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热门专业 >> 会计学考研网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会计学考研复习各科之经验分享
会计学考研复习各科之经验分享
责任编辑:teng91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4-1-18 15:05:28
  战线要不要拉太长?以我的经历来说,我是2012年8月买的第一本考研书——英语单词,之后就背背单词,11月看了点线性代数。2013年寒假,在家看了高数课本和英语单词长难句(配套看了视频,数学基础很弱),2013年3月开学,正式拉开考研持久战,这应该算战线很长吧。本来以为早早地准备着,到了后期一定会信心满满,一切尽在掌握之中。然而复习效果和预想中偏差很大,这也是后期一直痛苦的根源。总想着为什么我付出了这么多,还是这么多题不会做?消极想法各种冒,比如不该太早准备,不该这一年完完全全被考研占据。现在看来,我只想感激自己,这一路坚持到底了!是否早点准备,要投入多少时间,这因人而异。但不管战线拉多长,只要你对它充满渴望,坚持下来,最后都会动力满满的。
  
  一路上跌跌撞撞的总结了很多教训,这会又想不起来了。
  
  政治我是从9月底开始准备的,做1000题,然后在大纲解析上划出来,第二天早上再看看。之后肖8任4肖420T20T,弄了好多资料最后也没时间看。考前一天还有很多很多没背过,3号晚上背到2点,然后5点起来接着背。到了考场还在外面背。感觉好紧张,脑子懵的好像什么都记不得了。试卷发了之后慢慢心情平静下来,没背熟的也都没考,背了的就默出来,压根没背的就照着材料扯,很顺畅的做完了。所以,政治复习不要花过多的时间,前期要把选择题搞定,到了后面背大题,就顾不上复习选择题了。
  
  下午的英语,由于熬夜再加上中午也没睡着,拖着沉重的脑子考试,一边还就突然感冒了,喷嚏一直打,就这样的状态,心里倒还很平静。先写作文,一看大作文心里窃喜。因为最后我根本没时间背模板。看着他们热火朝天的背辅导班给的模板,我心里愤愤地希望不要被他们命中。作文花了1个小时写完,自我感觉还行。然后是阅读,因为前期花了很多精力背单词、研究真题阅读,搞清了命题人的思路,虽然最后一个月,花在英语上的时间极少。考试的时候还是能把握的住,很多都是同义替换。考完之后听到其他人说阅读好难,根本在文中找不到答案,我也没说话。
  
  第二天的数学,我感觉选择填空比较难,空了三个。然后做大题,大题都做出来了,还剩半小时把那三个再想了一下,还是出不来,就乱写了答案。检查了下找出了一个错误,然后就交卷了。也是相当平静啊,因为之前做真题也都是这种水平,就有几个不会做。之后听数三的人说今年数学出的偏,和往年真题都不一样,我就纳闷了。反正我感觉就是那个思路来的。
  
  最后一门专业课功亏一篑,我考的是东财会计,4本专业课书压得我喘不过气。所以最后一个月没怎么看英语,政治也没花多少时间,数学也就每天3小时保持一下做题手感,然后全都在看专业课。期间不停地否定自己,但也看到了进步。从12月初做真题,90%完全不会做,到12月底,90%都知道大概该怎么答了。这过程很痛苦,现在想起来好像没什么,可在当时,整个人天天叹气,不爱说话,那副不自信的样子还是记得很清楚。我8月才开始复习专业课的,太晚了。如果说这一次失败的话,就在这里了。应该3月份就动手。我是学上一届考上的学姐,她9月份才开始看专业课,所以我也不急。最后发现,有些人的经历是不适合自己的,内在外在条件都不同。她专业课也复习的不全面,甚至有些章节都没看。今年就考了很多那几章的内容,如果她今年考,或许结局会不一样吧。在专业课上栽了跟头,很痛的领悟哈。千万要按自己的节奏来,哪里薄弱就多花点时间。要相信付出多少就有多少回报,不要想着老天眷顾,专门考你复习到的地方。记住,前期一定要打扎实基础,稳稳的,即使这样到了后期也不会轻松很多,但高度就会不一样了。
  
  骚年们加油吧,相信自己,敢于付出。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2023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国家线
    天津地区考研成绩预计2021年2月26日公布
    考研报名确认结束 全国16057人报考南开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致2021年在津参加研考考生的
    如何快速掌握导师论文?复试,讨好导师的“人情秘
    复试真的有黑幕吗?黑在哪里?
    341万“考研大军”,他们为何考研?
    考研-考试流程揭秘,脑补一下,提前进入状态!
    今年考研人数比去年增加了50万!史上最难留学年到
    【2020考研冲刺】考研复习冲刺,如何克服进度不前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