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3-12-19 13:41:30
  距2014年历史学考研只有十几天的时间了,那么经过接近一年的复习,同学们对自己的复习状况应该很了解了。那么,在最后这个一个多月的时间,你应该做什么呢?考研历史学老师将一一告诉你们。希望各位同学不要在最后的关键时刻放弃,放弃了,你就失败了!所以,一定要笑到最后!那么,这一阶段应该把重点放在教材回顾和答题方法整理上。概括说来,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首先,要查漏补缺,回顾教材。认真对照“考试大纲”,明确所考查的知识点,再次回归教科书,有系统、有条理地梳理、落实基础知识,建立知识网络。应将复习的重点回归到主干知识上来。另外,根据自己的实际复习情况,世界史好一点的,多补补中国史,古代史好一点的,多补补近现代,反过来也是这样。基础比较牢固的,就要多琢磨琢磨答题方法和技巧,思路比较明晰的,就要多注意史实的巩固。

  其次,整理知识,形成思路。这时候就应该对整个历史学的知识形成自己的独立体系了。也就是说,出现一道题,你下意识就应该知道这一问题考察的时间和空间范围了。这是历史学最重要的思维能力。如果有同学在这方面还比较欠缺,那么建议你拿着考试大纲,合起来,按顺序一条一条的默想,至少要想得起来这一知识点下面有些什么内容。有想不起来的,翻开大纲,对照自己手头的资料再看看。如果在形成知识体系的过程中,有冲刺班的辅助,将能够提高很大的复习效率。在最后的关键时刻,除了复习的知识点之外,我们更要跟着课程讲历史学的知识框架烂熟于心,这样才能在考试中胸有成竹。

  再次,模拟训练,找考试感。由于历史学考察的特殊性,同学们自己做名词解释、论述题这样的题目需要写很多内容,比较容易疲劳。因此,有的同学就不一定愿意动笔啦。这时候一定要动笔,至少要在正式考试的时间(上午8:30-11:30)这个时间段里,按照正式考试的要求做上两三套题,找找考试的感觉。在做题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总结与思考。思考的过程,其实就是学习提高的过程。这时候,思路要开扩,前后左右、正面反面都要想到,力求全面。往往一件史实就是一个要点,每个要点不要答的很细,过细了考试时间不允许。应该粗到什么程度呢?这要根据题目要求回答的历史事件的多少而定。要答的事件较少,如三、四件,那么每个事件就要答得稍细一些,如五、六件以上,那么每个事件就要答得粗一些。另外呢,正式答题前,应该拟一个简单的提纲(或打个腹稿)。提纲可以按历史事实发生的时间顺序排列,也可以按史实的性质或分类去排列,如政治方面、经济方面、军事方面、文化方面等。提纲要写得简明,以能提醒自己答题为原则,那怕是几个字都行。除了这些小的答题技巧之外,同学们一定要按照冲刺班里面授课老师教给你们的答题技巧应用到答题中,学以致用才是硬道理嘛。

  最后,调整心态,赢在战场。建议同学在心态方面的调整方面一定要高度重视。有同学说“我就一个感觉,时间不够!”觉得自己还有好多内容没复习、好多复习的内容都记不住了。实际上很多考生可能都有这样的感觉。这还是情绪问题,因为你牵挂太多,又总感觉什么都抓不住,所以就慌了,建议大家还是制定一个周密的计划,还剩这30多天,你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把没完成的任务一一列出,每天保证完成任务(当然中间要安排休息的时间)。只要你每天完成该完成的任务了,就安心睡觉吧,不用多想了,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相信自己一定能成功的!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2023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国家线
    天津地区考研成绩预计2021年2月26日公布
    考研报名确认结束 全国16057人报考南开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致2021年在津参加研考考生的
    如何快速掌握导师论文?复试,讨好导师的“人情秘
    复试真的有黑幕吗?黑在哪里?
    341万“考研大军”,他们为何考研?
    考研-考试流程揭秘,脑补一下,提前进入状态!
    今年考研人数比去年增加了50万!史上最难留学年到
    【2020考研冲刺】考研复习冲刺,如何克服进度不前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