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通行证  
天津考研网 资讯中心-网尽考研信息 考研专卖店-考研资料书籍一站购齐 考研辅导班 BBS社区-便易的交流平台 专业课教材 院校导航-权威院校招生信息 下载中心-海量考研复习资料 客服中心-解决所有问题 考研热线4000220908
 您现在的位置: 天津考研网 >> 资讯中心 >> 新闻政策 >> 热点点评 >> 正文 相信自己,加油!
    2015暑期留校生备考六大槽点及应对策略
2015暑期留校生备考六大槽点及应对策略
责任编辑:kancl271093  作者:佚名  来源:转自网络   更新时间:2014-7-2 13:35:59
    对于考研同学而言这个暑期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错过暑假黄金备考期就再也不会有整块的时间促使考研产生质变。那么如何让有限的暑期发挥无限的能量才是我们亟需获知的信息。在此,我们就与暑期生活、学习息息相关的六个方面为大家阐述暑假高效复习的具体办法。

    第一,与陌生留校生住在一起

    相信很多高校都会有这样的传统--暑期留校生全部安置在"暑期宿舍",因此,大家不仅需要倒腾宿舍,还会跟陌生的校友住在一起。

    应对策略建议:大家可以要提前打听暑期开放哪些宿舍楼,安置的规则是什么。尽量争取离自习室近、生活便利的宿舍。同时,因为每个人的生活、学习习惯不同,舍友之间肯定会产生矛盾并为此需要磨合,考生最好提前跟相熟的同学联系,争取安排在同一间宿舍里。如果大家对此准备不周,只能建议大家早出晚归,以学习为重,包容他人,快乐自己。

    第二,食堂半开放

    暑期留校的学生毕竟是少数,因此学校的食堂也不会全部开放,并且按照当年的经验来讲,再难吃的食堂也是僧多米少,到点关门。

    应对策略建议:大家一定要提前打探好暑期期间具体开放的食堂及开放的时间段。建议大家选择离自习室近一些的食堂(当然,宿舍、自习室二者选其一),避免中午受热,影响到下午复习。同学之间也可以合理安排,轮流去排队,时刻保持提高时间利用率的观念。

    第三,自习室关门时间提前

    暑期自习室的关门时间尤为重要,它直接影响着暑期复习计划的制定与执行。一般大多数高校的暑期自习室关门时间要略早于平时,会在21点30左右关门。

    应对策略建议:大家要想继续学习,建议买台灯回寝室学习,或者干脆扎根通宵自习室,但暑期复习时大家的心情没有临近考试那般紧张,通宵自习室不会有太多人,如若选择通宵自习室,一定要注意安全。

    第四,用水紧张

    走访了多所大学的研究生自习室,发现暖水瓶已经成为了考研党的标配。造成这个情况的缘由是暑假期间热水房或自习室中的热水器多为关闭状态,加之很多考生会选择较高楼层的自习室,便会形成人人自带暖水瓶的现象。

    应对策略建议:大家可以在开始一天自习时便准备充足。而这只是用水的一方面,部分高校会限制洗澡时间,若对此不能接受的同学,只能选择在家复习了。

    第五,占座

    占座似乎是历届考研人共同的痛处,暑期备战考研表现的尤为明显。一则,在自习室复习需要占座,且需要天天早起去占座,一劳永逸似乎不甚靠谱;二则,很多考生暑假在校学习强化辅导课程,考研班一般是按照报名先后顺序报名,但也存在不负责任的辅导机构,对学员的座位一事压根不管,因此学员争抢座位也是常事。

    应对策略建议:大家可与辅导机构做有效沟通,提前获知自己的座位排号。或选择网络课程,在家复习,完全避免占座问题,避免精力浪费。

    第六,政治课本之变

    课本变了?师兄师姐变大纲,2015考研政治直接变课本,这让那些理工考生情何以堪,让那些记忆力不好、时间捉急的同学情何以堪,让那些对毛中特和思修法基没有丝毫感觉的考生情何以堪。

    应对策略建议:对于"课本之变"别无他法,只有尽早开始复习,不使一题漏网。或者,也可寻求辅导机构课程辅导。

    以上是大家在暑期备考正式开始之前应认真思考的那些问题,并与之找到科学的解决办法。如做到这些,那么暑假的复习效率便会得到保障。
 
分享到:
复制本文地址给好友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文章搜索
    天津考研网版权、投稿与免责申明:
    1)凡本网署名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天津考研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天津考研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2)本网注明"来源:转自网络"的文章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
    3.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热门考研服务
      最新考研信息
      相关文章
    2023年考研复试分数线国家线
    天津地区考研成绩预计2021年2月26日公布
    考研报名确认结束 全国16057人报考南开
    天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致2021年在津参加研考考生的
    如何快速掌握导师论文?复试,讨好导师的“人情秘
    复试真的有黑幕吗?黑在哪里?
    341万“考研大军”,他们为何考研?
    考研-考试流程揭秘,脑补一下,提前进入状态!
    今年考研人数比去年增加了50万!史上最难留学年到
    【2020考研冲刺】考研复习冲刺,如何克服进度不前
      热卖考研资料
    资讯栏目导航
    新闻政策 考研新闻 考研政策 热点点评
    复习指导 英语 数学 政治 专业课 分数线 大纲 复试
    经验心得 经验交流 考研故事
    院校导航 天津大学 天津医科大学 天津师范大学
    南开大学 天津财经大学 河北工业大学
    天津工业大学 中国民航大学 天津外国语大学
    天津理工大学 天津科技大学 天津商业大学
    天津中医药大学 天津城市建设学院 其他
    统考科目 心理学考研 教育学考研 历史学考研
    计算机考研 医学考研网 法律硕士 农学
    热门专业 会计学 行政管理 土木建筑 化学 机械 法学
    自动化 新闻传播 人力资源 生物 电气 中文
    管理学 电子通信 国际关系 外语 经济 社保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招聘信息 | 广告业务 | 隐私条款 | 客服中心 | 联系我们设为首页 顶部 全国统一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27056088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03-2024 天津格瑞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旗下网站:[天津考研网]52kaoyan.com上学网]chinakao.cn
    公司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卫津路佳怡国际D座底商(天津大学东门斜对过) -办公室地图-行车路线 工商网银在线支付平台,安全快捷!支付宝特约商家,信任标志!考研一站式服务,考研无忧!
    公司总机:022-85681642 客服热线:022-58054788,58054799(7X24小时热线支持)
    法律顾问:王自强律师 信息产业部备案:津ICP备07001356号-3