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全国统考科目 >> 法律硕士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2015考研:法律硕士高分备考之看书方法总结
2015考研:法律硕士高分备考之看书方法总结
责任编辑:teng91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4-3-11 18:02:04
  有些未来要备考法律硕士的同学不知道复习的方法,所以,有必要结合实际的情况把自己的看书方法给大家介绍一下。
  
  法律硕士属于纯文科,属于应用型学科,所以它的看书方法是不同的。具体是这样的:
  
  首先,从现在开始,如果以前没有接触过法律,开始第一遍看书的话,建议第一遍不要仔细看。因为没有法律基础,也就没有一点法律的思维体系,就算仔细看了,也不会看的很明白的。第一遍就是大概的过一遍,只要知道法律硕士考什么就可以了,建议大家,在15天之内看完,最多不超过20天一定要完成,也就是每天50页左右。肯定会有不懂的地方,大家也不要驻足太久了,不会就接着看下面的内容。不要觉得不可思议,因为第一遍看书就算相当认真的看了也不一定看的明白。这样的速度确实很快,但是也相对节省了时间。在看第一遍书的时候就是这样的,当然这需要很强的毅力,因为50页不是那么容易就可以坚持下来的。
  
  从第二遍看书就要仔细了,但是也不要漫无天际的看,大概在30-45天之内看完。这一遍的主要目的是知道自己不明白的知识,把这些知识点做出标记,为了以后重点看和询问。一点要记住的就是,在书上作出标记。其实看书的时候也是参与写书的过程,当你可以和编者一起写下来这本书的时候,就会全明白了。当然,这个过程并不是在这一遍能够完成的,需要反复看书和反复理解。如果辅导录音那是更好的,可以边听老师讲解边理解,把老师讲的重点都记在书上。但不赞成往笔记本上写,因为不方便,每次看书的时候还要翻开本找。记在书上的话,那就可以随时对照了。
  
  以后的看书大概就是重复第二遍看书的过程,建议大家不要去寻求什么重点和非重点,前几遍看书,都是重点!而且,也不要刻意的去背诵某些知识点,因为没有重点,也就不需要背诵。这样的过程一直到新版指南出版的日子,要是有上一年的指南,那就一直重复到新版考试分析出版的日子。如果要是经过以上几遍的看书,还是大部分内容不是很理解的话,那还是建议大家报个班,只要暑期的基础班就好,其他的没有必要。如果可以看的明白,只是没有形成知识体系的话,那就建议报个班,让老师给串讲一遍,形成一个知识体系是很重要的。还有就是,前几遍看书的同时不要着急,现在有很多同学问要不要做题。其实这个问题,咱们要这样想,在知识点还很模糊的情况下,做题的效果会好吗?这样不仅不能真正测验出自己的水平,也会造成很大资源浪费。大家知道,现在市场上关于法律硕士的书还是相对比较多的,所以大家不要着急做题。做题还是要在看了5遍指南的前提下才可以。
  
  当拿到新版指南或者考试分析时,就要开始看新书了,还是按照第二遍的方法看。不过,这个时候的速度会提高很多的,以后的看书速度会越来越快,这个时候,人大出版社有一本配套练习就可以做了,看完一章做一章的题目。到了12月份,差不多就是5天一遍书的样子了。有些人很惊讶我看了25遍指南,其实就是在11月份以后速度有了较大提高。
  
  如果看书足够认真,那是一定会自己悟出重点的,而且到了10月份以后,各个辅导班的消息也就传出来了,重点也会有的。这个时候,就要有意识的记忆了,背诵的时候不要怕忘,因为我们是普通的人类,不是超人也不是纪晓岚,相信大部分人是一样的,没有过目不忘的功能。所以,背了就不要怕忘记。但是,如何可以记得住呢?方法就是反复背,反复背的意思不是每天反复背同一道题,而是指反复背一本书,是要以书为单位的背诵。
  
  从11月份就可以开始做模拟题和真题了,这个时候也可以背诵模拟题里面的好题。如何辨认好题那就是看大家的看书功力了。
  
  法理学是很难懂的,唯一的办法就是反复看。其实类似的还有政治中的哲学,一开始看没有什么意思,都是枯燥的理论,可是当看到一定次数时,你会觉得法理学或者哲学是很有意思的,能够想象的空间是相当大的,希望大家可以领会到我的意思。
  
  最后,还是那句话,按照考试指南背基础课,也就是刑民;按照考试分析背综合课,也就是法理学,宪法学和法制史。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2023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国家线
    天津地区考研成绩预计2021年2月26日公布
    考研报名确认结束 全国16057人报考南开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致2021年在津参加研考考生的
    如何快速掌握导师论文?复试,讨好导师的“人情秘
    复试真的有黑幕吗?黑在哪里?
    341万“考研大军”,他们为何考研?
    考研-考试流程揭秘,脑补一下,提前进入状态!
    今年考研人数比去年增加了50万!史上最难留学年到
    【2020考研冲刺】考研复习冲刺,如何克服进度不前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